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其他

游记|川西七天

有人说:旅行能让你去更遥远的地方,感受更亲近的自然,发现更多的美和丑,了解更多样的人,体验更不同的经历,从而拓展自己的视野,不断地超越自己,拥有更包容的心态。

有人说:旅行,只是为了让自己了解自己是多么的无知。彷徨,迷惑,于是行走,开始思考。不断的怀疑,于是有所顿悟。

而我说:旅行,是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去寻找另一个未知的自己。

忙碌工作终于告一段落,伸了个长长的懒腰,活动活动僵硬的四肢,焦虑不安的情绪急需安抚,我要出门去浪,急迫地想离开这个拥挤人群、污浊空气的水泥森林。于是直接到达了
成都 成都 没有密集的高楼大厦,路边绿树成荫,空气清新湿润,真是个适宜人群居住的好地方。

926日麻辣成都

游记|川西七天

三小时,三千里,成都我又来了.....

丹桂飘香,细雨濛濛,我说,成都是诗情画意的....

麻辣鲜红,味蕾跳跃,我说,成都是人间烟火的....

慢下来,放下来,或许,我们的人生,就是那宽窄巷子,宽窄都在心里,宽窄都是曼妙的风景....

927日中国长江上下游四大禅林之首成都文殊院之晨

简单看了看完全外行,就觉得滔滔江水挺壮观,李冰威武,恩,赶紧回去找个地道的火锅店吃吃仪表敬意。

恩,还需要等89....苍天大地啊

游记|川西七天

败败火....前面还有50....

洗洗睡吧,急不死馋不死饿不死

928日未来一周的座驾,藏族司机生龙扎西,话说该减肥了哈,川藏线,我来了.....

心跳加速,开始有反应,现在海拔4298.....

游记|川西七天

今日行程:成都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四百多公里,比较轻松。藏语司机尽管已是三个女儿的父亲,说话依然腼腆,带着藏民特有的羞怯。闲聊时我问他对雪山和神湖是不是已经不再心怀神圣,他诚恳地说是的,于是我这个多事的老人免不掉又给人家上课,这些民族的血液里的信仰不能抛弃,我们路过这些地方时还是要抛洒路达以示敬畏,于是,他又诚恳地说接受……连日的雨雪骤然放晴,我们幸运的赶上了好天气,雪山皑皑,野花摇曳,那种美纯粹到你心里……翻越康巴第一关折多山时,开始有心跳和头晕的感觉,还好在承受范围之内。有人说眼睛天堂,身体地狱,其实还好啦,没那么邪乎。喜欢是做一件事的最好支撑,来与不来,雪山都在这里等你……

补发个泸定桥吧,飞夺泸定桥就是图1这,这要对面机枪扫射还真得是鲜血染红铁索,所以不忘初心。图2本地叫仙桃,是仙人掌的果实,类似猕猴桃,甜甜的。图4是俺用力过猛窜出去了

929日夜里应该是有细雨,预报今天还有大雨,俺早起出门眺望云图,应该又是应该乍晴的天气,风云雨雪,都是大自然的馈赠,我们只需坦然接受。早起温度很低,棉裤棉袄的赶紧上哈

游记|川西七天

偶遇藏族婚礼,新郎新娘都很漂亮

我花痴的望着新郎哈哈

看到磕长头的人,我眼里总是蓄满泪水,像饥渴的人看到清泉,像流浪的人看到妈妈......

到达香格里拉,海拔2800,我的“紧箍咒”缓解了,吃个松茸鸡锅补补,再弄一瓶

今日行程:新都桥雅江理塘香格里拉。虽然今天也是400多公里,但基本上都是山路,晚上8点多才到住地香格里拉镇。翻越了5座海拔4500左右的山,其中卡子拉山4718海拔最高。途中遇到了藏民的婚礼,还和磕长头的藏民亲切的攀谈,在毛垭草原和牦牛一起撒撒欢,在4090米的世界高城理塘吃上可口的午饭,一切都太幸运,唯有感恩。一天都在高海拔穿行,头疼眩晕避免不了,放松心情可以忍受。

930日心诚福灵至,神山露仙颜.....雪山脚下把最纯净的祝福送给大家,祝朋友们吉祥平安

美丽的牛奶海,话说老田可拼了老命了

游记|川西七天

早晨醒来就接到老娘的电话,软糯的声音问我何时回去,我哄孩子似的告诉她过两天就回去看她……推开窗子就闻到一股淡淡的香味,那是藏民在清晨燃烧松枝诵经祈福……今天行程简单,从洛绒牛场到牛奶海,我的藏族司机说马肯定够,我心里稍微安慰,因为洛绒牛场到牛奶海5.4公里,海拔从4100爬升到4700,来回11公里在高原是致命的挑战。天气给力,心情美丽,到马场时惊喜的发现,马早就抢没了……三年前行走川藏线时来这里就因为高反又没抢到马而放弃了,我该怎么办啊……摸摸波灵盖,揉揉腰间盘,我走……7个小时,高反下徒步,崩溃中成功……美景难得,老田不易,路过的给个赞吧

10月1 日我在神山圣湖祝福我的祖国

我在稻城亚丁唱国歌,热泪盈眶.....

冲古寺祈福

及时美景:神山仙乃日(观世音菩萨)、圣湖卓玛拉措,展露仙颜,见者吉祥如意

热热的酥油茶喝起来,嘹亮的歌声唱起来,一会热情的锅庄舞起来,我们用这种的方式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游记|川西七天

舞步比较简单,一会老田试试

欢乐的锅庄跳起来

102日再见,美丽的稻城....

游记|川西七天

藏民生活....

欣赏美景

回到世界高城理塘4041米,也是中国最美草原之一.....

游记|川西七天

白鹤啊,请借我一双翅膀,我不会远走高飞,只想到理塘转转就回.....理塘,因仓央嘉措,神秘而高贵,浪漫而忧伤.....

甘孜县的锅庄

石头火锅,今天海拔3300,可以喝点白的

游记|川西七天

默默祈祷,可别回去一称.....

103日特意早早的起来,去当地有700多年历史的德贡布,和当地人一样,虔诚的燃烧松枝,默诵着经文转经转庙,大殿里佛像前有茶桌,藏民可以和大喇嘛一起喝酥油茶,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我觉得大概把烦恼和迷茫说出来,以求开示解脱……我从没见过这种情形,一般大殿里都是庄严肃穆的,今天感到真的和佛很近……太阳冉冉升起,雪山下的小镇无比的宁静,我坐在寺前的长凳上抬头望着雪山,内心充满了温暖和力量……

边走边耍,这种纯净震撼的美景等你来噢......

有多少间红色的房子,就有多少个虔诚的灵魂.......

游记|川西七天

最后的布施......

就给我一块饼干吃老看我干啥

马尔康夜市,菌锅不要太好吃哈

104日最高行政长官官邸,相当于中南海级别,563间,面积5400平方米。毛***在1935年曾在此居住一周,并赞言“古有郿坞,今有官寨”。嗯,其实我想偷偷地说,到啥时候都是做官好

105日两小时后天津见.....

游记|川西七天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