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噢~意大利的美(luò)丽(pò)姑娘——12日非自驾

晃悠晃悠,大概三点多我们就都走完了。累是累了点,一直走走走。不过打卡都是打了。。。有点遗憾的就是没有拍到夜景图吧。人真的多。

确认了时间,能去一趟 比萨 。所以买了16:24的车去 比萨 打卡~

怎么说呢。真的是很无聊的 比萨 哈哈哈。

看了一眼…就走了。

要注意的是,离塔最近的火车站是 Pisa S.rossore不是 Pisa centrale。所以一定要确认火车站噢!

但是我们去 罗马 的火车是在 比萨 中心火车站发车的,偷偷摸摸,从Pisa S.rossore坐车去了 Pisa centrale。哈哈哈哈。

不过,世事无常。。。最悲哀的事情也在那天晚上发生了。

意大利 一定要小心,能不坐晚上的火车,就不坐晚上的火车,尤其是往南意开的火车。车上人很少,一定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财产安全。。。。

比如 我们,整个旅行包被拿走- -因为我们睡着了。。。

好消息是,除了这个大家伙被拿走,其他财物并无损失,而这个大家伙里面只有我出行的所有衣物;
坏消息是,我连换洗的内衣内裤都没有了。。。

D3:罗马买买买
因为东西被偷,心情down的很,一气之下睡到了中午哈哈哈。

先去了斗兽场,人超级超级多。那个多的感觉回到大 中国 。不过其实可以提前在网上买票,这样省去了,一点点排队的时间。。。

果断决定不排队了。随便找了个方向瞎走。结果偶遇 帕拉丁山 的入口,没人的一个入口。

帕拉丁山、凯旋门、斗兽场其实都是通票,一票三景点。但是大家只知道斗兽场,所以所有人都挤在斗兽场门口排队买票。

我们果断买了帕拉丁山的门票。走完了山和遗迹和凯旋门,再直接凭借通票排队进斗兽场。此处虽然还需要排队,但是是排队进场的队,省去了排队买票的队。

从帕拉丁山上正好可以看到斗兽场,这个角度没有人,非常适合拍照。

千辛万苦地排队进来了。普通游客只能参观两层,如果买高价票是可以上到第三层看全景的。票价忘了,但是当时问了一下门卫,印象中的高昂价格令我望而却步,果然是个穷人。

其实,怎么说呢,里面真的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地方,看一眼就看完了,性价比真心低。

餐厅推荐!!!
pane & salame
一家吃 三明 治的小店,排队啊喂,猫途鹰榜上有名,很好吃噢!在市中心,很方便的。价格也很合理

晚上就在市中心买买买了,毕竟不能不换衣服地过走完接下来的旅程吧!

顺便经过了许愿池。。名不见经传的许愿池。。。我反正没有 成功 挤进去。

对了,我们可喜欢在 罗马 的住宿了,除了环境不错,连安全都能得到保障哈哈哈哈。

翻译一下“刚果 共和 国领事馆”。反正我们就住它楼上哈哈哈。还有遇到几个估计是刚果人民,问我们“请问领事馆在哪”。笑死

D4:瞅一眼
真心佛系旅游…十一点才出门吃完早饭去。而且我们没有提前买的门票。网上说,没买票的要七点去排队。我们犹豫了一下,决定随缘,能进去就进去,进不去就不去看了噗。

先去的教堂,12:10—12:50,排了40分钟就可以了,看着队伍长,排排倒还是蛮快。我们先参观的教堂,再排队登顶。

走路登顶8
博物馆我们并没有参观,一是因为我们走错了路,去了“团队入口”;二是从团队入口返回游客入口有点远;三是太晚了,怕是刚进去就被要求出门了;四是真的懒,哈哈哈。

所以我们就没有去参观博物馆。而是在街边买了一大坨冰淇淋,这个可比博物馆更吸引我呢。

西班牙 广场。就是《 罗马 日记》里奥黛丽赫本坐在台阶上吃冰淇淋的地方。

听说是因为大家都模仿赫本在台阶上吃冰淇淋,留下了很多的垃圾, 意大利 政府就规定不可以再在台阶上吃冰淇淋了。哈哈哈,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的确没看到谁坐着吃冰淇淋呢。

意大利 的先贤祠

逛了一大圈,肯定是饿了啊, 意大利 还能吃什么, 三明 治吃过了,那就披萨吧。

罗马 虽然玩的很佛系,但是走的路可是一点也不多。对这种充满文化的城市,好像还是没有特别的感兴趣。更喜欢充满景色的城市。想了一下, 比如 里斯本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