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这里有天高海阔和最平凡的生活

很奇怪,在寸土寸金、喧闹繁华的香港,竟散落着坪洲、大澳这样如世外桃源般的小岛,极大地反差更显出他们的淳朴、宁谧和生活的气息,你需要用脚步一点点丈量,去发现她的每一处美好,感受时间暂停的美妙。

——小记

Day 1 安详的坪洲岛

4月3日,风和日丽,宜结伴同行、宜游山玩水。一大早我们就赶到福田口岸,正碰见过港上学的幼儿园小朋友们,还没有电梯扶手高的小鹅黄、小粉红乖乖排成一队,却又不安分的摇头晃脑,简直萌化了。

排队过关的时候,前面的人看我们背着大包小包还问我们是不是学生,听到这句话,身为被划入中年人行列的90后,小编心花怒放,差点老泪纵横。是啊,正是阳春三月,何不放飞自我,去香港春游去!

8点半,一行24人集结完毕向坪洲岛出发,在地铁上,大家互相攀谈开始熟悉,等到乘船驶向小岛的时候,已经可以你唱我和的凭栏高歌了。

等船间隙,大家迫不及待的开始各种拍照,阳光暖暖,海风习习,好不惬意。

11点20,我们终于登岛,岛上很安静,只有海浪和海风的声音,间或还有几声鸟鸣夹杂着些许岛民的谈笑声。一路上兴奋激动的心情也被岛上平和安宁的气氛带动的平静下来。

坪洲岛很小,没有太多的游客和商业气息。渔船、低矮的小房子,用来送货和运垃圾的车是岛上唯一的机动车,平凡的一塌糊涂,却让人放松舒适到喟叹。

领队带大家互相介绍之后将所有人分成两队,一队寻找露营地,一队自行午餐。作为户外小白的小编自然不用操心,开始进入小岛寻找美食。岛上吃饭的地方不多,小小的店铺收拾的干净整洁,三四十港币就可以吃的很饱。

(我们点了咖喱猪扒饭、干炒牛河、虾仁滑蛋饭,都很大一份)

吃饱喝足后,领队还在寻找合适的营地,大家就在集合点周围休息等待。沙发和椅子随处可见,在树荫下乘凉唠嗑、在海边晒着太阳吹着海风,旁边就是打着盹儿的老爷爷和织毛衣的老奶奶,一切安详的像回到了童年。

终于,营地找好了,是在靠近山顶的一个小公园。大家扎好帐篷,开始小岛深度游。

我们先是晃到了居民区,可爱的小雕塑、门口的小清新还有老奶奶的小花园都是随处可以捡拾的美好。

山丘、海滩和礁石,与居民区不同,岛的另一边是未加修饰的自然风光。途径的桥上适合拍照,必须来张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