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寻访鄱湖秘境落星墩、老爷庙

偶尔听说了落星墩,找度娘恶补,始知星子县鄱阳湖水域还有这么一处神奇的地方。《水经注》云:“落星石,传曰有星坠此以名焉”,星子县便因此而得名。

连着上了二十天班,终得一日休息,摄影达人康师傅相约去落星墩一游,欣然前往。

一路畅通到达鄱阳湖畔,远处的落星墩已然可见。湖水的干枯沙洲长满了草,成了绿洲,我们可以步行直达。天有些蒙,通透性不是很好,对面的鞋山只能看见一个轮廓。周末,来游玩的人不少,方圆几丈的落星墩少有清净,裙裾飘飘、丝巾飞扬,中国大妈大叔的气场无处不在。看来是我孤陋寡闻了,落星墩,闻名遐迩久矣。

龟裂的滩涂,巨大的墩石,宽阔的湖面,湖对岸隐约的鞋山,更有一种朦胧的美感。

老朋友许久没有聚在一起,借着他们推杯换盏之际一大碗饭下肚的我偏居一室靠在一张躺椅上美美的睡了一觉,舒坦。同去的美女菲提议去老爷庙,于是我们围着鄱阳湖绕了半圈,跨湖而过,直插大湖深处。

老爷庙,旧为龙王庙。位于都昌县多宝乡龙头山首鄱阳湖畔。自古以来,这里翻沉了无数的船只,老爷庙附近的鄱阳湖水域号称死亡之地,令人无法理解。

特殊的地理位置,依山望水,不大的庙宇给人一种肃穆的感觉。苍翠的树木,花岗石堆砌的庙基,构思、装饰精巧,散发着传统文化的神韵。

菲和九戈捡了一大袋螺丝和蚌壳,第一次看见成片的螺丝,像参加检阅一般站立在沙滩上,行百里路破万卷书,然也。

太阳穿破云层露出光芒,照在水面上熠熠生光,轮船走过,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大自然的美无处不在,心怀美好,美就在你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