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阿尔山市外的神泉

大片的油菜花海
单车上的江湖远---呼伦贝尔大草原大兴安岭漠河行

这个网上推荐的小店,不怎么适合休息,不隔音单车上的江湖远---呼伦贝尔大草原大兴安岭漠河行

7月16日(第九天 一)     伊尔施---罕达盖--- 诺门罕---新巴尔虎左旗    191公里
         这几天挺有意思,前些天还一个劲的找有风扇的旅店,前天开始店老板就主动告诉你,他家店里有电热毯了哈。阿尔山的早上有点冷,搞直和我都穿上了所带的全部衣服,那驮了好几天的长衣裤终于有了用武之地。五点左右我们就出发了,外面还是雾茫茫的。这里的雾很有点意思,有地是一大片,有地是隔百米左右一片。雾气很重,让带眼镜的我不时的擦拭才能够看清路面。

纠结的路段,三个地方但其中有一个只有六十公里,感觉得将其与其他路段合并才合理。所以这两天中的一天应该走个长点的距离,为了这个我们早出发了两小时哈。长生天保佑路刚刚修过,废弃了老路,一条新路平坦而宽阔。今天真不错风也比较舒服,虽然不大却感觉到很凉爽。六点多太阳渐渐出来,雾悄悄散了。路上有一处大梁,饿着肚子爬起来很辛苦,但大梁过后的下坡也极爽。不到七点我们就骑出来50公里到了罕达盖,罕达盖是个有着200多户的小村。

下了好路进村子是土路开始,我们骑进去找到了吃早饭的地方。边吃边聊了解到这里以前还不错可以做为歇脚点,好道一修这里的买卖差了很多,有好多家旅店饭店都不怎么开了。草原的蒙古族人都很热情健谈,也从这里开始我们接触了更多的蒙古族人,大多都不错,少数也完蛋。哎,哪里都是各色人都有啊,也只有这样生活才五光十色哈!

再次上路一马平川,从这里开始真正进入了呼伦贝尔草原。草原的辽阔也只有到了这里,你才能够感受到,不是词藻可以描述得出的。路上自驾游的也渐渐多了起来,一辆辆的大客车小汽车在油菜花处停下来,这里也有着大片的油菜花海。我们这两天看了很多,可依然被那金黄所吸引,这里真是谋杀电池的好地方。

天渐渐热了起来,路很好偶有小起伏,骑的很顺。没有想到照了那么多相片,停了那么多次,十一点半就骑出125公里到了诺门罕。在这里的战争原址看后,我们就去了诺门罕。这里是不适合做为落脚点的,只有道边有一家饭店,卖着很贵的手抓肉,其他的吃食没有什么。我们无奈只好向里骑,遇到个哈市道里区的老乡,在这里干活,告诉我们这里想吃饭只能够去食杂店了。

在诺门罕的商店我们简单的解决了午饭,正值中午外面的阳光很足,我们与老板商量后,就在他的店里休息了一会。在这里我感觉到了内蒙香烟少了很多,不是没有卖的就是品种很少。没烟了,我苦熬了一天。另外内蒙缺水和树,所以想要水是比较困难的,要看运气。还好今天我们就是运气好,临离开食杂店时装满了清凉的井水。

下午的六十多公里是在烈日下骑行的,虽然路还是依然的好,可路上连一处阴凉也没有。只有快到左旗时才发现个路牌处有点阴凉,我们停车留念哈。不到四点我们就到了左旗,终于将路程合并成功哈。这里的旅店很多可却比别处贵些。找了很久,搞直找到了一家性价比不错的,我表扬之,可他没有过两天就又找了个黑店,打了个平手哈。
单车上的江湖远---呼伦贝尔大草原大兴安岭漠河行
清晨的伊尔施,雾气很大

新修的路,和搞直简化了的行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