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私藏小众景点,5日游超详细攻略!

当天还赶上了一场战斗机演习和烟火表演,超值!另外,这张俯拍夜景里的小楼房真的不像三文鱼么?

推荐指数:★★★
小糖tips:一定先坐电梯到G座1层买卡,否则还要从50层再下去....适合看夕阳。

回酒店前,去有名的金沙酒店逛了逛,怎么说呢,大!巨大!不愧是号称当今世上最昂贵酒店,酒店内自带几百家商场、影院、赌场甚至还有一个大型博物馆,酒店顶部是广受好评的游艇形高空泳池…正当我看得头晕目眩,低头发现地下居然还有船划过!!

我的第一个想法是:住在这里会迷路到死吧…虽然酒店内部极为浮夸,但外面的音乐喷泉表演还是相当好看的。

我去的时候刚好赶上在讲一只仙鹤的凄婉爱情故事?整个表演大概持续半小时,结束后还会在水幕上提醒你下场表演的时间,贴心。

推荐指数:★★★★

小糖tips:出发前在官网查看喷泉表演的时间,每晚三个时段,免得傻等。

Day 3 最美动物园|当时猎豹离我只有五米!

早晨的酒店泳池几乎没有人,抬头能看见 新加坡 摩天轮,晚上看更漂亮。

肉骨茶是不能错过的当地美食,只推荐发起人肉骨茶,连锁店很多。服务员几乎没有60岁以下的,多是精瘦敏捷的华人面孔。

招牌肉骨茶看起来毫不惊艳,一长三短四根肋骨罢了。结果尝过胡椒味道的汤头,再蘸上肉骨茶的搭档甜口酱油,幸福瞬间就在舌尖绽放。这也太好吃了吧!

今天的重头戏是动物园~小糖对动物园是真爱,但看着动物被关在笼子里或者做一些违反天性的表演总觉得悲哀。

新加坡 动物园这一点做得非常棒,在它的整个园区都看不到冷冰冰的栏杆,动物全被天然屏障 比如 灌木丛、水流、深沟壑与人隔开,没有危险性的小动物和禽类,则直接在园内放飞自我。

黑白色泾渭分明的马来貘,鼻梁长獠牙的野猪,似鹿似狗的不明生物,伸手就能摸得到的蝙蝠……我不是沿着一个个笼子偷窥动物的生活,而是在20多万平方米的园区里跟不知道哪一种神奇动物邂逅。

但也有例外, 比如 寒带动物。看了企鹅后,我兴冲冲去找 北极 熊,结果在 北极 熊馆看到告示,说大家喜爱的 北极 熊INUKA已经去世了,希望大家跟我们一起回忆他的一生。然后沿路墙壁上都贴着它从小到大的照片,还有十几张小朋友笔下的INUKA画像。

大大的弧形玻璃缸上是INUKA曾经在这里生活的大幅照片。“In Memory of INUKA,1990-2018”。

希望每一个为人类带来快乐的动物都不会被人忘记。

说点开心的~ 另一个例外,就是我们的近亲。像类人猿就没有那么好的待遇,只能隔着玻璃相望,大概是太聪明不敢放出来吧。

这一只超受欢迎,整个过程专业脸陪照,大家合照以后都会跟它说句Thank u。我把拍好的合照给它看,它小眼珠一转,视线对准我的相机,大概停顿了2秒,又重新望向远方。大意就是:嗯朕知道了。

逛动物园真是个体力活,原计划的河流生态园和夜间动物园只好忍痛放弃。有时间有体力的朋友可以去,就在日间动物园隔壁,走路3分钟!

推荐指数:★★★★★

小糖tips:走累了想坐观览车人太多怎么办?其实站与站直线距离很近,看地图抄小路去临近站,可能只有你一个人在等车哦。

Day 4 环球影城 | 龙抓走了那女人...

早起在街边小店随便点了大虾面吃,无功无过,食量很足,香料味略重。

环球影城是圣淘沙岛上第一站,做捷运或者打车都很方便。以及,真的不用来很早,记得提前网上购票,直接刷手机进门就ok,1分钟不到。

每座城市的环影都有与众不同的主题, 比如 新加坡 环影里我最喜欢的两个主题“怪物史莱克”和“侏罗纪公园”就没在别处见过,当然也可能我去的少。

变形金刚3D对决、木乃伊复仇、红蓝双轨过山车、侏罗纪漂流、史莱克4D电影和未来水世界是最受欢迎的项目。建议先玩过山车再去找木乃伊复仇,不然……自己体会吧。

不过像我这种可(wan)爱(dan)的小公举,比起过山车,还是Far Far Away王国比较适合我,听驴子脱口秀、看鞋猫卖萌、再来一块史莱克华夫饼~

为了不留遗憾,在这里还坐了低配版的火龙过山车,就是驴子撩到的那条红色大火龙。

因为侏罗纪世界二刚下映,所以环影里的各种恐龙周边超受欢迎。

一路上不知道哪里就冒出一个会动的模型,还有这个仓鼠球(不记得叫什么了,游客参观侏罗纪公园时的代步车),小糖爬上去超兴奋,瞬间感觉此行无憾!!

还有各个时段的真人秀表演也是好看的,工作人员都不遗余力,就为了让你相信恐龙真的在你身边。咦,这么说感觉有点心酸……

如果玩过环影还有体力的朋友可以接着坐捷运到下两站,能看到鱼尾狮塔和灯光秀,都是晚上开放,极具魔幻效果。小糖木有去,如果你去了记得告诉我好不好看~

推荐指数:★★★★

小糖tips:完全可以先排你喜欢的人少项目,不用死磕,因为下午4点人就很少了,上午排90分钟的变形金刚下午30分钟,木乃伊上午40分钟下午15分钟。

Day 5 狮城街景 | 眼睛和灵魂同时升华

最后一天,不紧不慢地在 新加坡 市区闲逛。沿着 新加坡 河,看对岸彩色的小房子,想象100多年前还是几个小渔村的 新加坡

路过两家前面提过的酒店。

金沙酒店,就是前文提到的网红酒店。站在这个位置看,好像还可爱一些,看到那个土豪风大游艇了没?

另一家是莱佛士酒店,下次再来小糖会考虑这家。虽然没有金沙酒店的名气和霸气,但殖民时期的建筑风格和200多年的历史赋予了它独特的美丽,没什么比得过时间的魅力。

更何况还可以在酒吧点上一杯正宗的Singapore Sling(世界十大鸡尾酒之一的 新加坡 司令,1915年在这里被一名华侨调制出来)。

维多利亚 剧院、音乐厅、市政厅、教堂……所有最美的建筑几乎都集中在这里。

下面这张被人评价有 布达佩斯 大饭店即视感的建筑,你一定猜不出是什么地方。

整座建筑900多扇窗户都被漆成靓丽的色彩,美的像直接从画里搬下来的。但知道这里的游客还不多,你们快去照,地址看视频或者直接在公众号后台回复“彩虹窗”。

公众号后台回复“彩虹窗”。

即使最普通的写字楼也毫不乏味,高层建筑从不会少了绿色植物,丝毫没有钢筋森林的冰冷感,而政府的统一规划和设计师的独具匠心,又让每个区域的设计相得益彰、色彩协调。

新加坡 的街道绝对是对眼睛的宠爱、对灵魂的抚慰。

走累了,随便找片绿地公园一歇。有绿地有树荫的地方通常都会摆很多干净椅子,大 大方 方坐下就好。河边凉风习习,来一份 新加坡 特色冰淇淋,惬意~

惬意到小糖直接睡着了,然后手机就滚没了==!

新加坡 治安很棒,我很快就在附近的工作亭找回了别人捡到送去的手机,从我发现丢手机到寻回不到20分钟。这给了小糖一个深刻的教训:果然睡觉之前不能玩手机!

去机场前还顺道去看了下鱼尾狮,毕竟来都来了,还是要拜一拜吉祥物的。

据说 新加坡 一共有四个鱼尾狮,分别在:鱼尾狮公园、圣淘沙岛上的鱼尾狮塔、花芭山上。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收集下,说不定集齐了可以召唤个上下半身美人鱼什么的(白眼)。

推荐指数:★★★

小糖tips:沿着 新加坡 河,一路走一路看,节奏放慢点。

最后,献上两条没去成的徒步路线,有时间的朋友可以考虑:

1、一条从 新加坡 国立大学出发,途经亨德森波浪桥,终达花柏山。坐缆车上到山顶有很多美貌餐厅哟。

2、另一条更亲近大自然,地图上搜麦里芝蓄水池,途经网红空中吊桥。原生态,注意穿舒服的徒步鞋。

后 记

短短5天,也许不能深入了解,却足够让我感受这个国家。走在 新加坡 的每一天,我都在感受着喷薄而出的生命力。

从路边蓊郁的植物、从色彩斑斓的建筑、从不卑不亢的 新加坡 人身上流出,不徐不缓、坚韧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