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带你去懒慢的土耳其💋——9日自由行

离开 希腊 顺便去了趟 土耳其
其实也不是“顺便”啦
毕竟原计划是想先去 土耳其 ,再去 希腊 的,不过机票太贵了。。。

说实在的,就是奔着 土耳其 热气球去的!
土耳其 ,我们来啦!!!!

路线小记
2018年7月28日------2018年8月5日

D1: 希腊 雅典 ---- 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 (飞机)
伊斯坦布尔
D2: 伊斯坦布尔 一日游
D3: 伊斯坦布尔 一日游(蓝色清真寺、大巴扎)
晚上大巴前往 卡帕多奇亚 格雷梅
D7: 棉花堡 半日游
下午大巴前往 费特希耶
费特希耶
D8: 费特希耶 一日游(滑翔伞)
D9: 费特希耶 一日游
达尔曼机场过夜

D1:抵达伊斯坦布尔
天真的我们以为, 土耳其 是属于 申根 签的。
所以天真的我们,完全没有考虑到“签证”这一方面,拿着护照就去坐飞机了。
一切顺利,直到。。。
刷票过登机口的时候。。。
因为没有visa也没有e-visa,被拦了下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没有打印,直接出示手机信息也是可以的。但是,我们的问题是压根没有办理呀,或者说,压根不知道需要办理呀!噗
内心惊恐的以为自己出不去了,考虑着是退住宿还是网上签证再买一张机票。。。

工作人员也赶紧打电话给上级领导示意,解释了我们是 中国 人,嗯,虽然我听不懂 土耳其 语( 希腊 语?),但是我能听懂“ 中国 ”这个单词,而且她强调了好几次。。。噗,最后还是放我们通行了!!!!
果然 中国 人在旅游送钱这方面的可信度,棒棒哒!

落地后,在机场内有e-visa自助办理机,和网上办理的价格是一样的,60美金+0.7美金手续费,停留时间也是30天。所以其实只要保证能够出境, 土耳其 的签证可以到了 土耳其 机场再办理,不过问题就是,没有签证很难出境吧。。。

在地铁站买了公交卡,公交卡6 里拉 一张,再额外充值。对于“能否退回公交卡6 里拉 费用”问题,网上说可以,但是当地人说不可以。不是很确定哇。(毕竟我们的 伊斯坦布尔 公交卡最后在 意大利 被偷,原本还想着以后还能拿着这卡回 土耳其 玩呢)。
公交卡的话,可以刷多个人,但是这样就没有“换乘优惠”了。我是觉得,如果只是在 伊斯坦布尔 呆个几天的,多人一张卡就好了;如果呆个十天半个月的,一人一张卡也是不错的。

磨蹭半天终于到了民宿,门牌号倒是可爱的很!
我们住在 亚洲 区,就是蓝色清真寺附近。那一带的生活条件,嗯,比较贫苦吧。不过算是市中心,离景点比较近。
也可以选在住在河对岸的 欧洲 区,建筑什么的高端多了。

• Darmman 两个QIN国人的土耳其进行曲 http://bbs.8264.com/thread-5578831-1-1.html 2019-11-20 21:27
  • Darmman 土耳其是北约国家, 但是连欧盟都进不去, 更不要谈申根了,中东非洲难民都从土耳其偷渡欧洲,要是土耳其有申根,他们岂不是要笑掉下巴,楼主是漂亮女娃, 所以不太关心政治 :-) 2019-11-2 19:08
发表于 2019-10-17 11:32 显示全部帖子
土耳其 本国被 土耳其 国人耍的 土耳其 冰淇淋,显得无比正宗。
(不过 伊斯坦布尔 的冰淇淋太贵了,大的15 里拉 ,中的10 里拉 ,小的5 里拉 。在别的地方都是1.5 里拉 一个球!)

伊斯坦布尔

晚餐是在Sultanahmet koftecisi(可以在谷歌地图上搜到,就在蓝色清真寺附近),是房东推荐的餐厅。吃的也大多都是当地人,推荐值得一试。

不过下面这杯牛奶 buttermilk 。。。唉。。。不知道如何形容。
看到当地人都点它,而且所有人都朝我竖大拇指,表示真的很棒!
然后我就点了,喝了。居然是咸的!还有点微酸!
宝宝表示实在喝不下去。想要点糖。
结果周围所有的当地人都大举双臂在胸前做叉,再指指“盐罐”,表示放盐会好吃很多。。。。。。
我小试了一下,果然,受不了哈哈哈。
最终还是坚持着让服务员小哥给我糖,小哥得知我拿糖是要加到奶里的时候,都差点不给我了- -
嗯。加了半罐糖。终于能喝下去了。

不算招牌菜的菜,羊肉串。

店里的招牌菜。各种肉混在一起炸出来的肉球。

发表于 2019-10-17 11:3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菇菇 于 2019-10-17 11:47 编辑

布丁,冰的甜食。嗯。真的很甜,不骗人。

晚上沿着河边散步。并没有什么护栏,掉下去就是石头堆,不过好在路灯亮。
人好多的呢。

很多人会在路边坐着,拿个小锅煮东西,也不是烧烤,应该就是煮茶或者咖啡,然后一起坐着聊天喝茶。。。
当然还有很多躺着抽水烟的。

[p=28, null, left]路边买了一杯茶,2 里拉 。红茶,茶味其实没有那么重,也不是很苦。当地人喜欢往里面放糖,但是其实给我们大天朝的人民喝,不需要加糖。
这个小摊子还卖咖啡,橙汁什么的,倒是应有尽有。

发表于 2019-10-17 11:47 显示全部帖子
D2:伊斯坦布尔继续晃荡
因为前一天飞机晚点了一个多小时,到了民宿已经傍晚了,没时间办理电话卡。
所以知道抓紧时间办一张。
不过为了找办理电话卡的地方,花了好多时间,因为正值周日,很多店铺都没有开。。。
沿路顺便发现了,8月热死人的季节,商店卖的居然是长款羽绒服!

办了电话卡,跑去otogar汽车站买了去 格雷梅 的大巴车票。其实不需要特地跑到otogar买的,在各个旅行社都可以买到。
120 里拉 一个人,夜大巴,夕发朝至,市内接车。

忙好所有的事,就跑去 欧洲 区逛逛。发现了这么一个神奇的美食。
土耳其 的美食,就是各种各样的烤肉。。。
这么一大盘70 里拉 。十串羊肉串+十串鸡翅,啧啧啧。

这家店可能还是什么网红店吧,随便在路边找的。进去一看居然这么多钱,哈哈哈,还有一整面留言墙。店主塞给我一个便利贴,表示我也要写几句贴上去

发表于 2019-10-17 11:47 显示全部帖子
北岸的 欧洲 区,真的很 欧洲 风。路上也是 欧洲 人为多。大商场,大店铺,基本上都在这里,购物的好去处。

还有一群作死的小朋友

北岸的著名景点,加拉太塔。我只能说,是人太多塔。。。烈 日照 射下,一群人围着塔排队,当然还是要买票的。像我这么懒这么穷的人,肯定就是下面看一看咯。

从北岸回南岸的桥是很神奇的。它分两层,底下那层是地铁层;上面那层是行人步行+汽车道。
坐地铁去北岸的时候,还奇怪得很,居然地铁会在桥中间有个停靠站。谁会在桥中间莫名其妙下车啊!
结果返回的时候,走的步行道,真的是热闹到好像回到国内菜市场一样。。。
钓鱼的,变魔术的,卖吃的的,卖装饰品的……
这座神奇的桥,承重量也是很神奇。

发表于 2019-10-17 11:48 显示全部帖子
这些都是要去看亚欧海峡的游船。

周日大巴扎是不营业的,但是这不代表别的巴扎不营业啊!
从桥上下来,是吃“鱼 汉堡 ”的好地方。不过碍于人太多了,我们就没挤进去买。价格大概十 里拉 左右一个吧。
过了马路,就是一个市场,依旧是人挤人,挤死人的程度。热闹非凡。

发表于 2019-10-17 11:48 显示全部帖子

这一天走了好多路,主要是都不知道自己去了哪。。。瞎走

D3:伊斯坦布尔
周一了,赶紧把之前周日休息的景点踩踩遍。

路过一个破败的楼,居然一群人都在拍照,我也就凑了个热闹。这个有啥好看的?

蓝色清真寺正在维护,全是脚手架。。
必须穿过膝裤(破洞长裤也不能接受),有袖子的衣服,女生戴头巾,可以穿凉鞋拖鞋。
其实在清真寺旁边有衣服租赁点,免费拿,所以不需要特地穿的很严谨前往。

发表于 2019-10-17 11:52 显示全部帖子

脱鞋进到内部。有一大块区域是封起来给信徒的,但其实这一块都是给男性信徒,女性的在旁边还有一块被木板隔离开,特殊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