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北京

北京赏秋自驾终极指南!-上

秋天一定要住北平。天堂是什么样子,我不晓得,但是从我的生活经验去判断,北平之秋便是天堂。—— 老舍

要延长美好而短暂的秋天,我们需要“追秋”,从高山到平原,从高纬度到低纬度,从远郊到近郊再到城里。跟着我们的脚步,一起追寻北京最美秋色!

是北京最早感受到秋天的地方

最佳观赏期:9月底至10月下旬

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地处北京市最北端,距城区约160公里。景区内有白桦林、杜鹃、枫树、落叶松、橡树、油松、蒙椴、山杏、栎树等,树种比较杂,因而一到秋天森林色彩特别丰富,璀璨斑斓,五彩缤纷,宛如童话世界。

这里号称北京的“天然大氧吧”,有媲美西伯利亚的千亩白桦林,壁立千仞的百丈崖,惊险刺激的的十八盘道。

海拔1700多米高的南猴岭是怀柔区的最高峰;在喇叭沟,你可以看到北京最棒的森林,植物极其丰茂。

门票:40元开放时间:07:30-17:00

最佳观景点:南猴岭,可以俯瞰喇叭沟门万山染秋的壮观景色。

自驾路线:可从三元桥下京顺路到怀柔后,沿怀丰公路北行至喇叭沟门村北,有路标。

驴友评价:心心念念N年的地方~风景真的是蛮美的,有彩色枫树&白桦林,山间小路两边也有很多枫树&枯萎的小花花,很有调调。

景区真的很大,爬了一整个下午却只完成了总行程的1/4。景区内的摆渡车来回50块,赶时间的朋友可以考虑。景区是纯自然的风景,没有什么人文建筑,如果对于爬山的兴趣一般,建议不要来。有些线路还没怎么被开发,比较原生态。

北京赏秋最美景观大道

最佳观赏期:10月中旬至10月底

风光旖旎的白河谷地和壮美的黑河峡谷,孕育了神奇的硅化木群、峻秀的滴水飞瀑、神秘的乌龙峡谷等丰富的旅游资源,还有独特的地质景观。

百里山水画廊景色变幻如画,是名副其实的赏秋胜地和绿色氧吧,休闲度假的绝好去处。

门票:主景区无门票,子景区需购票

开放时间:全天

最佳观景点:在注意行车安全的情况下,可以走走停停,寻找最佳观赏和拍摄角度。

自驾路线:从城区出发,沿昌赤路北上,过永宁古城,继续沿昌赤路前行,渐入佳境,过白河堡水库(燕山天池),转入滦赤路,就是百里画廊。一路山路蜿蜒,路边、河边、山坡,植物色彩斑斓,红黄绿交织,秋色极为浓郁。

友情提醒:路比较窄,建议错峰出行,避免堵车

驴友评价:每个小景区独立售票,之前我们曾经去过其中几个,与外面没有围墙的天然画卷相比,稍显造作,山水画廊最美的风景其实就在路上,因此,这一次自驾全程没有在景点停留,一路轻松前行看到美景就下车拍照,玩上一会,反而更加悠闲惬意。

巍峨长城清澈湖泊,搭配漫山秋色

十分丰富立体

最佳观赏期:10月中旬至11月初。

建于明永乐年间的长城盘旋于山脊之上,环绕在灏明湖畔,景色秀美壮观。湖水将长城自然断开,形成长城戏水、水没长城的奇特景观。

还可参观明代板栗园,明代守城将士三分守边,七分垦种,他们辛勤劳动栽培了大明板栗,如此大面积的大明栗园,虽饱经风霜,但仍根深叶茂。可谓京郊独一无二的人文奇观。

门票:60元开放时间:08:30-17:00

最佳观景点:爬上最高的城楼,俯瞰长城戏水景观

自驾路线:由北京城区安立路一路向北,经过立汤路进入安四路,到达怀昌路右转,之后左转,继续沿安四路向前,过九渡河之后在东宫路口左转,一路顺标志进入景区。

驴友评价:黄花城水长城已经徒步过数十回了,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受,第一次来的时候就很惊艳,在千年漫漫长城上徒步,岁月沧桑,铸就了这万里长城的沉重感。

对比八达岭和其他景区,这里真的算是人很少了。真心不错。而且这里可以带狗狗,坐船,快艇,都可以。长城发烧友值得一来!

北京最早观赏成片红叶的景区

搭配古长城极有特色

最佳观赏期:10月中旬至10月下旬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景区,面积近千亩,红叶树5万多株,毗邻残长城,位于中华第一铁路和詹天佑纪念铜像南侧山岭上。

八达岭红叶三部曲:

第一阶段——先睹为快,京城第一片红,十月中上旬,红叶由零星几片或几株变红渐渐增至3成变红,此期间您可以观赏到首都的第一抹红,抢先领略到一叶知秋的季节气息;

第二阶段——层林尽染,辉映残长城,十月中下旬,红叶开始大面积变红,逐步增至9成以上,这一阶段是最佳观赏期,您可充分享受整个山林流光溢彩,如红色海洋的美景;

第三阶段——落英缤纷,秋去冬临,十一月上旬,随天气变化,红透的山林随萧瑟秋风而日显凋零,景区内最后一抹红标志着秋去冬来。

门票:40元开放时间:06:30-19:00

最佳观景点:回音壁及其往下几十米的山道为最佳观赏角度和摄影点。

自驾路线:上八达岭高速公路,出水关长城高速出口即达。

驴友评价:红叶岭既可以看长城又可以看红叶,非常棒的景区。景区登山步道爬山不累,山不太高,相对高差仅有125米左右(GPS测的)。走环线游览不错过每个台的美景,大约需要2个小时。

景区里人很少,还是很爽的。山上可以欣赏长城+层林尽染的景象,个人感觉腾龙台观景点视野不错。

以古刹、奇松、怪石闻名

最佳观赏期:10月中旬至11月初。

妙峰山以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使红叶红得像火、红得像云,衬着金黄和翠绿,象一幅五彩斑斓的山水画,宛如世外桃园。景区内枫林、松林、杏林、黄栌等,满眼红叶如火,万叶斑斓,层林尽染,十分壮观。

妙峰山是距北京城最近的千米以上的高峰,是中国民俗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在登高赏秋的同时,来金顶娘娘庙祈福纳祥,再带一些妙峰山的土特产品如玫瑰饼、玫瑰酱等,一定会喜不胜收。

门票:40元开放时间:08:00-17:00

最佳观景点:登上山顶,可见永定河,以及北京城。主峰还是观日出、晚霞、云海的最佳地点。

自驾路线:莲石西路(石门营环岛)右行,沿109国道按路标行驶可到。

驴友评价:妙峰山景色不错,但真的挺小。参观之后感觉它最适合两种人。一种是有上香祈福需求的人,另一种是适合骑行徒步的人,前往妙峰山的道路两侧红叶灼灼其华,景色美极了,是一条较为经典的骑行徒步路线,但是山路崎岖蜿蜒、一拐三折,有点难度。

善男信女来此处“拴娃娃”,慈禧太后专为此写过三块匾,郭德纲也以妙峰山为题讲过拴娃娃的相声。

关注阿哈路书公众号,回复“8264”,领取全国3000条自驾路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