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青山依旧在,仙人无觅处——徒步松岭古道

发表于 2019-10-14 21:43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太阳最红 于 2019-10-15 12:01 编辑

同车的友人“行走的枫”说,生活在都市里的人,就象困在笼中的鸟,连头顶的那片天空也看不清。挑战者户外的松岭古道之行又吸引了一车古道爱好者,暂别都市,走进山林。

穿过小山村的水泥路,不同于景区里青石板铺成的古道,一条山石和树根组成的山路,沿伸在山的胸膛,向上,向上,隐入树丛之间。穿林打叶,野趣丛生,我们从这朴实无华的古道走过,从它的胸膛走过,也许这才是真正的古道,谁知道呢?谁在乎呢?路在我们的脚下,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登至半山,再回首,看看山下的小山村,美景其实就在身边,只在你看与不看,有心于否。会当临绝顶,鸟轻鸣,蝶起舞,对面漫山青翠,仿佛那年武功山的草原。脚下仙人的棋盘已经四分五裂,仿佛仙迹也敌不过时光的悄悄路过。
青山依旧在,仙人无觅处。

五星红旗在山顶飘扬,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我们为我们的祖国歌唱。四面青山侧耳听,松涛阵阵作和声。

世界很大,芜湖很小,这次户外旅行遇到了老同学,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朋友能够理解户外,走进户外,健康生活。我全程走在队伍的最后面收队,只能够想像一下前方先锋一把柴刀开路的艰辛。下山的路,我们分成了两队,一队沿着成熟的古道前行,一队从一条废弃已久的山路下山,一路竹香,在黑老三名片路标的指引下,来到御松楼,和走另一条成熟路线的队友会合,这是一条属于挑战者的特色线路。就象“大胆姐”说的,会给你留下点记号的线路,或者是划破点皮,或者是划破点衣服,或者是来个屁股蹲。“大胆姐”今天不仅划破了手,还收获了满头的松针、落叶。不给自己点挑战,不给自己留下点深刻的记忆,怎么能说是挑战者呢,和公园里溜腿有什么区别呢。

脚下有泥土,心中有诗意。缓解心头积累的灰尘。做不到某祖说的: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就做某和尚说的:心有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