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Purja获得希夏邦马峰登山许可

Nirmal Purja卓奥友峰的1号营地。照片:Nirmal Purja

中国官方已于本月正式颁发Nirmal Purja攀登希夏邦马峰(海拔8,013米)的许可。这座全境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境内的山峰近期关闭,也是最为尼泊尔人在七个月内登顶全部14座八千米级别山峰剩下的唯一挑战。

Purja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今天,我充满谦卑,感激和骄傲。最终,我和我的团队获得了攀登希夏邦马峰的许可。”

Purja和他的团队几乎会立即前往西藏。他说:“我们是一支强大的团队,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将]完成这项任务。”

如果Purja成功登顶希夏邦马峰,那么他将打破此前完成八千米级别山峰最短七年的纪录时间,这项纪录的保持者分别为来自韩国的Kim Chang-ho,2013年和波兰人,Jerzy Kukuczka,在1987年创造的。

2019年时间表:

11.布洛阿特峰– 7月26日

12.卓奥友峰– 9月23日

13.马纳斯卢峰– 9月27日

(来源:Ash Routen   编译:二货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