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单车上的江湖远---呼伦贝尔大草原大兴安岭漠河行

发表于 2019-10-17 19:3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悠闲自在1968 于 2019-10-17 19:38 编辑

这路一望无际,人迹罕至

渐好的风景

发表于 2019-10-18 07:45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支持。。。。。。
发表于 2019-10-18 08:58 显示全部帖子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19-10-18 07:45 支持支持。。。。。。

多谢朋友
发表于 2019-10-18 09:0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悠闲自在1968 于 2019-10-18 09:43 编辑

7月11日(第四天 三)    安广---舍力---白城---平台   101公里
         昨天选的旅店不错,凌晨一点左右就充斥着拖拉机和人的喧嚣。一点到五点迷迷糊糊伴着它们,也没有睡好,起来一看原来楼下是个早市。外面阴阴的,出发时已经飘起了小雨,骑远途的这点小雨是挡不住的。穿上雨披出发吧,今天这天色雨下一天也是可能的。

在雨中骑行就会有些许的期盼,总盼着天会给个面子慢慢转晴,别说还真给了几次希望,可没有来得及高兴就又给夺走了。风还是很大,有些冷。小雨没有打雷,所以休息时还可以躲在树荫下吸根烟。32公里后到了昨天梦想到的舍力,虽然早上吃了饭,还是进小店喝了碗豆腐脑。一为热热身,二是盼着喝完天就晴了哈。又坐了会天还是老样子,雨还是很缠绵没有一点要停的意思。

苦笑一下继续出发,其实今天的目标很低,到白城外的平安就行,这样明天五十公里就到乌兰浩特市了。这段国道有点窄,在雨中我骑的很小心,只是有些路段在修,搞的很脏。在雨中骑行了82公里到了白城,找了家小店提前吃了午饭,其实不饿就是想等雨小些,可惜事与愿违,雨有愈来愈大的趋势。

本不想继续在雨中走了,反正明天到乌兰浩特是没有问题的。可看看自己所处的位置,正好在白城郊区位置,找旅店不怎么方便。于是只好向前骑,这时的雨已经大了,这顿饭吃的比较失败。本计划到平安,现在改主意到平台了,这样明天就剩70公里了。越来越大的雨,心急问路知道还有三里地,可这三里却骑出去十里多。

出门在外,尤其是路上的县镇,问路就不能问多少公里了,要问里,多少里?!这样才不会搞混了,也符合县镇人的惯性思维。可这几天在吉林,我严格按里来问,可每次都是错误的,真是让我很困惑。临近平台又是修路,小雨变成了中雨搞的我一身的泥水很是狼狈。

平台不大,有个军营好像还有个军医学院。这里的商家都服务于军队,连旅店都是八一的名字哈。住下后洗了洗脏衣服,外面的中雨也变成了大雨,庆幸没有继续按计划到平安。晚上和老板聊天,他告诉我今天他在白城遇到了暴雨,开车出不了城,绕了半天才出来的,时间就是我离开白城没有多久。不是哥运气好,是老天保佑啊,谢谢了!
发表于 2019-10-18 09:0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悠闲自在1968 于 2019-10-18 09:02 编辑

早上就阴阴滴

没骑出多远就下雨了

发表于 2019-10-18 09:03 显示全部帖子

雨中不忘888

发表于 2019-10-18 09:0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悠闲自在1968 于 2019-10-18 09:44 编辑

7月12日(第五天 四)    平台---平安---岭下---乌兰浩特    70公里
        昨晚听旅店老板说今天有雨,早起看天阴阴的,让人很不舒服。风还是很大,饿着肚子出发,本想到平安去吃早饭,可骑到时发现要想吃饭得离开国道往里骑。来回太耽误时间,天色也不好,只好继续向前,到了岭下才吃上了早饭。早饭时老板告诉我,前两天刚刚有三个车友骑过去了。我问他骑行过去的人今年多吗,他说不多,难怪我这几天一个骑行长途的也没有看到。

过了岭下没有多远,就看到了内蒙欢迎您的牌子。从这里开始离开了吉林进入了内蒙界了,内蒙人民用烂路欢迎了我,如同后面的黑龙江老乡一样。只是内蒙是外人,还讲了点礼貌烂路没有太过,不像黑龙江老乡,自己人不客气哈。

烂路连着大坡一个接一个的坡,路上每隔不远就会立块牌子“前方路况欠佳,请控制车速”。哥们有时间有精力修修路吧,立那么多牌子不需要时间和金钱吗!?最有趣的是到了一个叫“友谊道班”的地方,门前是烂路大小坑,积着昨下的脏雨,对比强烈的是道班干净平整的院子和漂亮的小二楼。真是让人无语,我国特色哈。

乌兰浩特市原名王爷庙,1947年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成立,改称为乌兰浩特市。哈尔滨是最早被解放的大城市,而乌兰浩特是最早成立人民政府的。原来是内蒙的省府后来才因其他原因改了。这些都是和当地人聊天了解到的,这也是我喜欢早到休息地的原因,可以多了解些当地的情况。天很阴好在没有下雨,20多公里后路况渐渐好了起来,一直到乌兰浩特。

到了乌市找了旅店要了个双人间,今天晚上搞直就到了。明天就结束一个人的骑行了,说实话做独行侠还真不是我所喜欢的。下午去上网,好几天没有和朋友们聊天了。群里的朋友要后天骑行红星水库,感谢组织活动的朋友,让群友们能够持续的活动。

发表于 2019-10-18 09:12 显示全部帖子
       晚上六点接到了衢州的搞直亩呐,在路上我们都叫他搞直,还真别说他跟我的想象很接近,标准的南方人。这哥们给我的印象不错,小学老师文质彬彬的。骑了几年的车,好像是第一次出门骑长途。一路上骑行能力也不错,没有出过什么问题。只是这哥们户外经验少些,让我上了几回火。

总的来说一路上我们处的还不错,一个不错的南方人。这哥们故事多,我慢慢说。先说我给他起的俩外号吧,一个是奶人(这哥们每到一地不是先帮我找旅店,而是先问哪里有卖自家做的酸奶的,他要不问时,我会觉得少了点什么)。二个叫地主(来自地主家总有余粮,他在路上总是有不断的补给拿出来吃,让我个减肥的苦不堪言)。搞直不会反对我这么写,我已经告诉他,我要揭露他路上的一切恶行哈。

在火车站搞直将770组装上了,这点就比我强,我还从来没有组装过车子。他带来了不少行装,我看了看感觉和我第一次骑长途差不多。这次我只带了一个35升的登山包,少了很多很多累赘,另外带出来的长衣裤也是准备骑完就丢掉的,这样回家就很轻巧了。我问了问他的装备,然后告诉他有很多都不必要,骑两天他就会知道的。

搞直讲究还大老远给我带来了一瓶黄酒,他有浅表性胃炎,我就不客气给他倒了点,剩下的全喝了。不喝也不行,打开了不好带,另外也要减负哈。好在黄酒没有给我带来什么麻烦,喝了感觉不错很好喝,不上头。还给了我一包中华烟,这哥们烟酒不沾,可却给我带个全的。得,我领情了哥们儿。搞直睡眠不好,我又是个打鼾的,所以只好分开睡了。虽然这样出游的费用要多些,可也彼此方便。

晚上我们去吃了水饺,这个南方人应该很喜欢。看他拿着相机给水饺照相,就知道他这一路的照片少不了。后来发现他照的不错,就通知他,我要借些放到游记里。聊了聊路程和彼此要谅解的事情,这个是必须的,两个陌生人在一起远游出现问题是正常的,先说点比到时出现问题再说好些。他好说话,我很欣慰。约定明天六点半起,饭后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