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四川最高海子--亚莫措根

坐在湖边享受这阳光。明镜一般的湖水映着蓝天,白云,雪山,好一幅美丽的画卷。
我们顺着湖边向湖尾横切过去,到了湖尾时间已接近下午2点,领队imswufer决定就地扎营,我们要好好的欣赏这奇美湖光山色。

湖边营地

四川最高海子--亚莫措根

一群野山羊排列整齐的向山上奔跑。

今天算是轻轻松松,徒步5公里。
今天是10月4日因为规划行程只有8公里左右,大家睡到自然醒,收拾好了9点准时出发。朝着党结真拉雪山垭口进发。党结真拉雪山最高峰海拔6033米,攀岩冠军刘喜男2007年攀登此封时遇难,

四川最高海子--亚莫措根
雪山之巅云雾缭绕,很难揭开他神秘的面纱。

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我们到了垭口下面,放眼四周山势陡峭,怪石嶙峋,透出一片庄严的景象。吃过午餐,大家兴致勃勃沿着冰川旁的乱石向着垭口继续前行,

党结真拉渐渐地露出了巍峨的身躯。

四川最高海子--亚莫措根
愈是离垭口了,山势愈发陡峭起了,山上又下起了雪,队长在前面开路我们两紧跟其后,随着海拔的升高前进愈发艰难,眼看还有十几米就要上到垭口了前面一片峭壁没路可走了,这时Les-ley欢顺着旁边一个凹槽向上攀登,我和队长在下面保护,由于岩石风化很厉害,表面的岩石都是松动的,忽然Les-ley欢一声尖叫从上面滑了下来,老天保佑滑了2-3米停下了,Les-ley欢放下背包试图再次上去,结果第2次还是滑了下来。由于岩石风化很厉害,表面的岩石都是松动的攀爬十分危险,这时只有队长亲自上了,经过努力队长上去了。等队长把绳子放了下来我们顺着绳子爬了上去,终于爬上了垭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