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四川

探秘「香格里拉之魂」,稻城4天3晚自驾游

「食」饕餮盛宴——翔云酒店香格里拉镇店
香格里拉 镇走了一圈,差不多也饿了,就回到了酒店,来开启我们今天的晚餐。来到 稻城 吸引我的,一个是美景,另外一个就是美食了,一个美食与美景同在的旅程将会是一个怎样完美的旅程。由于中午的饭超符合我们的胃口,所以决定晚餐继续在这里解决。今天万餐还是必点牦牛肉,根本抵挡不了他带给我的诱惑。

五花肉下饭必备,对于肚子已经开始鸣叫的我来说,这道菜就对是锦上添花,油而不腻,就这样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今天的旅程。

「游」梦中的香格里拉——稻城亚丁

早晨酒店用过早餐后,带上酒店为我们准备的干粮和氧气瓶准备出发了,自驾致 稻城 亚丁 景区,看到稻城 亚丁 四个字,总会一种莫名的亲切感,早在2013年时候便开始向往这片人间净土,在今天终于如愿以偿,来到 稻城 亚丁 ,仿佛这个名字名后就会你爱的人在等你,就会有一片属于你的 香格里拉

进入景区后,还需在坐一个小时的大巴车才可到达真正的 稻城 亚丁 ,这一个小时的路程全是 盘山路,所以晕车的小伙伴们要注意些了,虽说路途颠簸,但是美景总在不经意间出现在你的眼中,当路程开到一半的时候,你便可以看到这里的神山——仙乃日,而途中也正好有一个观景台,供游客下车观赏,拍照。

经过一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今天的目的地,远处的雪山,像是位于苍穹之上的仙境之界,若隐若现却又泾渭分明。

到达 稻城 亚丁 后,第一个到达便是冲古寺, 贡嘎 冲古寺 位于仙乃日雪峰脚下,意为填湖造寺,海拔3880米,始建于元朝,是通往“三怙主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的必经之处,也是当地藏族人民转山仪式的出发点。

从冲古寺下来后,便是冲古草甸,他被以为湖泊源头上的草甸,素有“天然盆景”之称。冲古草甸原是冰川堰塞湖,由于仙乃日脚下的冰川湖泊决堤后冲垮了这里的湖泊,而成为今日的草甸,同时也成了大型冰川“U”型谷口。

游览完海拔稍低一些的风景后,开启今天的高海拔之旅,下一站洛绒牛场,很早便听说过洛绒牛场很美,今天便有幸一见真容,简直兴奋到不行,从这里到达洛绒牛场是有有一些距离的,可做乘车前往(20分钟左右),也可步行前往(有修葺好的栈道),根据个人体力选择,我们选择的时候乘车前往,毕竟还要保持体力登山。

一片人与自然的祥和之景,乍现在眼前,洛绒牛场 ,海拔4150米,被三座雪山所环绕,是通往五色海、牛奶海的起点,也是由冲古寺出发的仙乃日小转山路线的必经之处。

整个洛绒牛场被大自然的绿色所浸染着,没有外界的喧闹,没有世间的嘈杂,有的只是人与自然的和谐之景。牛儿在吃着草,马儿在散着步,你我在观赏着这里的一切美景,就这样静静地徜徉在这偌大的山野间,享受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纯洁之境。

在洛绒牛场把今天带的干粮解决掉,减轻下负重就开始准备上山了,还没走多远,就在一处看到快一群羊(有朋友说这是鹿,搞得我已经分不清是羊还是鹿了),别人登山,我追羊,于是就跟着他们走到了山底下,一路跟随着小羊们,却发现了不一样的意外之景。

走到下面,发现了一条清澈的小溪,而这里就是小羊们的聚集之地,看到有人群过来,他们有些害怕,迅速的穿过河流,到达了河流的另一边,而我同样的也跟着我们走到了河流的另一边,但因为一个人,又有些害怕有危险,跟过了河流,就没有在前行了,就站在这里感受着只有我与羊的风景。

顺着河流向上走,便会发现一处瀑布,像是从冰川上留下来的水,圣洁而又透彻,就这样不知不觉在山谷地下呆了快两个小时,体力也消耗了很多,就这样一步一步挪到了登山之路上,但这时候,显然已经快没有了体力,但依然奋力前行。

由于时间已晚,最终只走到了五色海与洛绒牛场的中点,已经没有时间与体力继续前行了,因为景区到6点就没有车在送游客出景区了,到时候只能徒步回程,如果前来游玩的小伙伴们,如果想要登牛奶海,一定要提早来,到达 稻城 亚丁 后先登山,在游玩下面的景色。

所以很遗憾的只能在此返程,没有看到爱情的模样,但体会想要拥有爱情的毅力,就像征服这座山一样,需要拿出你最大的勇气和毅力,才能登到山顶,也在此佩服那些登上山顶的小伙伴们,想必你们在生活中也是位勇敢与坚强的人,愿你们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行」自驾致索南邻卡—藏文化最后的黑帐篷

索南邻卡,一座充满藏文化的一座庄园,起码射箭,户外婚礼,体验真正的藏文化,一处珍藏了现今已经少有的黑帐篷住址,拥有着骑术最佳的骑马师,有着手工艺极佳的美味佳肴,所以今天特意来到了这里,感受下藏式风情,做一次藏族姑娘。

下图便是藏族最早入住的黑帐篷了,但是这种黑帐篷已经逐渐消失在人们的眼中了,之前藏族住帐篷是因为,他们一直是居无定所,他们的住所是流动性的,所以所有的藏族都是以这种黑帐篷为遮风挡雨之所。

这种黑帐篷有一个奇特的功能,就是不漏雨,虽说在里面看上去,像是镂空的,一下雨,便会有雨进来,但其实并不是,他是由牦牛毛编织而成的帐篷,不仅能正遮风挡雨,还有冬暖夏凉的特点,如果经过长时间的风吹雨打,黑帐篷被打磨的有些稀薄,在黑帐篷上面糊一层青稞面,便可继续使用。

黑帐篷对于藏族来说,不仅仅是一处居所,更是牧民人群的灵魂,一种古老的文化传承。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黑帐篷的民族特色别逐渐淡化,慢慢开始淡出人们的视野,说到这里,他们也不禁的有些悲伤,在此也希望民族的文化与特色一直留存下去,他不仅仅是一种文化与特色,更是一代人的印记,当他们百年之后,依然会有他们当年留存的身影,为他的子孙留下可以回忆,怀念的印记。

这里全部由纯手制作,现烤现吃,味道超赞,今天才知道我们之前买的牦牛肉干要烤着吃才行,一定要把牦牛肉上面的油烤出来,在放进嘴里,简直是人间美味,根本抵挡不住这种美食的诱惑,青稞饼和土豆也都是直接放在上面烤制,味道久久不能忘怀。

现场制作的酥油茶,茶的清香再配上醇香的奶块,还可以亲自体验下制作酥油茶的过程,真正体验下藏人民的真实生活。

酥油茶做好后,就开始做糌粑,半杯酥油茶加上半碗的青稞面,然后用力在杯中来回“翻滚”,直至酥油茶和青稞面混成一体,形成一个类似于面团的样子,即可直接食用了,不得不说自己做出来的糌粑味道还是很不错的,糌粑是藏族牧民传统主食之一,它是藏族人民天天必吃的主食, 很适合充饥御寒,还便于携带和储藏。

体验完藏族牧民的吃食文化后,便开始我们今天的大餐了,一群人围坐在一起,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用藏族牧民的一句话形容就是“开心就好”,突然觉得他们的生活方式简单纯净,喜欢这个地方,更喜欢的这里的风土人情。

我的眼里只有五花肉和牦牛肉,石板烧烤的味道,简直不能太赞,这里的生菜要比平原的甜很多,来到了这里,连生菜都是那么好吃,哈哈哈哈,还有腊肠,鸡胗,脆骨,土鸡肉一样都不能落下,生菜不够我们几个吃货吃的,老板特意加了几盘,超贴心~

酒饱饭足之后,休息了片刻,体验藏族牧民的吃住行,唯独没有没有藏族女的的衣着,所以我们特意换上了这里藏族女孩的衣服,来到城,来彻彻底底的体验下做藏族女孩的感觉。

换上藏族女孩衣服的时候,只穿一只袖子让我很费解,于是询问了这里的藏族姑娘,原来是因为高原气候变幻莫测,而他们出去的时候,又没有办法带几身衣服,所以热的时候就把一只袖子或者两只都脱下来系在腰间,冷的时候就都穿上。

「宿」翔云酒店稻城店

今天入住的酒店便是我们第一天午餐的酒店,酒店还有设有温泉,来自高原中放松,疲惫了一天,夜晚泡个温泉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酒店前面的音乐喷泉超级美,一开挺这里的工作人员说喷泉,当时没有在意,不就是喷泉么,会有多漂亮,但吃完饭出来后,看到酒店前面的温泉,震惊到了,不得不说,真的超级漂亮。

当夜色降临,花灯初上,一切都还是朦胧的状态,音乐喷泉响起了,街边的蘑菇灯也都亮了起来,喷泉的霓虹灯也开始闪烁了起来,为整个 稻城 的夜晚添加了迷幻的色彩。

像是极光一样的喷泉,也是第一次见到,曼妙的水姿在空中随风肆意的飘荡着,仿佛整个天空都是他的表演之地,用尽他所有的力量,激情的表演着,只为博得在场观众一笑。

有时候只想静静地走在湖边,

看着天边的云与月,

享受着无人的夜晚。

看尽这里的风轻云淡

ps:跑到另一边去看喷泉,没料到,风是朝这边刮的,一阵喷泉落下,一个落汤鸡也落下了

「验」机场vip体验

稻城 的4天3晚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一趟净化心灵之旅就这样“不完美”的画上句号,为什么是不完美的呢,因为只有不完美,才能有继续相见的机会,直接酒店还车,还车后,直接进入vip休息室,休息室内有氧气供应,所以不用担心缺氧高反的情况,这里的休息室一般不对外开放,只有办理此 甘孜 旅游一卡通才可使用。

vip休息室还备有零食,可供游人选用,等飞机落开始登机后,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带你去进行安检,方便快捷,不用排队,超贴心~

大鱼儿silverdew 发表于 2019-10-15 11:45 「观」落地稻城,世界上最高海拔的机场[/siz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