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上天入海 | 澳大利亚东海岸14天极限运动自驾之旅

发表于 2019-10-15 11:21 显示全部帖子
华纳电影世界
而下午某个时刻会有华纳电影的英雄人物大巡游,一边过场向游客们招手示意,游客们在两边静静地看他们装逼。

激流勇进也是值得一玩的项目之一。

冲浪者天堂冲浪课程
正逢周五晚上的surfer's paradise或许更是party animal的天堂,整条街的club门口排起长队。年轻人们的夜生活开始了。

黄金海岸
冲浪者天堂冲浪课程
黄金海岸 的晚上虽然是夜生活开始,但同时也充满了醉酒闹事之辈,上图为一个闹事者被条子带走。我们几个好基友当时在场边吃零食边看他发神经病然后被带走。
晚上很多店家门口都会看到一个受雇的安保看门。而有些快餐店则会推出晚上9点后警察消费打折的活动,为了鼓励条子来光顾从而减少了雇佣保安的费用。

布罗德海滩美利通公寓式酒店
晚上10点后基本上只有 中国韩国印度 人的餐厅还开着,这晚上我们从一家 韩国 餐厅带回了一些夜宵,买了些啤酒。图的就是寒碜!

发表于 2019-10-15 11:22 显示全部帖子
Day3 黄金海岸 冲浪者天堂
伯利角
整个 黄金海岸 绵延75公里,由数十个沙滩组成。原计划早上的skydive因为windy而cancel,但在途中却发现了 Burleigh Heads 波丽台海滩。位于 黄金海岸 的偏南边,位于冲浪者天堂和 库尔 加塔中间,是一处绚丽的多岩石海岬。这里不仅沙细海清,更可以看到远处CBD的高楼群。

随处可见的冲浪爱好者。其实在 黄金海岸 有冲浪学习班,但是时间关系这次没有预定。

发表于 2019-10-15 11:22 显示全部帖子
之后开车一路北上来到冲浪者天堂,那幢最高的便是 黄金海岸 大名 鼎鼎的Q1大楼。而这时却下起来蒙蒙细雨,澳洲朋友告诉我不同担心,在这里一般下小雨几十分钟后就出太阳了,还真是。

杀回surfers paradise冲浪者天堂和Q1大厦及附近商圈吃午餐。顺便逛逛附件的商场。
澳洲餐厅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服务质量较高。并且通常是点完餐需要等待较长时间,但不要催促,一般都会一次性把所有菜都上齐。

美食推荐:牛排配薯条+炸洋葱圈+鸡排配色拉薯条

黄金海岸机场
傍晚则马不停蹄地赶到位于Coolangatta的机场把车还掉后,我和好基友Leo搭JetStar飞往 凯恩斯黄金海岸 机场真心小。

发表于 2019-10-15 11:22 显示全部帖子
Day4 凯恩斯 大堡礁潜水
凯恩斯昆士兰酒店公寓
晚上抵达 凯恩斯 后,与同一航班的一个独自来 澳大利亚贵州 小伙拼车抵达旅馆Cairns Queenslander Hotel & Apartments。Check in之后出去觅食。

Tips:澳洲打车费用是相对比较贵的, 凯恩斯 不大,而且酒店区域较为集中,因此建议拼车。

Cock & Bull
凯恩斯 可以说非常小,所在旅馆的区域也比较集中。我们步行一段路后慕名来到一处非常有特色的酒吧Cock & Bull。酒吧里有一个乐队,虽然在场几乎没什么人,但是乐队依然卖力演出。周围挂满了各种剑鱼、旗鱼、鲨鱼等标本,旁边还有文字说明,似乎这家酒吧是各路钓鱼高手的展示厅。

发表于 2019-10-15 11:22 显示全部帖子
而在另一个大厅里则挂满了各种动物的头像标本,活脱脱一个狩猎者之屋。

Cock & Bull
美食推荐:鳕鱼排配薯条

服务员是一个 亚洲 女孩儿,挺漂亮的,一问之下得知是 日本 姑娘来这里打工。朋友点了份意面,而我更偏爱鱼排。吃晚饭散布回酒店睡觉,还可以在沿途超市购买早点和水。

凯恩斯
早起,清晨步行到码头,天色阴霾。
潜水者清单上必去的潜点 大堡礁 ,在比较了几个潜水团后预订了Reef Experience号的2天1夜的船宿潜水之旅。

大堡礁
上船的老规矩 No shoes!大家提着鞋排队登船,船员们则在两边热情欢迎,有种欢迎新狱友的感觉。
Tips:船上无论哪里都是赤脚,这是为了防滑,防止摔倒,当遇到大浪时就会明白这是如此重要。千万不要穿袜子,因为这比穿鞋更滑。自己有个潜水的朋友在马代摔骨折的教训引以为戒。

大堡礁
上了船有个热情的姑娘会和大家介绍这两天行程的注意事项,然后大家会填写一份表,基本潜水员都明白除了个人信息外,最重要的是确保自己“没毛病”。然后船员会提醒大家有晕船的可以来拿晕船药,但是作为潜水员并不建议服用任何药物。
Tips:小船晃得厉害有时候是会晕,像这样的潜水体验团,基本深度不深所以服用晕船药问题不大。

这次的潜点一共是3个:Hasting Reef,Saxon Reef 和Norman Reef。小船行驶到海上平台后大家陆续从小船“跳”到隔壁的海上平台。
Tips:船与平台汇合后,会有一大块板当做桥梁,各位从上面通过。上板需要远远地迈出一大步跳上、下板一定要记得迈出大步跳出。否则一个大浪过来很可能今天的行程就到此结束了。

大堡礁
船老大是个 亚洲 面孔,手臂上纹了一个“宋”字,我猜是其家族姓氏。上前攀谈后得知其祖上移民 新西兰 ,他出生在 新西兰 ,完全不会中文。

上午先来一个snorkeling,各位美女们的比基尼在此刻有用武之地了。

船上一共20多位客人,分为持证和无证2批分开下水。Brief后,我们一些有证的潜伴就跳过穿戴讲解直接下水了。

大堡礁
临时潜伴是一位 捷克 姑娘,也是独自来 澳大利亚 玩,虽然只是OW,但是已经80多潜了。的确比起国内很多考证党,国外的一些潜水者还是比较务实的。

大堡礁 是世界最大的珊瑚礁区,延伸于 澳大利亚 东北 岸外,长逾2,000公里,距岸16~160公里,由数千个相互隔开的礁体组成。

可能是海参的一种吧

发表于 2019-10-15 11:2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法兰黄 于 2019-10-15 11:23 编辑

随行水下摄影师Alex的这套装备十来万人民币。
大堡礁

[p=28, null, left]船上的餐饮简单还不错,拿刀叉吃米饭我还是第一次。

[p=28, null, left]正逢中秋节,晚餐时船上唯一的5个 亚洲 人聚到一桌故了一次海上中秋节,互相交流了各自的澳洲之旅。除了我们两个是 中国 人以外,还有一对 新加坡 情侣以及一个 香港 女孩儿。

发表于 2019-10-15 11:24 显示全部帖子
Day5 凯恩斯 大堡礁潜水+夜市
大堡礁
第二天早上6:30开始晨潜。和 香港 女孩buddy时发生一个小插曲,妹子在水下10米左右突然还是往上飘,且一直无法下降。我则尽力排空肺里空气拉住她往下拉。最后一路几乎是拉着她完成潜水并做完5米停留安全上浮。
Tips:水下拍摄工具为GoPro hero 4 silver + 40米自带防水壳 + 自拍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