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一人游泰国(曼谷,清迈,普吉岛)

发表于 2019-10-17 15:5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梦小V 于 2019-10-17 16:04 编辑

5月底 仙本那 回来不久,临时决定去 泰国 走一圈。
只因懒于和别人去沟通行程与时间,所以仍旧选择独自旅行,归期未订。

图 片 预 告 片

芭东海滩
普吉岛
曼 谷 Bangkok
作为 泰国 的首都和最 大城 市,我并没有给这个“天使之城”预留太多时间。只是第一次来,单纯作为中转又太过浪费。
两天,就两天。不去暹罗商业区。

Day1: 广州曼谷

飞机是凌晨的,飞行时间为两个半小时左右,由于稍稍晚点,到达廊曼机场的时间为当地5:30, 中国 6:30。
ps:廊曼机场是 曼谷 的旧机场,一般廉价航空会在此处起飞和到达。 素万那普机场曼谷 的新机场。

曼谷 有很多的士不打表,会在价格上宰客,所以建议搭乘机场管控的的士,虽然需要缴纳服务费50泰铢,总体来说还是安全并划算的。
机场指示牌有中文,很快就可以找到。

曼谷
由于到达时间是早上,而 东南亚 国家的酒店一般入住时间为下午2点,所以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决定先行参观寺庙。在酒店门口搭了辆突突车,谈好价格先去小寺庙再去大皇宫。

曼谷
Wet Intrawihan、Wat Benchamabophit、Wet Bowonniwet。这几个寺庙很小,基本没有游客,大多是本地人。

一路上司机大叔都在推销湄南河乘船游的项目,可是我真的不感兴趣啊,湄南河的水好脏啊。然后大叔就把我丢在了卧佛寺和大皇宫之间的主干道上。
囧……

发表于 2019-10-17 16:00 显示全部帖子
卧佛寺(Wet Pho)
卧佛寺位于大皇宫隔壁,是 泰国 最大也是最古老的寺庙,紧邻大皇宫的南面。门票100泰铢/人。
寺内有一尊卧佛位于神坛之上,几乎占据了整个宝殿的空间,拍照时很难拍到全景。

卧佛寺
寺庙区域内有还有贴满金箔和彩色瓷片的4座大佛塔和99座小佛塔,甚为美丽与壮观。

相较于正殿,我更喜欢后面的 塔林 区。

发表于 2019-10-17 16:00 显示全部帖子
石塔是典型的中式塔,与 东南亚 佛塔的造型截然不同。塔础下方诚承托姿态的也是唐宋时期文武官员形象,但在国内很少见到类似的造型设计。

从卧佛寺出来,往大皇宫方向走,过了安检就看到一个站牌,有免费巴士环线景点。

大皇宫
大皇宫(Grand Palace)
大皇宫位于 曼谷 市中心,紧靠湄南河,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聚了 泰国 绘画、雕刻和装饰艺术的精华。其地位相当于 中国 的故宫。门票500泰铢/人。
进去之后有免费的中文地图可以拿。

大皇宫
玉佛寺,位于大皇宫的 东北 角,面积占据整个大皇宫的四分之一。像 泰国 这样的佛教国家,宗教历来都是和王权不分家的,所以玉佛寺也是大皇宫的一部分,是 泰国 所有寺庙中最崇高的代表。
寺内建筑宏伟堂皇、金玉璀璨,融 泰国 诸佛寺特点于一身,供有稀世珍宝玉佛像。

普密蓬国王逝世之后,应广大民众要求,要放一年才可以火化。去的时候还在丧期,一半区域不予开放,但仍旧可以看到从各地赶来悼念的民众。

发表于 2019-10-17 16:01 显示全部帖子
要进去大皇宫里面必须长裙长裤,包裹住肩膀,不可暴露。这也催生了很多门口卖裤子披肩的生意。
其实在所有寺庙都需要这样,以示尊重,只是大皇宫特别严格而已。
我穿的特别严实,好热好热。

大皇宫
武隆 碧曼宫对面有个泰王博物馆,里面的冷气真是舒服。有三个阿姨跟我一样来蹭空调,只是站在了正门口,就被前台的中年妇人突然抽了一鞭子说别挡路。
这让我对 泰国 人的印象大打折扣。有话好好好说,您不知道么?

发表于 2019-10-17 16:01 显示全部帖子
考山路(khao san road)
除了那些人尽皆知的景点,对于旅行者而言,每座城市都会有一条旅行者的灵魂主街,而考山路就是 曼谷 的灵魂主街。它甚至很少出现在旅行手册的景点栏目,但却一定在廉价酒店中脱颖而出。

考山路
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大本营。这里,街道纵横,各种档次的酒店和小旅馆遍布街区,临街的路边商铺,各色旅行社代理、外币兑换点,各种风味的饭店、酒吧、按摩店里鳞次栉比,大量低廉的服装小商品摊位错路有致,还有最招人喜爱的小吃脏摊。

林立的广告牌,凌乱并不失色,反而显得更有人气儿。

发表于 2019-10-17 16:01 显示全部帖子
我预定了考山路的D&D旅馆,特地注明安静的房间,除了房间略小,洗澡水偏凉之外,倒也舒适干净。
顶楼的休闲吧和游泳池风景还不错。

考山路
事实上,考山路只是一条长300米的小路,走一遍也不过15分钟,但其每天夜晚的拥挤程度宛如人肉罐头。

路的两边最多的就是酒吧,走在路上到处都是轰鸣的音乐声。成群的外国人提着水桶装的廉价酒水在街上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