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

登雀儿山

发表于 2019-10-16 15:02 显示全部帖子

雀儿山早在二年前那玛峰完成后就同冰红茶定下的目标,只是去年跟小胡子去了四姑娘山而延至今年,这次还忽悠了大美女杨霞一起前往雀儿山。

确定十一期间成行后,却身体状况不断。出发前一个月左右先是旧疾肠溃疡又发了,腹部不适、乏力;十天左右又莫名其妙的右膝关节下方拉伤,下楼都一瘸一瘸的。导致出发前一个月运动几乎都停掉了,当时真是担心就是去了体能也不足以能登上去,还好,休息后慢慢都恢复了。

装备合照,加上路餐和水30多斤。(切记:裤子不行,下次务须改进)

发表于 2019-10-16 15:02 显示全部帖子
原以为成都到甘孜班车要二天,就定了9月28号出发,却不知去年底成都到康定的高速通了,现在只要一天就够了。9月29号坐了整整15小时班车当晚就到达甘孜,而且由于取票晚了,三人都是最后一排,哪真是个累啊。结果提前二天到达甘孜,当然这二天并没浪费,第一天就在甘孜闲逛休整,第二天去爬了甘孜南面的山,到达海拔4千米处后下撤以适应海拔。这次三人都没有明显高反症状,最多偶有头昏沉沉感觉,但也很快就过去了,或许同长时间的适应有关也未可知。

去甘孜路上偶遇户外前辈王铁男老师

甘孜闲逛时杨霞接受了四川电视台的采访

适应海拔时风景还是相当的不错

下山时冰红花、杨霞几乎是跑着下山的,我只能走着下山

下山后冰红茶硬要叫滴滴回宾馆,还好到达时留了出租车司机的电话,真是娇气。那时三人状态都还良好,有说有笑的,没料到,不知是太阳晒还是宾馆地暖开得太足了,到了当晚杨霞过敏发了,脸部、身上发红发痒。相当崩溃,都准备下撤了,把返程的机票退掉后重新买了一张(最终杨霞退票三次),甘孜到成都的拼车也委托领队冈拉联系好了。当时哪个纠结啊,最终还是决定到大本营看情况后再作决定。

10月2号上午十点怀着忐忑而期待的心情,终于向雀儿山大本营而去了。

发表于 2019-10-16 15:02 显示全部帖子

途中顺路参观了一个寺庙。

中午马尼干戈吃午饭,下午3点半左右到达新路海景区大门口。

左起:晃晃悠悠徒步二小时抵达海拔4020米的大本营,路程很平缓5公里左右。大本营条件出乎意料的好,居然是单人帐篷还有床和枕头。晚餐也是相当丰盛,厨师是夏尔巴人,专门学过中餐。

大本营

到达大本营的第二天是适应和练习,上午拉练至海拔4300左右下撤,下午先去拜访了赤脚大仙居住处,有幸见到大仙真身。最后还进行了技术练习。

协作夏尔巴开行前会

10月3号往海拔4850米的C1行进,行程4公里左右,拔高830米,一坡到达。轻装上去,大包强制由当地背夫背上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