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

北京

北京赏秋自驾终极指南!-下

查看:1970 | 回复:0

国内赏红鼻祖,驰名海内外

最佳观赏期: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

香山红叶在北京是非常有名的景观,每年观赏红叶的季节这里都是人山人海。游客可在香炉峰、白松亭等处观赏到色彩斑斓的初秋胜景。香山四时景色都有特色,秋季漫山红叶,是北京秋天旅游的好地方。

自古以来,人们爱好红叶。每到深秋时节,当进入姹紫嫣红,灼灼夺目的红叶林,看那“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真有“春色能娇物,秋霜更媚人”之感。唐代诗人杜牧的《山行》诗这样写道:“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门票:10人民币开放时间:06:00-18:30

最佳观景点:森玉笏小亭是近观红叶最佳处,香炉峰则是远观红叶最佳处。提示:赏红高峰期车流拥堵,人流拥挤,可能严重影响观感和体验;

路线:游客众多,在节假日所以不建议自驾去。平常去的话,北门附近的停车场就可以。东门挨着公交场站,进出大车的时候容易堵车。

驴友评价:北京香山公园秋天最醉人啦!满山遍野的红色枫叶,黄栌,还有黄色的银杏,蓝天白云,还有门庭若市的欢乐人群。

在碧云寺有一颗超高大的银杏树,满地落叶,十分壮观,是美拍的最佳打卡地。香山公园也不愧为摄影爱好者的基地,每年秋天都吸引了无数摄影爱好者和中外游客。门票平时十元。可以买联票含碧云寺等。

风景精彩多样,不输香山

最佳观赏期:10月底至11月初

公园内山地起伏,湖泊荡漾,各种花草树木茂盛,还有一个小型的动物园,有飞鸟和熊、鹿、岩羊和猴子。秋季这里的彩叶很漂亮,一点不次于香山公园。

门票:10元开放时间06:30-17:30(平时)-18:00(周末)

最佳观景点:登上山顶的望京亭,还能远眺京城全景,甚至有机会看到京畿平原上的日出日落。

自驾路线:走京石高速至杜家坎出口走杜家坎环岛路,经长辛店大灰厂至化工七厂即到。

驴友评价:市区的4A景点,门票也超便宜,一个适合赏秋、爬山的公园,已经连续两年的秋天去北宫赏秋。推荐游览路线为:小江南-枫林路-玄辉塔-揽翠台-伴霞阁-廊坡顶-望京亭-宠物乐园-北宫山庄,就连从公交站大灰厂村到公园门口的林间小路都很美,非常适合散步、拍照。

如果喜欢爬山但又像我一样挑战不了高难度的山的话,西山、蟒山、北宫都是不错的选择。

唐代古银杏——帝王树

最佳观赏期:10月底至11月初

古老的潭柘寺就坐落在京西门头沟9座连绵峰峦环抱之中,拒风纳气,千年银杏,淡雅的金色如日出遮雾,石鱼露白,颂经心静,鸟语轻鸣,肃穆而雅静,一声钟鸣。

虽居于京西,却敲开了古老而年轻的北京的晨幕。潭柘寺,不仅是幽静的礼佛之所,也是赏秋的好去处。

门票:55元开放时间:07:30-17:00

注意事项:1.许愿若灵验需前来还愿

2.礼佛着装不宜过短/暴露

3.大殿门槛不宜踩踏

自驾路线:从市区出发,可在五孔桥沿阜石路西行走108国道可直达潭柘寺。从野三坡景区出来上108国道,经马各庄、霞云岭、佛子庄直达潭柘寺。

驴友评价:

香火吉旺,节假日初一十五还是挤满了人烧香火。寺庙不大,挂满了各种的祈福的物件,找个安心拍照的地方都不容易呀。

差不多1个半小时就能逛完整个潭柘寺,格局很简单,就是中轴左右都有殿,值得一提的是寺内新增了个转经轮,跟树差不多高了,黄灿灿。我去潭柘寺必带姐们参观“石鱼”,据说春节排队要一小时才能摸到,也是镇寺之宝。

自驾方式赏秋的最美山间公路之一

最佳观赏期:10月中旬至10月底

一路峰回路转,山路、山乡、高山、深谷、河流、炊烟如长画卷般渐次展开,不断变换角度展示在你面前;其中,红井路有一段连续发卡弯盘山路最具诱惑力,已成为北京自驾游爱好者的必去之处。

秋日的山间道路更加迷人,白杨、枫林、芦花、柿子树、各种各样叫不上名字的树使得山体五颜六色,在秋日太阳的光影下斑驳迷离,勾勒出一幅幅迷人的山野秋色图。

门票:无需门票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夜间山路危险,建议白天出行)

最佳观景点:红井路连续发卡弯处。

自驾路线:出城区沿108国道西行,过霞云岭乡,在石板台村附近左转进入六石路,在六渡右转,沿涞宝路前行,在十渡右转进入红井路,经过著名的多重发卡弯路段,在庄户台村附近回到108国道;也可以选择其他走法。

驴友评价:因为是网红打卡地所以就慕名去了,沿路景色不错,但对于老司机来说,感觉没有传说的那么刺激。

树种多样,五彩缤纷

最佳观赏期:10月下旬至11月初

如果说深秋香山是“万山红遍,层林尽染”,那么坡峰岭则是“红叶绿中游,彩练当空舞”,红、黄、绿、粉、黑,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远远望去,犹如条条彩练当空飞舞,成为流动的色彩海洋。

坡峰岭红叶观光景区总面积约2000亩,苍青翠绿中,坐落着封建王朝的最后一名大太监李莲英以及民国大总统曹锟的别墅。山脚下的黄山店村是首都文明村,农家小院古朴优雅,仿若世外桃源。

门票:50元(红叶节期间)开放时间07:00-18:00

最佳观景点:最佳观景点:鹰嘴岩。景区最高处,山色一览无余。

自驾路线:京港澳高速公路阎村桥出口下高速,沿京周路行驶至周口店,经周张路 → 新泗路(原周黄路)行驶即到。提示:观赏高峰期往坡峰岭的公路常常堵车,景区内人流很大。

驴友评价:坡峰岭植被以黄栌为多,秋季全是一片红色,很美。到处都是驻足拍照的有人。最美的风景其实是在下山的路上,有一棵百年黄栌树,很大,叶子全红,很漂亮。另外下山的路上,人不多,一路红叶,非常漂亮。

值得一去,还有就是一定要选个晴天,拍出来的照片绝对杠杠的。

亲爱的朋友们,还等什么呢?赶紧约上朋友,去一探北京最美秋色吧。

注:

1、上述排序大致以最佳观赏期的先后时间为序。

2、在北京欣赏红叶,还有很多其他去处,如玉渊潭、百望山、鹫峰、西山森林公园、园博园、蟒山、上方山、金海湖、舞彩浅山滨水登山步道、大运河公园、西达摩村、古北水镇、雁栖湖等,尚不能一一尽述。

3、在北京欣赏银杏,也还有很多其他去处,如五塔寺、西峰寺、戒台寺、香岩寺、雍和宫、八大处、房山十字寺、万寿寺、门头沟广化寺、中山公园、天坛、圆明园、郭沫若故居等,尚不能一一尽述。

4、最佳观赏期为根据资料和实际经验整理;如遇寒秋和暖秋,观赏期可能提前或延后。

关注阿哈路书公众号,回复“8264”,领取全国3000条自驾路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