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一人游泰国(曼谷,清迈,普吉岛)

[p=28, null, left]走之前检查再检查,结果还是忘记带毛巾。船上200株的毛巾竟然是一块布,一块布!!!!喏,就是我头上的那块。

皇帝岛
[p=28, null, left]回程尚早,天还亮着,查龙码头的海虽然不如 仙本那 的玻璃海,但比起巴 东海 滩的灰色,也着实漂亮太多。

强烈推荐查龙码头边Tamarind Bar的虾生,蘸上特制酱后是我迄今为止吃过最好吃的,笔芯^-^

DAY11: 皮皮岛 (phi phi)潜水(6月17日)

仍旧是昨天的船,昨天的价格和昨天的潜导。
唯一不同的是, 皮皮岛 隶属于 甲米 府,从查龙码头过去需要3个多小时船程。

船上大概二十几人,以欧美人为主,还有 中国 人、 韩国 人和…… 印度 人?

大自然总是神奇且保罗 万象 的,而fish storm则是这世界上最奇妙的自然现象之一了吧。

皮皮岛 的小黄鱼风暴震撼到我了,甚至比上次在 诗巴丹 看见的杰克风暴更加震撼。

皮皮岛
铺天盖地的鱼群将我围绕,让人兴奋不已。

扳机鱼,小小的口中有上下8颗像凿刀一般尖锐有力的牙齿,咬力甚强,连海胆等硬壳也能咬碎。它们的领地意识极强,会袭击任何接近的生物,包括潜水员,而且攻击速度很快。
而这只扳机鱼的鳍已经竖了起来,所以我简直是冒着被袭击的危险拍下了它。幸运的是它的目标是对面的另一只鱼,不是我。

皮皮岛
在享受鱼群风暴的同时,我仍旧没有忘记练习呼吸。配重从昨天3.2kg减轻到了2.4kg,气瓶的剩余的气也一直保持在47分钟100bar。更重要的是,可以稳稳地拍照和自拍了。

[p=28, null, left]也许是昨晚没睡好,也许是船程太久,第一潜之后觉得有些累,第二潜决定拿来休息。
我坐在这里,看着时间流过,
我的心会不会在这里停泊。

[p=28, null, left]回到码头,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和潜导,还有另外的两名 中国 女性潜水教练一起去吃了上次自己吃过的那个自助餐,果真人多划算也更好吃。

DAY12: 查龙和普吉镇(6月18日)

普吉海洋空间别墅
查龙地区,潜水员的根据地。除了查龙寺和出海的码头,几乎见不到其他游客,所以在这里1000块人民币可以住两晚独栋小别墅,性价比超高。

因为鲜少游客,而潜水员们基本都是摩托车出行,在查龙区搭车很不方便,一般都需要酒店帮忙预约,并且价格偏高。之前的民宿到海洋空间,2km,200株。

前台的户外check-in也够特点的。

其实别墅区不算大,但是每一栋都长一样,每次出去回来我都迷路。

海边小泳池。

房间里有客厅、开放式厨房、卫生间和露天淋浴房。

在路口的seven-eleven买零食的时候,刚好遇到 中国 的旅游大巴停在门口,整个便利店的食物都快被扫光了。国人的购买力大到房子,小到零食都让人刮目相看。

泰国 买的裙子曝个光。

周末夜市(weekend night market)
普吉岛 的周末夜市位于普吉镇的中心位置,人气也是相当的火爆。
清迈 周末夜市不同的是,这里的美食区和购物区是分开的。

我喜欢这繁忙的市井生活,充满了生命的原味,那么地生机勃勃。

普吉镇
强烈推荐这家的猪骨面,实在太太太好吃啦。

芭东
DAY13: 芭东(6月19日)

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前台约了车去芭东,700株,车程40分钟。
芭东区是 普吉岛 最繁华和热闹的人口居住地,开发成熟完善。作为 普吉岛 的核心地区,游客集散地,芭东区的各类秀、餐饮店、酒店、按摩店、酒吧比比皆是。

累了,在街边要一杯咖啡,看路上的人来人往,一片生计盎然的景象。

江西 冷购物中心则是 普吉岛 的中心,受欢迎程度甚至超过普吉镇的王权免税店。其规模类似于国内一般的中型商场,游客喜爱的常见品牌在这里基本都能找到。

负一层的that's siam除了美食广场也出售 泰国 工艺品。

旁边的Big C超市也有很多值得购买的美食和纪念品。

江西 冷商场对面就是班赞海鲜市场,紧邻芭东酒吧街,从商场到芭 东海 滩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

作为 普吉岛 开发最完善的城市海滩,白天的芭 东海 滩游人众多,而人多的代价就是海水质量差。

不过夕 阳西 下的时候,一个人在沙滩上吹着海风,看着大家笑靥如花,那样安稳,岁月静好,这一刻的时光是属于自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