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入海 | 澳大利亚东海岸14天极限运动自驾之旅

预告片
澳大利亚
蓝色为自驾线路,红色为飞行线路。

伯利角
澳大利亚
前言
其实距离那次澳洲之旅已经过去一年半载了,一直想趁着记忆还在的时候用图文来记录这段难忘的旅途却始终未能下笔。这次正逢春节长假静下心来翻着照片回忆并码下这段经历,同时也能给各位一个参考吧。第一次在马蜂窝写游记,所以尽量言简意赅用看图说话式的流水账形式交代行程。(虽然最后还是很多字)

前期准备
澳大利亚
说起这次行程的初衷是由于本人从事广告行业,而客户正是 澳大利亚 旅游局。因此在工作中对 澳大利亚 也颇有了解,同时自己有个好基友也在 澳大利亚 留学并工作,从而萌发了前往 澳大利亚 实地考察的念头。

从最初想法到规划行程制定计划,再到确定执行并踏上行程,一共长达半年。可谓是一次计划周密地跨国作案。关于前期的准备工作,我大致分为如下几大类:“签证”、“机票”、“住宿”、“租车”、“保险”和“活动”预定;同时只用2个表格来规划了整个“行程安排(上图)”和“详细预算”。关于这些前期准备工作,每个人都有自己特别拿手的方法,所以就不再赘述,点到为止:

关于签证:本人是自己准备材料并亲自送签,签证所需材料可从 澳大利亚 签证官网下载即可。澳洲基友也出了推荐信,我自己还写了一份英文“致签证官的信”以表达自己对 澳大利亚 的渴望,估计当时签证官都感动了,3天就顺利出签。
Tips:尽量多准备个人/家庭财产或收入证明比较容易通过;现场办理收签的工作人员如果问你是否需要开通30元的短信通知时可以拒绝,因为邮件比短信还快。

关于机票:去程是 上海 出发,从 香港 转机到 布里斯班 登陆;回程是 墨尔本广州 转机回 上海 ,携程购票。 澳大利亚 境内的2段航班( 黄金海岸凯恩斯 & 凯恩斯悉尼 )直接在澳洲廉价航空公司"Jetstar航空"官网( https://www.jetstar.com/sg/zh/home )预定即可。
Tips:check in时只需准备好护照和行程单即可,大部分航空柜台都支持出示手机内电子版行程单。而廉价航空通常机票不包含行李,所以需要额外购置行李费用。我由于自带一些潜水装备,因此一般28寸行李箱会买25kg左右。

关于住宿:几个计划中的过夜点都会提前在Booking上预定,提前收藏好心仪的酒店后待“今日特惠”时果断下手!而在 墨尔本 则寄宿于好基友家中。
Tips:同时本人自驾游有个传统就是不提前预定自驾旅途中某些小镇的旅馆,而是到当地再一个个打电话问Motel。完美的旅途需要一些不确定性。

关于租车:一年多前在境外租车还没有很多国内平台的选择,所以使用国外租车整合平台vroomvroomvroom (听名字就很有音效感, www.vroomvroomvroom.com.au )提前预定。一般国际几大租车公司都会有不错的优惠,最后选择了Hertz租车。
Tips:现在 澳大利亚 旅游局和Hertz有长期的优惠合作关系,详情查看: https://www.australia.cn/zh-cn/campaign/hertzselfdriving.html

关于保险:一般出行前我都建议大家购买一份旅行意外保险,如果像我这种喜欢作死玩极限运动的,就需要购买一份支持部分极限运动的保险,但是需要注意几乎所有保险都不支持Skydive和飞行驾驶之类的高风险运动。我选择的是美亚保险,仅供参考。

活动预定:虽然是自由行,但是部分活动还是建议提前预定好, 比如 潜水、跳伞之类的活动可能有名额限制,提前预定以防万一。

澳大利亚
Tips:最后关于行李打包,强烈推荐一个手机APP:Packing Pro。

Day1 布里斯班 南岸公园
布里斯班
布里斯班 登陆后,刚下飞机就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而机场外驻澳代表Kira已经借好车等我们俩。

行程的第一站是 布里斯班 ,虽然是 澳大利亚 第三 大城 市,但是基本上一两天即可驾车逛完。先去唐人街吃个午餐。

南岸公园
位于 布里斯班 河南 岸的南岸公园应该是最值得一去的景点之一,其最大的特色可能就是人造海滩。

地点:Little Stanley St, South Brisbane QLD 4101 澳大利亚
用时参考:2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南岸公园
标志性的“和路雪”救生员台。

布里斯班河
之后随澳洲留学好基友Kira前往某个鱼薯店亲切看望其某个女性朋友。顺便买了些特产 cod & chips (炸鳕鱼和薯条)吃一路。随后我们一行应邀前往在澳留学生们的家里坐坐聊聊,最后在热烈而祥和的气氛中告别了留学生们,Kira不忘叮嘱大家要好好学习,早日学成报效祖国。

布里斯班
布里斯班 匆匆一览后驱车赶往下一个城市:Gold Coast 黄金海岸黄金海岸 距离 布里斯班 不足80公里,驾车顺利的话只需1个小时。

布罗德海滩美利通公寓式酒店
酒店订在位于布罗德海滩的美利通酒店式公寓,check in之后去超市买回各种食材料理晚餐,好基友们共度良宵。
Tips:在 黄金海岸 多人旅行建议住酒店式公寓,空间大而且不贵,还可以一展厨艺,省去下馆子的开支。

Day2 黄金海岸 华纳主题乐园
布罗德海滩美利通公寓式酒店
从酒店式公寓眺望能看到大海。

澳洲高含氧量的空气是补觉者的福音,一早睡不足6小时就自然醒。

黄金海岸
先去不远处超市买回晚上要吃的食材。

Tips:澳洲超市内的肉类物美价廉,相对来说蔬菜则比较贵。

Tips:由于人力费用昂贵,超市几乎都是自助买单。

华纳电影世界
直到下午才赶到华纳电影世界,其规模虽不大但对于安全和规范的把控非常严格。园内有史瑞克4D电影、倒吊式云霄飞车、跳楼机、激流勇进、鬼屋等。过山车是值得一玩的项目,全程高速非常刺激。

地点:Pacific Motorway, Oxenford, Queensland, 4210, Australia
用时参考:半天
门票:成人:89.99澳元;儿童(3-13岁):69.99澳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