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格里高利GREGORY OPTIC --背着双肩包走狼塔:记改款腰带撕裂

g前几年就说是为了降成本在某些地方缩水了阿
o也一样
不同的是o的口碑还没有崩塌
看连接处的构造,不是假货就是坑货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设计和质量都有问题,希望格里高利给个合理的解释和处理方案。
发自8264小程序
这个帖子总结出来,买登山包就得买大热款。。。
猜想是生产过程中的问题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慎行 发表于 2019-10-17 13:52 国庆节通过8264约伴走狼塔C+V.临行为装备煞费苦心。看到格里高利轻量包OPTIC 58L。号称不到1.2KG。虽然 ...

这个案例再次证明,背包选择大马拉小车的可行性。长线虐线,对装备的性能要求不能仅仅看重量,还需要关注装备的耐用性和可靠性,合理分派装备的重量是非常有必要的。楼主可参考我的帖子:大马拉小车——关于背包使用的一点新想法和新感受https://bbs.8264.com/thread-5544823-1-1.html
这款包是格里高利在全球销售。所以也请专业的朋友帮忙,翻阅了国外的网站,
发现这个问题不仅仅是个案,不少驴友反应了腰带被撕裂的一模一样的问题。如图:

我已经给格里高利的官网说明此款背包的问题。目前没有回复。

在问题解决以前,这款背包有致命缺陷,仅供大家选购时候参考。

楼主的经历给大家算是一个警醒,轻量化与可靠性如何取舍的问题,每个人有不同的看法。但不一定都会有楼主这样机智应对的手段。我个人还是倾向于可靠性为主,所以宁可重那么一点,也不要面临轻量化带来的不确定因素
在官网上这个背包的最大负重是16kg,但一般厂家应该都会留一些余量,不至于一超过16kg就立刻坏,设计上可能没有考虑到要加强连接处强度。
使用超轻包真的要谨慎,尤其是这种强度较大的徒步,我还是赞同版主的观点,大包背轻量化设备,会更安全些
不同意本贴中持“轻量化等于风险高、容错性差”的观点,首先玩轻量化不等于智商低,不会明知有风险还把自己置于风险中,采用轻、薄、弱的材料的装备首先就是在没啥风险的线路用,其次会有一定的备份与冗余。其次,轻也不等于差,一个纯大力马的轻量化背包会比传统背包不结实吗。第三,Gregory一个系列的产品工艺出现问题,不代表一种玩法、一种风格整体出了问题,只能代表Gregory这一个品牌在走下坡路,这是逻辑不对的问题。
  • 贝查德斯 现在有太多的人秉持一种即不想多花钱,又想大幅度轻量化的思路,认为耍点小聪明搭配下就能解决这个问题。典型的就是那个奸商呆帅。对材料科学,对力学设计毫无概念,自作聪明误人误己。 2019-10-24 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