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

浙江

翻山越岭只为风景 (一)

我要去西藏

我要去西藏仰望雪域两茫茫

风光旖旎草色青青

随处都是我心灵的牧场.....

这是歌手乌兰托娅2009年出版的一首来自青藏高原的天籁之音,从那个时候起很长一段时间我一直酝酿着这辈子到底要不要去一趟西藏......

自从2012年爱上了户外这项运动后,看到的、听到的有关户外圈的前辈们对攀登雪域高山的经历和热度,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中......于是决定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去“世界屋脊”青藏高原走走,看看那雄浑、开阔、高远的大美青海、神秘藏地......

机会终于在2016年来临,在风语等几位户外前辈的组织和策划下,我们一行14人于9月16日7点16分准时开启了自驾川藏、青藏大环线梦想之旅......

D1:20160916,康城—G25—G50—宜昌,行程1011公里

早上我们一行在康城博物馆集合,本次西行的“航班”有3833、2058、3093和969,出发前谢谢叶子和花酒为我们送行、并拍照留念。

阿大、东东和我三位乘客搭乘机长大白菜的EX3093“航班”准时从康城出发,由于15日凌晨3时05分在厦门沿海登陆的“莫兰蒂”一直影响着我们华东地区,所以出发时天空还下着小雨,不过这点雨水根本掩饰不了我们内心的激动和愉悦,因为,我们梦想与现实的差距越来越近。中午11点30分在沪渝高速鸽子墩枢纽,我们终于甩开了“莫兰蒂”的追踪,见到了淡淡的阳光。18点10分我们到达预定地——宜昌。

D2:20160917,宜昌—G50—重庆,行程590公里

我和阿大起床比较早,所以一早我们俩就去侦探宜昌的小吃,下图就是我们找到的小吃店,别看店面不这么样,店老板的手艺可是杠杠滴,地地道道的小吃味道真心不错。

7点20分继续我们的梦想之旅,沿沪渝高速经宜昌长江大桥、四渡河特大桥,于16点20分一直到山城重庆。为什么我们要走重庆呢?有两个原因吧,一是因为重庆有位美女要搭乘我们帅哥浪咕咕的“航班”;二是随行中有位美女今天是她的生日,说是在进川藏线之前要先让我们好好享受一顿川系大餐,怕我们进藏后吃不好、睡不好。有这么好的事,叫谁谁都想去,你们说对不?

好了,继续切入正题,今日行程路上的风景特别美,我们行驶在“接桥连隧去中行、山壑相伴若画中”的中国最美山区高速公路沪渝高速鄂西段,沿线重峦叠嶂、沟壑纵横,上百座桥梁和隧道串联起一道美丽壮观而又生态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