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十月秋游赏景玩乐好去处!榆次乌金山旅游区一日游

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属于太行山西缘山脉。景区内山峦起伏,处处郁郁葱葱,是山西不可多得的绿色天地。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水晶院寺庙群、龙王庙寺庙群、太清宫寺庙群、大佛台、九峰塔等众多寺庙群落依山而建。

同时狂欢谷可坐落于乌金山中,乐园由八大主题24个项目组成,浪漫的深海漂流,神秘的旷谷部落,刺激的星际嘉年华。在森林和大山之间林立,让你尽情体验世外桃源的无穷魅力。

水晶院是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历史最悠久的一处佛教寺院,始建于隋末,距今已有1400余年的历史,主要建筑为大文殊殿、大雄宝殿、藏经阁。大文殊殿,供奉有五方文殊,代表五种智慧。大雄宝殿,供奉的是五方佛和四大菩萨。藏经阁,里面供奉的是中央毗卢佛,储存着金刚经、莲华经、大藏经和一些佛学经典。

太清宫是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风景最美的一处道教寺院。始建于唐初,依次为山门殿、钟鼓二楼、东西厢房、真武大殿、三清殿。这是一处道教寺院,比起水晶院,他多了一份清幽。飞檐斗拱,赤瓦白墙,香火悠悠。

大佛台供奉是大家最熟悉的大肚弥勒佛,他所在的位置叫龟背顶,弥勒佛用汉白玉雕刻而成,高9.9米,从三层基座底部到大佛头顶共14.99米。弥勒佛基座上刻的是二十四诸天、十八罗汉、十二圆觉、十大明王,形态各异,肃穆圣洁。

龙王庙始建于明朝中后期,是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规模最大的一处集佛、道、儒三教合一的寺院群。布局为中轴对称三进院落。“龙王庙”这三个字是由山西文化泰斗姚奠中老先生在97岁高龄是题写的。主要建筑有五爷殿、龙王殿、玉皇阁。

清正园是全国第一家以廉政为主题的旅游景点。“清正园”这三个字是出自江南四大才子之一的祝枝山之手。园区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由一亭、二像、三碑、四石、五篇、六树组成。

摩天轮作为狂欢谷的标志性建筑,静静地伫立在大门边,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坐在轿厢里,随着摩天轮缓缓转动,高空览胜,狂欢谷全景和乌金山的万亩林海尽收眼底。

太空梭这个项目就像一个火箭发射塔,在几秒钟之内,将游客从平地弹射到60米的高空,又突然任你从高空中自由落体。当你心刚刚被拎起而从口中蹦出,忽然又下沉到一个绝望到欲哭无泪的境地,挑战你胆量的极限!

深海漂流:一条蜿蜒流动的河,延伸在峡谷坚硬的腹地。乘着特制皮筏艇顺流而下,阳光普照,湍急的水流,漂流其间,扑面而来的水花带来阵阵清凉,尖叫和欢笑不断!

摇头飞椅:游客乘坐在垂挂的吊椅上,随转盘的转动徐徐升起,仿佛在高空中飞舞翱翔,飘荡,海阔天空,惊心动魄。由于转盘的升高,垂直柱头角度渐渐偏转,使游客犹如置身于波涛起伏的大海中变幻飞驰其乐无穷,收获刺激快感。

来游乐园,怎么能错过过山车呢?!列车时而俯冲直下,时而电掣穿梭,在五颜六色的轨道上呼啸而行。游客稳坐于座椅上,尽情地领略失重和离心的惊险刺激的感觉,是感受刺激心跳的不二之选。

大摆锤独特的的飞盘造型,结构科学,气势磅礴,游客乘坐在高速旋转的摆锤上往复摆荡,令人目眩神迷,犹如腾云驾雾,跌宕起伏,其乐无穷,伴随着音乐和凉风,游客们在惊心动魄中情不自禁的欢呼、尖叫!

矿谷飞龙:矿山车列车采用仿古式的火车造型,结合路轨和崎岖的岩石建筑,给人一种置身于矿山现场的美妙遐想。巨大的龙头盘踞在山头,给人一种震慑,游客们驾驶着疯狂的矿山车,在巨龙的爪牙间忘我飞驰!

皇家大马戏:狂欢谷最受欢迎的表演——皇家大马戏来啦!滑稽小丑、动感呼啦圈、浪桥飞人、空中吊环、乌克兰民族舞、可爱泰迪狗、空中绸吊、魔术空中人体悬浮、环球飞车、老虎狮子表演、空中力绳....惊险刺激,让人大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