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北

疆行路三部曲之天狼之路 不念归期

有时候,不是为了得到什么,经历什么,只是想单纯得走一遭。

风景,人也许会忘,似过往如烟,
但艰难爬行的路,无尽辛酸永远都会记得。

想过会遇到千万种不幸,但从未想过要放弃。

抵达拜什达坂,谈笑风生。

下到雪莲谷,寻找雪莲的踪影,它似乎藏了起来,躲了我一个月,不愿看我一眼,你如此高冷,我如此喜欢……

安营扎寨。

Day.4 携手共助,再见云海

实际行程:五星营地——乌腾达坂——萨尔达拉达坂——阴阳湖——曲根台达坂——半山腰营地(3260m)
徒步行程20公里爬升(1300m)

倾尽所有,亦得到所有。
今天的行程比较紧凑,徒步将近20公里翻越三个达坂,为准备明天能够顺利出山做准备。难度最大一段是五星营地到乌腾达坂之间,先一路沿着碎石河谷爬升,然后踏雪路翻越达坂,一路艰辛。翻越乌腾达坂后,向左横切过萨尔达拉达坂,路比较平缓,但坡陡切莫大意,时刻注意防滑。抵达萨尔达拉达坂后,下降到河谷,看轨迹向左切到曲根台达坂下,便是游走阴阳湖,看雪山倒影在湖上。翻越曲根台,一路急降到河谷,左上切避开沼泽地,根据天气,海拔,时间及队友情况择地扎营,建议尽量到底海拔去,高海拔较冷。
在天狼徒步的五天内,今天是最能提现团队合作的一天,同时风景也是最眼球,人间不可谓不值得。经过了昨天因为队友不齐,先抵达营地,又担心受怕、心里不踏实,因此我们决定尽量一起走,避免距离拉得太远。由于今天行程紧凑,爬升比较多,我们较他日早出发一个时辰,但是一开始便走了些冤枉路,当做热身了。过河到河谷对面,石头出乎意料的滑,我一点也不敢掉以轻心,gogo不带登山杖,也果断选择换鞋溯溪,以防万一,不敢有半点侥幸之心。过河谷往上走,便来到一处大草坡,这是一处绝美的景点,无敌金黄色大草坡,衬托着雪山的静谧,过往之人无不被其美色所吸引。此处,就能看到达坂立在眼前,它那么近,又那么远。从大草坡横切到碎石河谷,再沿碎石河谷上到达坂底下,踏雪蜿蜒向上抵达乌腾达坂。昨日的大雪纷飞,换来今天万里晴空的好天气,似乎有着恶劣天气过后,接下来就会有几天稳定的好天气的规律,所谓风雨后,见彩虹便是如此。我们在达坂上一边游荡,欣赏雪景,一边等着还在爬升向上的陈辰,说好的一起,就要一起。待人齐了之后,左切过萨尔达拉达坂,相对海拔不高,路也算好走,然后翻达坂也比较简单,过完达坂急降碎石路,再切向河谷,不快不慢,一路都是蓝天白云,雪山矗立之景,感受阳光下,大自然的温柔相待,十分舒心。河谷往上走,直到曲根台达坂底,放下背包,走路看阴阳胡的美景,看雪山倒立在湖面上,感受一切静好。赏湖回来之时,仍然还没有等到陈辰,远处拐角人影也没看到,魔哩便主动跑回去找陈辰并且帮忙把包背过来,然后过来与我们汇合。陈辰进山这几天,对自带的食物有点抗拒,吃不下干燥的食物,馕、牛肉干等等,导致自己的身体状况没有达到一个良好的水平,一路上,都要比我们更累更艰辛。说个题外话,我们三个半广东人(华华河南人,生活在广东多年),加一个福建人,传说中的广东人什么都吃,先天条件的优势,从小就是苦口良茶长大。在山里更是百无禁忌,只要确认没毒,不用说吃馕,吃啥都是美味,最怕是最后无食下肚,“广东人吃福建人”。在此,赞美一下陈辰大哥的意志力。由于陈辰的身体出现不适,我们四人决定分担陈辰的背包,让他走得轻松些过曲根台达坂,最后能够顺利出山。起初是gogo带头,前一个包后一个包,走路也不怕崴脚,一路双包爬升,接着换成华华,然后是九八,最后是魔哩,终于全部人顺利抵达曲根台达坂3804m。达坂下来,一路往低海坡走,天渐渐黑了下来,月亮爬上了山坡,我们开启头灯,为了避免掉队,魔哩主动收尾,九八带路往前,听着不远处河水激流的声音,带着明日出山的喜悦,我们尽量往前。最后,陈辰的身体感觉不适,便就地扎营,那时是天狼最后一个晚上,是天山最后一个晚上,是我们三人(华华,九八,魔哩)最后的一个晚上……

迎着清晨的眼光,走在路上。

风云万涌,一切皆在不变中万变,唯有我们的意志,傲气,年轻之心像花岗岩一样,坚不可摧万炼不锤。

想当初,我在粤北之颠仰望西北
而如今,我在西北之际瞭望粤北

孤山片野中,
身体受地狱般苦练,
直到看到你,又重新点燃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