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单车上的江湖远---呼伦贝尔大草原大兴安岭漠河行

好不容易遇到一颗树,还在里面
没树,逼得鸟都这样筑窝了
搞直买羊奶的地方

美的狠

7月18日(第十一天 三)    右旗---达石莫---满洲里    145公里
       今天右旗到满洲里应为118公里,加上游玩实际骑行145公里。早餐在右旗吃的,这里物价很贵,左旗一元的包子这里卖到两元五角,吃顿饱饭花销翻倍带拐弯哈。右旗昨夜下了大雨,早上很是凉爽。是吃的饱还是睡的好,不知道什么原因,一扫昨日低迷的状态,前四十公里状态犹如前天。

到了去呼伦湖的岔道,我和搞直分开,他要去看看呼伦湖,而我对那一汪水没有什么兴趣。他来回要十二公里,我放慢速度边走边等他。路上的风景开始如昨日,看的我审美疲劳 。又骑了一会,大概是五十公里以后,风景渐渐好了起来。虽然路上有过一些大的起伏,可在好状态下也是一冲而过。道上车不多,遇到过一个脚踩旱冰鞋的小伙,要从满洲里到阿尔山,另类的强驴哈,就是大坡得脱鞋才能够上得去吧!?

中午时分到了达石莫,在别人的游记里说这一路没有补给。其实达石莫是有的,而且还有很多的选择,这里更正一下哈。达石莫是距离满洲里32公里,距右旗86公里。我找到一家位置明显的超市,然后给搞直打电话,告诉他具体的地点然后在超市里吃饭等着。饭后依然是老冰棍解暑,今天也很热,这几天我喜欢上老冰棍解暑了,经济实用哈,四根下去里外透凉。

过了半天搞直才来,和他一起的还有一对年轻的情侣。小情侣选择到饭店去吃饭,搞直在超市解决了午饭。小超市里还卖自家做的奶饼,搞直很感兴趣买了些,准备到满洲里邮回去,我嫌脏没有买。继续出发32公里的路,很快就到了满洲里,我让搞直去找旅店,这哥们户外经验少些,多锻炼对他以后有好处哈。搞直找到一家旅店,我们放下行装,发现这里已经有两个骑友了。
       这哥俩是从广州坐火车过来的,今天本想出境,骑到莫斯科去,可惜今天由于口岸的原因,没有出去。我问他们会俄语吗,他们说不会,两人带着帐篷,看着两个无谓的年轻人,也只好祝福他们一路平安了。到了门口,发现那一对情侣也到了这里,真是缘分哈。老板娘很高兴,跟我们说她家掌柜的也是骑车的人,去年也去了西藏。我们开始还很高兴准备回来帮她宣传一下旅店,可后来我们改主意了哈。

推车出门去扫街,今天来的比较早,所以先去国门景区和套娃广场。过了铁路桥到了商业街,这里与我们住的老城区判若两个世界,现代而繁荣,道路也很整齐,高楼大厦。套娃广场和国门景区在一个方向,去的路上看到了前面有两个骑友。年龄大的63岁家是辽阳的,从深圳退休后回老家。年轻的22岁军校的大三生,家是湖南株洲的,从老家自己出发。他们在路上相遇,今天刚刚坐火车从赤峰到的满洲里。

老年骑友车上驮了很多的行装,多的让我咂舌。这么多的东西赶上搬家了,上面挂着水桶,帐篷和锅,我晕了。我们一起去了套娃广场,然后又去了国门景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可我们爱国,国却收我们每人六十元钱。哎,算了,谁爱受教育谁去吧,在门口边等老伙计边拍了几张照片。年轻的叫勇敢的心,姓王,他告诉我们老伙计很慢,他每天就是等个没完没了。是啊,带那么多东西怎么能够骑的快啊,小王也想替他驮些,可老伙计很倔强,没有答应。

晚上我们将他俩也介绍到了那家旅店,明天我们要休整半天,然后下午骑行20来公里到满洲里的扎赉诺尔住,为后天的骑行做铺垫。所以和老板娘商量,明天在她家多待一会,下午两三点在这里出发,可以避开毒辣的烈日。今天我的伤风又严重了,鼻子一个劲的流清水哈。老板娘答应了,晚上将我们的车放到了空闲的屋里锁上了。

当时进旅店时说有宽带,可后来发现并没有,欠费哈。因为这里住了好几个骑友,大家聊天也可,所以没有计较那些。这一路很少看到骑车的朋友,今天一见就是六个哈。有好多的骑友是坐车到这里的,然后骑行阿尔山或者漠河,第二天也看到很多这样的朋友。难怪在这一路上没有看到过几个车友哈,看来这里作为中转还是比较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