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步步惊心之念青东鲁易线12天完整穿越(完结)

jinggangjing 发表于 2020-4-30 08:25 看样子只是邮寄了,我是单人,应该是坐飞机到林芝,林芝有没有到鲁朗的班车?一个人包车太贵了 ...

路边搭车,建议不要一个人走,这条线很危险,如果是一个人建议在江达错改道巴松措出山。不要走门索拉垭口和响打垭口,真的有危险,哈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林林152 发表于 2020-05-19 22:56 路边搭车,建议不要一个人走,这条线很危险,如果是一个人建议在江达错改道巴松措出山。不要走门索拉垭口和响打垭口,真的 ...

感谢建议,我会参考的
发自8264小程序
膜拜下女神!线路不必说了,照片也是张张精彩!:)
文笔一流,体力超牛。要是再能喝点酒就更完美了
林林152 发表于 2019-10-18 22:32 [        ...

确实虐,可门索错实在太震撼了。
林林152 发表于 2020-4-28 00:45

第十 ...

第12天:今天就能出山了,我们非常高兴,早上8:30分拔营出发,沿着河沟向吕松方向行进,一路上就像行走在水墨画中,烟雨濛濛的天,金黄的草地,秋色与碧波相连,轻柔的雾气漂浮在山间。半山腰满眼的色彩斑斓层林尽染,像春季的百花一样绚丽多彩,碧水中,有头呆萌的牦牛轻轻的游过,这画面岂一个“美”字能表达,照片拍不出实景的三分之一。行进到原始森林牧道,有很多蘑菇,有的比我的手掌还大,我见了就想采,采了两朵拿在手里很是累赘,装在袋子里都碰坏了,如此稀世山珍,没有吃到嘴里,真是太令人难过了。     行至蒋人烈牧场,里面有两个男孩住着,我们询问了前方的路况,继续赶路,今天的路很长,但是很好走,都是路况很好的成熟牧道,下午6点左右就到了机耕路上,原以为有手机信号,结果没有,只能再向前走,希望遇上有信号的地方与外界联系,一直走到易贡藏布江边日卡村附近,天色已黑,在马路旁边的空地上扎营睡觉,明天天亮再做打算。

回程路非常折腾,从日卡村到易贡乡换了5輌车,八盖到易贡路况比丙察察还烂,轿车根本不能走。皮卡车,越野车,拉油的,拉炸药的,约10公里就换一个车,能往前走一点算一点,路遇塌方,阻拦车辆。我们下车徒步,头顶上的落石非常松,我们背着大包拼命跑了300米。这条路预计明年7月份就会修好,前来的朋友就不会象我们一样折腾。傍晚6点多顺利到达林芝,在宾馆里总算睡到了床,洗了热水澡。晚上和其它徒步藏东南路线的山友大聚餐,来自天南海北20多人欢聚一堂,举杯共庆国庆行程圆满结束,江山不改,绿水常流,江湖虽大实际很小,他日总有相逢日。

步步惊心之念青东鲁易线12天完整穿越(完结)

尽管总是有人劝阻不要去危险的地方,也有很多先人血的教训做警戒,但是蛮荒的原始森林,隐世的美景,神秘莫测的雪山湖泊。茫茫荒野中像是有一种无声的召唤,令人难以克制,蠢蠢欲动,令无数驴友甘之若饴,前赴后继的为之涉险。每当你准备去一个地方探险时,想想最坏的结果是什么,最坏的准备能做好,其它一切的困难都好克服了。

这条线相比其它的线来说危险性高一些:适合资深徒步者,心理素质强,性格坚韧的人。绳子必需带,最好是经过训练懂技术攀登雪山的人。外联工具卫星电话或北斗盒子必带。这条线中鲜红的石滩,雄伟壮观的大瀑布,数不清的色彩各异的高原湖泊,高耸入云的冰峰丛林以及松萝密布的原始森林都是令人心醉的美景。
注意事项:
1、落石:有两段路落石严重,分别是门索隆巴和措果措至上响打垭口前这段;
2、过河:从八玛开始过河就多了,包括走独木桥。尽管有的独木桥不好走,甚至有的独木桥还不如走水过,那也是期盼有独木桥。夏天有好多河流只能强过,秋天水量会小一些,比较好过。
3、大石海:响打沟里的大石海一眼望不到边,连续几个小时都是在石头堆里跳来跳去。下门索拉垭口滑坡石海走对路也需要几个小时,走不对根本出不去。
4、穿行原始森林:有几段茂密的森林里没有路,需要找缝隙强穿通过
5、做好防雨准备,前半段连续阴雨天的机率很大,要选择防水透气性能好的登山鞋。

白菜木耳123 发表于 2020-6-30 10:52 确实虐,可门索错实在太震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