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

三亚「遗忘的角落」· 探秘美人岛,追寻天空之眼(吃住行全攻略)

「食」打卡网红餐厅—嗲嗲的椰子鸡

三亚 虽说是一个以风景为主的旅游城市,但他的美食同样也让人欲罢不能,海鲜应该是每一位游客所不可错过的美食,但 三亚 除了海鲜还有这里特有的美味佳肴, 比如 说小吃类虾饼,清补凉,抱罗粉,这些基本上每次来 三亚 都会去街边吃上几次,要么当作早餐,要么当作宵夜,还有被评为十佳 海南 菜的椰子鸡,也是不可错过的美食之选。

嗲嗲的椰子鸡

三亚 除了海鲜必吃,还有 海南 的椰子鸡,很早之前便听说椰子鸡是 三亚 的一大特色,前几次来的时候,也尝试过几家,味道还不错,当然也不能错过这次的美味之旅,来这里是因为看到门口 海南 的十佳地方菜这个标志,更有田亮,袁姗姗等明星到店,所以这次决定前去尝试一下——嗲嗲的椰子鸡。

已经忘了是第几次来 三亚 了,但每次都会趁着空余时间椰子鸡解决下温饱问题,来 三亚 吃了很多次椰子鸡,唯独这吃完这家没有油腻的感觉,醇厚的香味在口中回味无穷,清淡而又不是浓香。不过实话,价格还是略贵的,不过因为在旅游景区中,这个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

之前去过 大东海 的一家店,这次正好去 亚龙湾 ,发现 亚龙湾 也有一家店,所以直接选择了来这里,嗲嗲的椰子鸡整个个菜品的味道有一点偏 江苏 那边的口味,主要以清淡微甜为主,个人还是比较喜欢,也是 海南 十佳地方菜餐厅。

嗲嗲的椰子鸡

刚进餐厅,就看到右边堆着一大堆的椰子,这里的椰子产自东郊椰林,都说 海南文昌 鸡,东郊的椰子林为 海南 的两大亮点,而这里就是用东郊的椰子水清煮 文昌 鸡,两个 海南 最美味的食材,放到一起,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光想想都会流口水

嗲嗲的椰子鸡最精华的地方就是他的汤料,直接以三颗椰子水为底料,而这里的椰子取自东郊的椰子林,在餐厅前面直接劈开倒进锅里,所以整个锅底就是椰子味。

必点的就是竹荪木瓜椰子鸡,价格是198元,这道也是餐厅的招牌菜,竹荪下锅煮熟,入口香脆可口,木瓜在椰子水浸泡后,更加香甜。

嗲嗲的椰子鸡

剩下的就是 文昌 鸡了,也是最重要的食材了,来 三亚 怎能不尝试下这里的特色菜, 文昌 鸡应该是本地人除了海鲜吃的做多的一道菜了, 海南 本地人口味一般比较清淡,海鲜一般都是直接清水蒸煮, 文昌 鸡的做法也是清水煮熟。

然后加些蘸料就可以直接食用了,这里的蘸料可以可谓是味道极佳,据说是独家配料哦~而这里嗲嗲的椰子鸡则是把清水换成了椰子水,把鸡肉倒入锅中煮熟后,这时的鸡汤最美味,鸡肉的香味完全沉浸在浓烈的椰子水中,甜而不腻,而椰子的香味也完全浸入到鸡肉中,香滑可口。

男友牌凤尾虾,喜欢吃海鲜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放到锅中1分钟左右即可,肉质鲜嫩,经过椰子水煮熟后的鲜虾没有一点的腥味 。

嗲嗲的椰子鸡

嗲嗲手打马鲛鱼滑也是这里的招聘菜品之一,马鲛鱼也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肉类,而且胆固醇低,胆固醇高的朋友可以放心使用,而且对于长期处于办公室工作的小伙伴们,可谓是绝佳之选,有提神和防衰老的功效。

有机地瓜叶,爱养生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具有提高免疫力,降糖,促进新陈代谢等功效,说是一顿美食,不如说是一顿养生餐更合适,椰子冻也是必点之一,味道极佳。

如果爱吃牛肉的话,可以点一份牛肉,我当时选的是极品雪山牛肉,肉质香滑可口,但是牛肉最好在把文昌 鸡吃完后再放,不然牛肉会和肌肉的味道混合。

「食」清新派餐厅——琼乡阁

三亚 除了海鲜和椰子鸡,这家琼乡风味的餐厅也是必不可缺少的打卡店之一,在 三亚 具有代表性的菜系之一,主要以特色的琼乡口味为主,寻山之野味,探海之鲜味,大概就是如此吧,搜索大自然中纯天然的味道,探访琼乡中黎苗人的特色制法,珍稀异馔,绿色天然,原汁原味应该就是这里最大的特色吧。

琼乡阁海南菜餐厅

琼乡阁的装饰不得不说一下,店面以小清新的风格铺满整个餐厅,简直就是年轻人的最爱,也是本地人非常喜欢的特色餐厅,餐厅基本上有清新自然的蓝色为主调,进入餐厅后仿佛进入了一片蓝色海洋,与三亚 炎热的天气,完全隔离开来,就像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一样,身上燥热气息瞬间全无,
因为看到网上说这家餐厅经常需要排队,所以在餐厅还未营业就到了。

这道菜的名次很特别叫山捞叶海鸭蛋,这道菜是黎苗人非常喜欢做的一道菜,海鸭蛋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直接将海鸭蛋倒进 200 度的石锅中,拥有200度高温的不是石锅,而是石锅中的鹅卵石,用来加热翻炒鸡蛋至熟,清香扑鼻,鲜嫩可口,熟后的鸭蛋自动和鹅卵石剥离开来,盛到碗里就可以实用啦~一定要热的菜好吃,所以上来后第一个就是把他吃光。

琼乡阁海南菜餐厅

冰盏香螺片,这道菜是这里的网红菜品之一,和上一道山捞叶海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片冰火两重天的景象,刚才还是热情似火,现在却是冰天雪地,超级适合再炎热夏天食用,当水浇到器皿中,一片烟雾缭绕出现在眼前,宛若一片人间仙境,这是香螺片上由清晰慢慢变得模糊,像是一座下过雪的城堡,看上去超浪漫。

招牌 海南 粉,超级推荐的一道菜,吃过抱罗粉, 柳州 的螺狮粉, 桂林 的米粉, 重庆 的酸辣粉, 海南 粉还是第一次吃,闻着有一点点的臭损味,但吃起来却是香的,闺蜜和我都超喜欢吃这道菜,上面洒的芝麻也可谓是用料十足,香而不腻。

阿婆手工豆腐,满满的家乡味道,传统手工制作的豆腐,用香阁秘制酱汁焖制而成,豆腐嫩滑,香味浓郁。对于豆腐专业户来说,有豆腐怎么可能放过,这道豆腐做的恰到好处,豆腐外面裹着一层绿色的食物,正好把酱汁浸入到了这里,而里面的豆腐却保留了原始的味道。

琼乡阁海南菜餐厅

南乳黑猪排骨,蒜香味儿的排骨,香而不腻,黑猪肉质紧实爽口,味道鲜美,爱吃排骨的一定不要错过,入口后外焦里嫩,唇齿留香。

椒盐野生小河虾,其实一直不是很喜欢吃这种小虾米,总觉得没什么肉,味道也一般,但闺蜜超喜欢吃,所以这次专门点了这道菜,比我想象中要好吃很多,虽是油炸的,但完全不腻,而且整个小河虾里面都是肉,一口下去,满嘴香。

牛腩萝卜煲,简直道道都是最爱,精选小黄牛肋骨尾部的腩肉,秘制而成,味道浓郁鲜美,牛肉口感劲道、嚼劲十足,萝卜软滑,吸收了牛腩的味道,让味觉更加丰富,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

琼乡阁海南菜餐厅

海南 福山咖啡糕,来了这么多次 三亚 ,还是第一次吃这个甜品,采用 海南 特产的咖啡制成的咖啡膏,吃第一口的时候没有什么味道,但是之后便开始爱上了这个“调调”,喜欢吃“甜食”,但是不喜欢吃味道很甜的甜食,这道咖啡膏就恰到好处,入口后,咖啡的味蕾弥漫在整个口腔中,一股清香慢慢的散发出来。

性价比超高的一家餐厅,这是体重飙升的节奏,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

「食」网红小胡子川味海鲜(第一市场)

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

三亚 吃一顿海鲜怎么够,因为住宿距离第一市场很近,所以决定到第一市场解决这顿餐,我们先去第一市场逛下,仿佛感觉到了第一市场后,买不买,总要去里面逛逛,感受下 三亚 吃海鲜的气氛,就像小时候的到此一游一样。

其实第一市场随着旅游者的增多,已经渐渐商业化了,越来越多的店面都开在了这里,随之之前的一些老店也被淹没在其中,但如果仔细找还是可以找到的,那些老店的味道依旧跟之前一样,左挑右逛,居然看到了上次在 亚龙湾 的那家店,所以直接选定了这家,后来才知道这家也是当地的网红店,我们也要去打卡网红店了吗,哈哈哈。

因为太饿了,当时在第一市场转了一圈就出来了,这家正好有现成的海鲜,可供挑选,最重要的是种类很全,基本上我们想要的都有,价格比第一市场稍高一点点,但那还可以接受,省去了不少时间,出门在外,时间就是金钱,所以我们直接在店里购买了海鲜食材,老板帮我们一个一个的挑,每个都拿出来让我们看下,笔芯~坐等海鲜大餐~上一次选的是 波士顿 龙虾,所以这次决定换一个——澳洲龙虾,正好想喝海鲜粥,澳洲龙虾的头部做粥简直是人间极品。

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

香辣蟹是这家餐厅的特色菜之一,买和乐蟹的时候发现一个小窍门,路上的阿婆告诉我们的,蟹黄超多。如果喜欢吃蟹黄,千万不要买个头太大的,个头太大的螃蟹随着生小螃蟹的时候把蟹黄都排出去了,所以买那些个头稍微小一些,蟹膏处圆满的母蟹。(但这个季节蟹黄不是很多)

店员很热情一边卖一边解说吧,想挑选哪个都会拿出来给你看好了再装袋确认,不用担心像之前电视报道这种的那样,以烂充好,在鱼缸里是活的,拿出来就死了的现象。

因为 去的早,所以基本不用排队,把买好的海鲜给到工作人员,然后称重,挑口味,然后就可以做到餐桌前,美美的等大餐上场啦~到哪都会来一杯芒果汁,芒果汁简直是最爱,纯果汁鲜榨,喝了整整一大瓶。

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

香辣和乐蟹,每次来必点的一道菜,算是在 三亚 本地的一个特色,已经忘了这是第几次点这道菜了,强烈推荐,一定要选香辣做法,味道超棒,最重要的是肉超级多,对于螃蟹没有抵抗力的人来说,这种诱惑里简直是不能忍。

皮皮虾每次都因为不会扒皮而被嘲笑,因为怕扎到手,所以每次吃海鲜的时候都会望而却步,这次点餐之前,特意跟老板说不会包但想吃怎么办,老板人超好,特意让工作人员,帮我们把皮扒掉,皮皮虾也是吃海鲜必点菜之一,肉质超多。

龙虾全身都是宝,就连眼睛和胡须都可以吃,而且营养价值要高于身子上的肉,所以把龙虾的头部作为海鲜粥超级有营养,而且味道超鲜,没有一点的腥气,五颗星。

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

龙虾尾便是清蒸,葱姜窜入味,去除腥气,吃海鲜最好的方式就是用手,如果担心会弄的手上很脏,店里还提供一次性手套,很贴心。

一顿海鲜大餐结束后天已经黑了,一顿从白天吃到黑夜的大餐,心满意足的离开了,同时也为我惊人的饭量感到悲哀。餐厅出来后,走不远便是河,在一个全是海的城市,吹吹喝风又是怎样的一种感觉 。

晚饭过后,从第一市场步行至渔人码头,吹着海风,但却漫步于河边,码头的帆船静止于此,白天的 三亚 和晚上的 三亚 像是两个世界,一个门庭若市,一个却是静如处子,一洗白天的喧嚣,留下夜晚的安逸。

三亚河

「果」叫个猩猩

每次来都会到超市买好多好多的水果,带到海边野餐,这个仿佛成了每次到( 三亚 ) 的一种习惯,这次出来的匆忙,没来得及去超市买,所以决定在网上下单购买,突然发现一个叫个猩猩的水果外卖,里面水果超多。

海棠湾

在网上预定完后,当天就送过来了,打开盖子看下了,全部都是新鲜的,就像刚切开一样,飘来阵阵的水果香味,保鲜果杠杠的。

水果对于我来说是每天必不可少的东西,既能美容养颜,又可以提高抵抗力,所以水果对于我来说绝对是每天必备之粮草。

最爱吃的椰子冻,像是果冻一样的椰子,Q弹香滑,入口即化,淡淡的椰子香在口中留存着,必点,木瓜每次来 海南 )都是买很多,这次也不例外,木瓜特别甜,不得不说,比我在北方吃的木瓜要好吃多了,整盒的木瓜没有一点磕碰,实在佩服他的送货技术。

海棠湾

超爱火龙果,叫个猩猩的火龙果必点,超级甜,凤梨酸甜可口,一开始以为是菠萝,爱吃菠萝蜜的一定不要错过。

很满意的一次水果之旅,个个饱满,一个 坏的都没有,包裹中还附带了切水果的dao,叉子,湿巾,手套等食用品,实现了随时随刻都可以补充vc,还送了猩猩玩偶,小朋友们一定很喜欢,超贴心

「宿」打开度假的正确方式——唐拉雅秀酒店

当时是半夜两点到的 三亚 ,所以去之前在预定好了酒店,酒店距离机场超级近,特意安排了接机,一路很顺利的到达了酒店。因为最爱椰梦长廊的落日,所以在 三亚湾 椰梦长廊的尽头,人最少的地方,选择了唐拉雅秀酒店,一个低调却不失奢华的古老酒店。

不管多晚到都会有一个小小的迎接仪式,让你洗去一天的疲惫与霉运,
出了酒店,对面就是椰梦长廊,人超级少,也很安静,这段椰梦长廊正好有一段塑胶跑道,清晨,在无人的海边,来一次晨跑,超棒~

酒店的房间超大,每个房间都有个大大的阳台,超级喜欢这里的阳台,站在阳台上,便可以看到西岛和东玳瑁岛,东玳瑁岛是一个完全未开发的小岛,岛上没有居民居住,基本上潜水的项目就在那里。

酒店特意准备的水果和甜点。甜点超级好吃,有手工巧克力和曲奇饼干,大半夜没忍住诱惑,全部都吃掉了。

酒店的硬件设施更是豪华,一进门有个更衣室,后面是一个超大的卫生间,卫生间内有个很大的浴缸,浴缸前面还有一个数字电视,劳累了一天后,不妨在这里来一个spa。酒店的房间更是宽敞,就算四五个人也能住下。

唐拉雅秀简直就是情人的天堂,在阳台还有专门的烛光晚餐,没有情人也可以浪漫一把,所以就和闺蜜决定,来一场属于闺蜜的浪漫烛光晚餐。

烛光晚餐直接在自己房间开餐,一杯红酒开启我们的浪漫之旅,专属厨师现场烹饪,这份鱼汤味道超棒,里面的肉质鲜嫩可口,入口即化,鱼肉的鲜味,慢慢的汤中散发开,汤味更是令人垂涎欲滴,味道醇香,但香而不腻。

这份牛肉也是稚嫩爽口,入口后唇齿留香,味道超赞~,爱吃甜点的宝宝们,这份也不能错过,喜欢吃甜品,但却不喜欢很甜的甜品,这份甜点就刚刚好,不甜不腻。

酒店早餐的鸡蛋瓶和煎饼果子都是先做的,香脆可口,味道超棒。

吃完早餐,元气慢慢的一天便开始了,来 三亚 最佳的度假方式,便是在酒店里泡一天,享受真正的度假模式,不需要敢行程,不需要去景点走马观花,在酒店对面的海边散散步,看看海,舒适在酒店享受一个超豪华的度假之旅,这便是一个最好的旅行。

打开度假的正确方式——网红水上下午茶,一边水上享受 日光 浴,一边口中享受美食诱惑,因为当时特殊情况,所有只能坐在岸边上吃了。

每天晚上在酒店大堂还有驻唱演出,酒店大堂后面便是海,晚上吹着海风,坐在沙发上听着音乐,其实幸福很简单,在不经意间就会发生在你身边。

「宿」Vincen青年叔叔民宿 (超级推荐)

已经忘记这是第几次住在Vincen青年叔叔家了,还是在途家上预定,附上预定网址:因前几次在 三亚选择民宿时,踩过太多坑,在 海棠湾 住过一个有蛆的民宿, 海棠湾 最好还是选在酒店入住,如果要入住民宿的话,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被照片所骗,一次是在 亚龙湾 住过一个有点慎人的民宿,门窗不是很安全,经过这几次的踩雷,所以这次又直接锁定,之前住过的这家民宿了。

Vincen青年叔叔民宿位于距离椰梦长廊附近,步行1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椰梦长廊中心位置,之所以这几次都选择在这里入住,第一因为他安全放心,第二干净卫生,第三交通方便

在外出行,安全是最重要的,而这里就解决了我对于出行安全的所有忧虑,【Vinten青年叔叔】民宿位于 三亚 天涯区高端小区珠江俪豪,是在 三亚 一个非常高档的小区中,小区的安全设施很让人放心,在小区的大门口24小时候都有门卫看管,而且进入小区需要有门禁卡才可以进入

进入小区大门后,还需要用门禁卡在楼下再刷一下,才可以进入楼层中,上电梯也必须刷卡才可以使用电梯,房东的房间跟我们也是一个楼层,有什么事情,基本上都可以及时到达,所以每次入住这里,对于安全还是很放心的。

民宿的房间也是超级干净,一开始房东也是请的阿姨来打扫卫生,房东的妈妈是个有洁癖的妈妈,看到阿姨打扫房间后,瞬间决定以后都由自己来打扫,房间的床上用品,都是一客一换,所以我们每次睡觉时,都会闻到被子上淡淡的清香和阳光晒过的味道。

民宿房间很宽敞,是一间两室一厅的房间,住四个人绝对没有问题,房间还有洗衣机,煤气灶,厨具等生活用品,买 上海 鲜,自己回来做上一顿美美的海鲜大餐,也是旅行中最惬意的事情。

房间有个大大的阳台,站在阳台上便可以看到西岛,吹着海风,感受这里的肆意阳光

楼下小区的绿化环境和五星酒店相比也毫不逊色,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楼下还有游泳池可以免费使用,而且水都很干净,最重要是人少。

民宿的位置出门就有公交车,打车也很方便,基本上满足我每次出行的必要要求,我和闺蜜超级喜欢的民宿,给予五颗星星

景美,人美,好吧,美食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