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单车上的江湖远---呼伦贝尔大草原大兴安岭漠河行

住处的后院

广场,可惜因雨取消了篝火晚会

对岸俄罗斯的村庄

游河

那个热情的女游客你在哪里?!

7月24日(第十七天 二)  室韦---八间房子---莫尔道嘎   90公里
        听人劝吃饱饭,我们决定放弃70来公里的平路,走90公里的拉莫线翻两座山去莫尔道嘎。90公里而已当然得睡个好觉,早上吃饭时,小王到列巴屋买了大面包当早餐。结果这个面包超酸,和面也许是用的醋,吃不来只好丢掉了,旅游景点这样的事情不少哈,这样小王的路上能量的来源没了。年轻人没有能量翻不了山,没有办法只好分食地主搞直的存粮了,俩吃货继续折磨我!

两座山长而陡,爬山爬的气喘腿酸腰软,好在都有同等长度的大下坡。林子里的牛虻和蚊虫很多,你骑车他就在你眼前飞,稍不注意就咬你一口。这里已经进入大兴安岭地区,采山的人多了起来。经常看到骑着摩托车的采山人,背着大小不一的筐,有的车后驮着草状植物。我问了后知道那草叫还魂草,是治疗喉咙痛的。我们也在路上搜寻着蓝莓,可没有发现,以后的几天也没有看到过野生的蓝莓。

中午终于啃完了那两座山,那山真长啊!莫尔道嘎小镇给我的印象不错,很整齐的样子,不大,路边有很多卖山货的。找到旅店小王就张罗吃饭,小伙子饿坏了,今天比较累还没有太多的能量补给。在这里的饭店我吃了一碗冷面六元钱,非常的好料也很足。这个在90公里外的室韦我问的价格是十五元,还不知道有没有这个好。这里的物价恢复了正常,很多东西都和哈尔滨差不多,就是路边的山货贵了些。

到的早,我们逛了逛小镇,这里四周都是山,虽然太阳很足,可和骑行一样这里也非常的凉爽。在山里林间骑行缺点是蚊虫多,优点是凉爽舒服。回到住处洗洗衣服,洗个澡真是很惬意的事情。明天要走70公里的砂石路翻个山到金河,我的旅行车要经历考验了。和那哥俩商量后决定,如果顺利我们到金河后多走点,为后天减负,也为大后天到漠河做准备哈,大后天的烂路更长些。(另,八间房子没有发现补给点,请以后去的骑友注意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