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成吉思汗
火车站接搞直

搞直
我还不会装车,这次学习中

客气的搞直
饭后逛夜景
民族特色的舞蹈

7月13日(第六天 五)    乌兰浩特---察尔森---好仁苏木---索伦   125公里
         骑行的朋友如果想骑行呼伦贝尔草原大兴安岭,完全可以从乌兰浩特开始。因为只有从这里开始,美景才会出现。对于时间紧的朋友,这是个好的建议哈。

昨天和搞直商定骑行原则为:不赶路不自虐,有景必看,宁可浪费时间,也不错过美景。毕竟这里也许一生就来一次,争取不留遗憾。晚上十点多又接到一个马姓骑友的电话,他的同伴在阿尔山丢下他自己走了,问我们能否两天赶到阿尔山和他会和。早上与搞直商量,他想先适应一下,另外也不想赶路浪费美景。看来是没有办法满足马姓骑友的请求了,我给他回了短信,表示遗憾。

天出奇的好,一扫四天来的阴霾,蓝天白云大太阳一样也不少。一会太阳热一会,一会白云遮住太阳又凉意袭来。对于骑行的我们来说,这已经是非常不错的天气了。一出乌兰浩特就是个大坡,坡上就是成吉思汗公园,地球上唯一的成吉思汗公园和庙宇,一个伟大的统治者也只有在这里可以让后人瞻仰了。

对于刚刚的大坡我表示有压力,搞直蔑视说在南方这就不叫坡。对于他这样的表示我当时鸭梨大大的,后来我才在骑行中,感到我去年练就的爬坡能力一点也没有减退,鸭梨吃掉了哈!这个鸭梨没有了,下一个很快的来临了。每次的休息就是个被折磨的过程,后来搞的我都不怎么喜欢休息了哈。搞直的浅表性胃炎让他不断的进食,每次休息都是他吃的开始,这一个减肥的,一个增肥的,真折磨人啊,现在想来还痛苦的很  !

车到察尔森我们休息了一会,察尔森在驴友中以它的水库而闻名。我们和当地人聊天了解到,其实不需要买票的,晚上六点后就没有把门的了。另外如果你骑行,那就更不需要买票进入了,因为骑行的路上等于绕了水库一周。水库的风景还真不错,我们拍了很多的相片。从这里开始美景也就开始了,后面景色更好,有点毛垭大草原的意思,搞直看到什么都惊奇,一个劲的说不虚此行,哈哈刚刚开始啊哥们儿。

他不停的停车拍照,我认为一般的就不停了,慢慢的骑行等他。到中午我就感到他已经是累了,这个我有经验哈,不停的停车起车是会浪费大量的体能的,尤其是他还驮着那么多行装。在很多前辈骑友的游记里都记载着,察尔森到好仁的70公里路上是没有吃饭补给,这里我修改一下哈,路上现在已经有一处饭店和好几家综合商店了,可以补充你所需的能量哈。

我们没有在那家饭店吃饭,可一过去我就饿了,后来搞直也后悔没有吃,这哥们也饿了,今天他第一天准备的食物不是很充沛哈。没有办法我们又坚持着向前。出了察尔森就开始有无数的大坡了,爬坡是累的,可挣扎上去时看到那下坡也让人爽的很。一上午就在上坡粗喘和下坡的尖叫声中度过。

两点我们到了好仁苏木,吃过饭一商量,天比上午热了很多,反正也不赶路,今天就到索伦了。这个决定很正确,下午到晚七点左右外面一直热的有点烤人。下午只有20公里路一脚油的事,我们很悠闲的,就是路大多在修有点脏。索伦的旅店很超值,楼下是饭店,楼上是旅店新楼新装修。

第一天我们骑的都很绅士,总是互换领先位置无论是平路还是上坡。也不知道为什么骑友在一起,总难免要看看对方的骑行能力,明里暗里的总要比试一下。当然这个是骑行中不可或缺的,也是乐趣吧。我们也不特殊,只是第一天绅士了点,后面的路上喊着号子比过几次,还好我们彼此能力相仿,比较默契哈。

外面很热我晚上决定来点凉啤酒,五天没有喝了想了,减肥也不差这点我劝自己。看到饭店有毛豆馋了,毛豆就酒,越喝越有。只是这里的商店都不给镇凉啤酒,没有办法多消费了点,才勉强给冻了两瓶,多热啊还不镇凉啤酒,真搞不懂怎么想的。搞直烟酒不沾,晚上只好各自解决了,其后的日子里我们大多是各自解决的。我抽搞直给的中华烟没有劲,顺手将剩下的烟给了旅店兼饭店的服务员,结果晚上一盘毛豆多的吃到撑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