中山

冬日暖阳,温暖流淌——2019年秋冬CAMP坎普MICRO1200睡袋试用测评报告

发表于 2019-10-14 21:02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AlEXRain 于 2019-10-15 22:57 编辑

非常感谢8264户外资料网和CAMP坎普公司对我的信任,我有幸获得了提供的CAMP坎普MICRO 1200睡袋测评活动的机会!

高海拔徒步露营,在欣赏雪山海子蓝天白雪云无边风景的同时,我们不得不面对寒冷的侵扰,每当夕阳西下,天色转暗,或者风雪飘起,夜色袭来,寒冷,会让我们的高海拔徒步爬山露营变得痛苦难受甚至是危险……因此在高海拔的低温环境下,拥有保暖舒适性良好的睡袋,能保证我们在经过一天疲劳的行走攀爬之后能在温暖中进入梦乡,睡一晚甜美的觉,保证第二天的满血复活就显得非常重要!

9月份就早早收到了CAMP坎普MICRO1200睡袋,原计划国庆去博格达环线测试,无奈现在经济大环境不太好,揾食艰难,工作很忙,一直在不停东南西北出差,最后在国庆前临时跟上西安大神们组织的格聂C线,在一条兼具欧洲阿尔卑斯山、新疆喀纳斯和甘肃扎尕那风景的格聂环线上进行了一次简单而又完美的冬日暖阳测试……

测评报告目录】

一、品牌介绍………………………………………………………………………………………………第2楼

二、测评产品信息…………………………………………………………………………………………第3楼

三、测评人信息……………………………………………………………………………………………第4楼

四、户外测评………………………………………………………………………………………………第5楼

五、测评过程中的主要优点总结…………………………………………………………………………第112楼

六、测评后的进一步改善建议……………………………………………………………………………第113楼
发表于 2019-10-15 21:0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Alexrain 于 2019-10-15 21:24 编辑

一、品牌介绍

CAMP 中文名:坎普

坎普,文化名词。文化是天真的,它可以包容一切,真正坎普的人为创作,必然是认真的、卖力的、雄心勃勃的,而且最好是华丽的、夸张的、戏剧化的、充满激情的、过度铺张的,甚至匪夷所思的,但却不知是在哪里总有点走样、略有闪失、未竟全功。坎普一族便是那些对生活细节极其讲究的、追求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的铺张,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是一种新型浪费的群体,他们爱时尚,永远走在潮流时尚的最前端,他们引领时尚,自然而然追求极致完美也就成了个人本性,大型外企CEO迷上古典欧美风情;拥有极高才华的设计师们则是尽情享受他们的奢华另类生活,可以要求蝙蝠似的作息时间,但绝不可以浪费他们一丝丝坎普的意念;现如今走在大街上那些衣着也许并不光鲜但是搭配的嘻哈有致的红男绿女们则是用他们的行为向原本只有可能是小资们体验的坎普主义者们的挑衅:我们要的不只是坎普,我们有的更是一种颓废!不用千万金堆起来的坎普,却用犹如天使堕落般的颓废!这便是具有新潮流魅力的坎普一族的颓废主义主张。

CANMP坎普公司是一家意大利公司,网址为https://www.camp.it/,创始于1889年,总部着落于意大利Valsassina峡谷的Premana山村里,至今仍未搬迁。

中译:攀登。没错,坎普就是做攀登装备的,国际上攀登装备知名度非常高,冰爪、冰镐、安全绳、安全扣、安全帽、防寒服、轻量化睡袋、帐篷等,产品出口全球80个国家。
睡袋正面印有camp的雪峰之狼logo,象征着品牌在高山攀登领域坚韧、执着、拼搏的狼性品质。

发表于 2019-10-15 21:3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Alexrain 于 2019-10-15 21:34 编辑

二、测评产品信息

产品名称:型号MICRO 1200睡袋

品牌: CANMP坎普
面料:里料100%锦纶、面料100%锦纶
填充物:90%白鸭绒,650蓬
羽绒填充量:1200g
总重量:1.6kg
舒适温度:-15℃±3℃
极限温度:-40℃(为了生命安全,此温度仅保障生命体征,不做选择参考)
尺寸:长205cm,胸宽78cm,脚宽58cm
极限压缩收纳尺寸:直径24*高23cm

发表于 2019-10-15 21:3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Alexrain 于 2019-10-15 21:37 编辑

三、测评人信息

测评人:Alexrain,8264核心会员,业余户外爱好者,喜欢登山、跑步、徒步,喜欢看山看水看世界,酷爱雪山海子,经常参加组织各种登山徒步穿越户外活动,在8264参加过多种户外产品的测评体验。

发表于 2019-10-15 21:5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Alexrain 于 2019-10-15 21:59 编辑

格聂神山位于四川甘孜州理塘县西南部、巴塘县东部。它的藏语名为呷玛日巴,是我国藏传佛教24座神山中的第13座女神,也是胜乐金刚的八大金刚妙语圣地之一,在藏地,胜乐金刚的圣地只有喜马拉雅山和格聂圣山。格聂区域雪峰林立,最尊崇最美丽的是三座神山,其中格聂主峰海拔6204米,肖扎神山海拔5807米,克麦隆神山海拔5780米。站在冷谷寺的任何位置,抬头都可以看见伟岸的格聂主峰,极度澄明的空气使雪峰变得触手可及,近距离的凝视带来令人窒息的美感。格聂神山山体和缓,形状似佛,主峰左右有四峰拱卫,两旁的群峰次第排列,如众星捧月、众神护佛,尉为壮观。终年白雪皑皑的山巅,冰川的纹理仿佛新娘的婚纱,婚纱下摆处是裸露的山岩,刀削一般的硬朗线条与冰川的流动纹理对比鲜明。岩石下面渐渐出现植被,渐渐山林丰满,山林脚下是冰川融水形成的溪流……植被随海拔立体莞演变,如此生动鲜明。在冷谷寺还能看到日照金山的壮景:黎明来临前的雪山清冷玄幻,当东边的天际被朝霞涂抹时,雪山也从睡梦中醒来,10分钟左沪右的时间里,冰雪覆盖的山巅呈现出由浅青到淡紫到明黄到金黄到橘红到太阳升起后的洁白的色彩变化,神山的表情由冰冷到羞涩到热烈到燃烧最后又复归明静,之间的每一分转变都微妙动人,是神山最具魅力的时刻,非目睹不能领会。

2900年前,相传释迦佛曾赞叹格聂圣山为殊胜的清净修禅之圣地。以格聂山为中心,周围由山峰、原始森林、草原、湖泊、温泉、寺庙、藏乡风情构成了一个景色迷人的自然保护区。景区具有神、奇、雄、秀的特色,格聂山主峰终年白雪皑皑。在阳光照映下,金光闪闪。晴天,在两三百公里以外也能观见主峰高耸入云的壮景。山腰以原始森林装点山色,其间飞泉瀑布倾泻而下,山下有广阔的草原和森林,以及清澈碧透的湖泊。麝、熊等动物和藏马鸡等珍稀鸡雉时常出没在林间,极富野趣。“没有任何词语可以形吩容豁这座高大的山峰,在这里任何旅行者都可以体会到藏人的心情,不由自主地称之为圣山……”,1877年,外国旅行者William Gill来到格聂,发出赞叹。“倘若我有万米白绸缎,我将把岗波贡嘎包裹起来。”上世纪初,五世嘉木样在格聂建达青寺修行,如此表达自己对这座圣洁之山的呵护之情。

格聂神山看似平缓,实则山势陡峭,暗藏雪崩玄机,攀登难度不小,曾有日本喜玛拉雅协会登山队、韩国、英国、瑞士等地的登山者前来攀登,但均未成功,迄今为止格聂仍然是处女峰,这也为圣山平添圣洁和神秘。景区具有神、奇、雄、秀的特色,格聂山主峰终年白雪皑皑。在阳光照映下,金光闪闪。晴天,在两三百公里以外也能观见主峰高耸入云的壮景。山腰以云杉、冷杉、高山栎为主的原始森林装点山色,其间飞泉瀑布倾泻而下,山下有广阔的草原和森林,清澈碧透的湖泊相交映,周围山形秀丽地貌奇特,自然生态完整地保存了下来。山峦上野羊成群,麝、熊等动物和藏马鸡等珍稀鸡雉时常出没在林间、湖泊周围和路旁,行人常能观赏。格聂景区内温泉众多,可谓“地热温泉之乡”。景区功能齐全,景色迷人。格聂山是第三世纪以来随青藏高原抬升而强烈隆起的年轻山脉。该山北坡陡峭,基岩裸露,巨石狼籍。南坡终年冰雪覆盖,冰塔林立。格聂山的东部,是四川冰川湖最为集中的地方,冰碛垅、冰漂砾,冰川湖屡见不鲜。

初冬的理塘县毛垭大草原金黄灿烂,和远山连成一望无际的一片,强烈的高原阳光下已有了些许的寒意,驾车从县城出发,踏上了去“格聂神山”脚下热柯区的简易公路,公路蔓延在广袤的理塘高原群山之中,海拔一直在4000米以上缓升,荒寂的山原似乎没有一丝生命的迹象,只有无际的草坡和乱石滩在视野中反复出现,这种景象一直延伸到公路的最高点——海拔4770米的“铁匠山”垭口。一列雪山在远方横空出世、冰峰直插天际、气势非凡、绵亘数十里,这就是闻名遐迩的“格聂神山”群峰,以傲视众峰的姿态高耸于理塘高原之上,千百年来震撼着朝圣者的心灵,快到喇嘛垭乡就出现了久违的绿色,山林、河谷都一下变得诗意盎然,小河、藏房、秋林和到河边汲水的迷人藏族姑娘构成了梦幻般的图画,神山护佑下的这片土地始终有着与众不同的勃勃生机和美丽。 顺村后的山沟一路往上,2小时后爬到“拉在”垭口,却不见神山真容,只有无尽的云雾遮罩着神山。下到开阔的山间牧场上,不时可见星罗棋布的旱獭洞穴,牧场边来回奔跑着一种白色的雉鸡,雄鹰展翅在天空尽情翱翔。穿过牧场淌过一条小河便来到沟口,海拔5950米的“喀迈隆”峰以万夫不挡之勇巍然屹立沟口,峰顶似刀砍斧劈,险峻雄浑、直插云宵。沿着树林中的小路上到一个瀑布旁,据说沟内还有几眼可治疾病的温泉,于是便顺沟而上。来到药泉边,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味道,黄绿色的药泉出口正向外流淌着滚烫的硫磺水。扎西说药泉的奇妙还在于不同的泉眼可以治疗不同的病症,以前还有人知道那一股温泉是治疗什么疾病的,但现在却早已失传了。“格聂神山”群峰一直在我们视野中浮现,圣洁的雪峰有一种莫名的神奇力量支持着转山人朝圣的信念,在这种信念的驱使下来到“格聂”神峰下海拔3820米的“格猜钦多”坝。“格聂”峰静静伫立在坝子尽头,冰清玉洁,神圣不可冒犯。在小河边搭起帐篷,夜深了,再一次凝视月光下的女神,亭亭玉立,犹如维娜斯一般完美,让人产生一种无法抵御的对美的向往,此时终于明白世人为何把她尊为神山,原来她本身天生就拥有一种令人肃然起敬的神气啊!爬到“嘎木内”山谷谷口,回望“格猜钦多”坝中草甸森林密布,溪流蜿蜒如九曲十八弯,景象柔美。顺林中曲折幽深的转山小径前行,一路上都是护佑神山的白塔、经幡和玛尼堆,来到一处被当地人称为“印度神来之水”的涌泉边,藏民至此都要小憩片刻,牵马步行淌过泉水,祁愿平安,有的人还把死者衣物带来挂在泉旁树枝上,以求死者的永生。再往里走,远远的就看到了“格聂”、“肖扎”神峰和两峰夹峙下的“冷谷寺”。山谷中是一片宽阔的平坝,一条小河贯穿坝子,洁白的沙滩印衬清澈碧绿的河水,再加上晶莹皎洁的雪峰,树冠如塔的云杉林,景色秀美出尘,其景简直可以和欧美高山风光相比了。我们顺河道一路忘情地捕捉着这迷人的美景,不觉已到“冷谷寺”下,整个寺院依山而建,屋舍数十,层层排列,全为石块构成,古朴中透着神秘,寺后奇形怪状的一列峥嵘锯齿雪峰更给寺庙增添了几丝诡异的气氛。来到寺中,沧桑的大殿早已破败不堪,院门用两根粗木斜撑着,几无人迹,“冷谷寺”据说是白教的发源地,不知为何如今却香火不盛?不过寺内现今还有“格聂石心”、“右旋海螺”等几样宝物,让人不可小看这座深山古寺。海拔6204米的峰顶似乎伸手可及,象一盏天灯照耀着寺院,这也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寺院要选址于此的原因。

从新冷古寺出发,经过六天半的攀爬行走,在山上露营六晚,10月5日中午顺利到达终点。六晚露营晚上温度都在0℃一下,还遇到三晚下雨一晚下雪下冰雹,不过这个1200的睡袋对我来说在这种零下两三度的气温下试用还是太热了,我每次把手脚拿出来都热,只能把睡袋打开盖在身上睡。

详细活动帖请见:http://bbs.8264.com/thread-5572900-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