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单车上的江湖远---呼伦贝尔大草原大兴安岭漠河行

道边卖的,很多,看来莫尔道嘎也是个游客多的地方

7月25日(第十八天 三)  莫尔道嘎---金河---牛耳河农场---阿龙山     145公里
        早上一出发就是砂石路,直通森林。开始的路段很窄,偶尔过一辆汽车,我们得靠边才勉强能够通过,好在一路大车非常的少。昨晚刚刚下过雨,林子里空气很好,说实话这个林子如果一个人骑行,比我自己骑行的那一段山路还吓人,很窄,两边的林子象山似滴压过来。开始还下了点小雨,好在不长时间就停了。后面的路渐宽,可灰土很厚骑行费力的很,好在雨不大没有变成泥浆路。

路遇采山货的,从他们那里知道今年的蓝莓不多,价格也比往年高些。他们的装备很好,完全没有必要怕蚊虫和牛虻。在烂路上两个骑山地车的开始猖狂,我开始还是小心翼翼的,后来看距离拉的远了,没有办法就只好加速骑行,后来就根本不顾及自己的旅行车了,爱咋咋地吧,要扎怎么骑都得扎。

路上路过大兴安岭树王景点,我看车,让那哥俩上山去看了看。回来说风景还好,朋友们可以考虑看看哈。小王今天人品爆发山地车先扎了,正修车时过来一辆汽车,一对夫妇自驾游的,他们在车里做了改造,可以作为晚上休息用,节省了出行的费用,这个可以推荐。后来品茶看风景在一汽车网站发现了这对夫妇的游记里面还有我的照片,发给了我,我小激动了一下,感谢品茶看风景骑友。

补好带继续出发,没完没了的缓上坡,在路上迎面看到三个年轻人两男一女,女孩轻装。看样子是大学生情侣,正奇怪这样的组合,骑出去很远又发现个女大学生。此女骑车穿着比我还随意,是件低胸连衣裙,很具有诱惑力。我们看后大骂前面的两男一女,在这林子里将这样的女性同伴拉下这么远,就不怕有危险吗,我们要是坏人怎么整!哎,真替他们担心操心啊,就这样的父母也放心,哎!可能父母根本不知道这事哈!

十二点半终于熬完了这烂路,到了本可作为今天休息地的金河。我们一商量决定吃完饭,继续向牛耳河进发,为后面舒服的骑行创造条件。吃饭时我暗自庆幸,哈哈旅行车今天还真不错。饭后整理行装,一摸后带已经瘪了,再摸前带也是没有了气,俩带一块没有气,我没有见过,他俩也没有见过。我没有了脾气这个郁闷啊,这个旅行车啊,让我上老火了(其实是该换外带了,骑了一万公里,其中烂路不少,旅行车不是山地,胎薄)。

好在那哥俩一起伸手,一人负责一个轮胎,没有让正生气的我补带。我很感激,这起码是种认可吧!很快搞定,我们继续出发,可我一出发就感到前带咯咯愣愣的。越骑越累勉强坚持骑了20公里,一摸前带又没有气了,搞直老弟搞了个豆腐渣工程,干脆不补了换内带。

当骑行到牛耳河时发现这里就是个小山村,听当地的人说大多数人都离开了这里。感觉这里不怎么好,所有决定再骑行24公里到阿龙山去,虽然这24公里有处大梁,可住的地方应该比这里好些。后来骑行下来知道这24公里不是一个大梁哈,是好多的坡和一个小山,我们骑到时已经快六点了,今天的骑行距离是原计划的一倍。因为今天的辛苦也使明天到满归的路程,由120公里变成了55公里。住在一个昨天才开业的小店里,什么都是新的,心里很安逸。

小路

不多哈
采山的小姑娘

自驾游的朋友

单车上的江湖远---呼伦贝尔大草原大兴安岭漠河行

我看车,他们去看树王

你们真能吃啊
打扮性感的女骑友,让人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