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一人游泰国(曼谷,清迈,普吉岛)

这样的街道,虽然少了些当地的气氛,被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填满,但在这里喝一杯酒,吃些脏摊上的小吃,奢与简的对比完全消失,所有人都回到了背起行囊离开故乡的最初模样。

考山路
反正我是不敢试这些个虫子。

考山路上还有很多编脏辫的店铺和小摊儿。
找了一家摊位,双人四手齐齐开工,忍受了两个小时对头发的拉扯,终于完工。
结果……天啊!!!
别人弄完像鬼妹,我直接变成了“草原上的格桑花”。 研究了好久,还是决定去另一家改改。拆掉一半重新编,又是一小时,头皮生疼。

考山路
DAY2: 铁道市场,水上市场(6月8日)

这两个市场离 曼谷 市区还是挺远的,车程约2小时,一日游费用为500泰铢/人。整车除了我和一 蒙古 大哥,其他都是外国人。

美功铁道市场(maeklong raliway market)
这里就是当地的一个大的菜市场,一条铁路从中间穿过,摊位沿着铁道摆放。火车要来的时候会有鸣笛声,当地摊主不慌不忙地收起支起来的摊位和帐篷,摆在地上的菜啊水果就留在火车下面。火车走了摊主们又纷纷出摊。
这里每天有8趟火车,其经过时间是固定的,如果自行前往,请注意火车到达时间。

美功铁道市场
这里的水果新鲜便宜好吃,喜欢的千万不要错过啊。

这里大家见了火车不会躲,而是争先恐后扑上去拍照。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水上市场离火车市场很近,几分钟的车程即可抵达。

据说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是 泰国 最热门,也是规模最大的水上市场。一条条载有蔬菜水果、汤粉小吃、衣帽服饰的小船在狭窄的水道里穿梭,呈现出一副神奇的传统 泰国 国卷。
而真实的情况是,这里的河道别提有多脏,垃圾浮在水面上,生活污水全往河道里排。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p=28, null, left]高峰期间,这里还塞船,发动机的尾气扑面而来,混杂着污水的臭味,根本无心河道旁的工艺品小店。

[p=28, null, left]硬着头皮走完全程,在苍蝇成群的岸边摊位吃午饭。
天啊,这是我吃过最难吃的 泰国 食物了。

安全套和卷心菜餐厅(cabbages&condoms)
[p=28, null, left]在水上市场没吃两口, 蒙古 大哥建议去网红餐厅果腹。
拦到第三辆的士才是by meter的。

[url=]安全套和卷心菜餐厅[/url]
[p=28, null, left]泰国 最著名的创意主题餐厅,主营经典 泰国 菜并普及性教育知识。有室内室外两个用餐区,装饰设计全都融合着避孕套元素。

[p=28, null, left]这个时间点,人并不多。出品无功无过,亮点是他家的甜品。

[p=28, null, left]吃饱喝足回到考山路,放几张酷瞎眼的自拍哈。
花臂是不是很帅,“格桑花”秒变“问题少女”。

考山路考山路

泰式“马杀鸡”(Massage)
吃完东西,导航到琨小孩儿推荐的she was spa,就在考山路后面,步行200米。
不愧为网红店,9点半预约到10点的,结果10点半才开始。门口的户外足疗也是满满的。
强烈推荐草本热敷,我好喜欢浓郁的香料味道。

考山路
相比热闹的考山路,后街显的清净很多。

一排排的的士和突突车在这里等待着晚归的客人。

总体来说, 曼谷 的消费低,吃喝玩乐买样样俱全,佛教文化和酒吧风情还是值得去体验一下的。

清 迈 Chiengmai
清迈 作为 泰国 第二 大城 市,是我预留时间最久的一站。

DAY3: 曼谷清迈 (6月9日)

航班是下午3点30分的,所以不急不慢地起床退房,再去考山路后街找一家餐厅吃午饭。这里的东西还挺好吃的,比考山路上的便宜三分之一。
而冬阴功已成了我每餐必点之物。

请原谅我又发自拍了,难得换个发型,装个帅,我实在忍不住一颗炫耀的心啊啊啊!要知道这个造型又帅又安全,都没人敢搭理我。

曼谷
曼谷
东南亚 的飞机总感觉飞的又低又颠,还体验了一把飞机穿越云层的瞬间失重,心脏也跟着扑腾了一下。
看白云青山跟袅袅的烟。

清迈
清迈 机场不大,出来后就有买的士票的地方,150株到城里。买完的士票出门口登记,然后分配司机给你。接着就跟着司机走到停车场准备出发了。

机场的停车场也不大,车子停的整齐而紧密,司机是用手将前面挡路的的士推开驶出的,看的我目瞪口呆。

清迈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
对小城初见的印象不错。

清迈
预定的民宿位于 清迈 门附近,需要绕进一条小巷子,所以颇为安静。虽然公共区域和房间都很大,但是设施比较老旧。前台会讲中文的妹子特别好,温柔耐心热心,也是因为她,房间还没看的时候我就加订了一晚。

而在 清迈 的旅程里,我去了热闹的集市,精致的庙宇,虽然都是第一次去且充满好奇,但不管去哪,每当我汗流浃背地回到古城这个僻静的小角落,总觉得安宁又舒心。

清迈
晚饭是和旅游群里的两个姑娘,加上 蒙古 大哥,一起在宁曼路的网红餐厅Tong Tem Toh解决的。仍旧是琨小孩儿推荐的。

蒙古 大哥来自 鄂尔多斯 ,身材魁梧,也是一个人出游,完全不会英语。
两个姑娘来自 广东 韶关 ,闺密休闲游。
琨小孩儿是在大皇宫的时候偶遇的,与他的“男朋友”一起,两人研究生毕业旅行。

宁曼路
在大众点评的帮助下,我 成功 快速地完成了点菜任务。
味道也是无功无过。

DAY4: 清迈 (6月10日)

今天无任何既定行程。睡到10点多自然醒,出门闲逛。
在沿路的大排档吃上了广式快餐。味道和卖相都还不错,除了太甜。

宁曼路(Nimmana Haeminda Road)
宁曼路,网上号称小清新聚集地,距离 清迈 大学非常近,古城内搭双条车或者突突车也不过十分钟左右车程。
宁曼路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交叉的几条街道。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随处可见各种卡通玩偶摆设和花花草草,是随手拍的取景宝地。
老姑娘我的感受是所踏之处没有让人喜出望外的,和 厦门 鼓浪屿 有些类似,只是宁静宽敞许多。

宁曼路
清迈 讲中文的 泰国 人要比在 曼谷 遇到的多,几乎一半的店铺门口也都写有汉字。

MAYA位于宁曼路附近,是距古城最近的大型商场。
说实话,挺小的,不过我只是来蹭厕所的,吼~

宁曼路
MAYA附近的榴莲摊,爱吃榴莲的有福咯。

[url=]周末夜市[/url]
[p=28, null, left]清迈 古城的夜市让人很迷惑,明明充满了市侩之气,但为何却能在一瞬间凝聚所有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