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

不错
小哆啦 发表于 2019-10-18 15:10 不错

谢谢关注
去尖扎县,决定不走高速。原因是时间尚早,走省道可以更好的欣赏风景。谁知就是这个决定让我们和美丽的隆务峡撞了个满怀。夫妻自驾游-----出行扎尕那《二》

悬崖峭壁上巨大的壁画,震到我们了!夫妻自驾游-----出行扎尕那《二》

隆务河到尖扎县汇入黄河。隆务峡的丹霞地貌
夫妻自驾游-----出行扎尕那《二》 夫妻自驾游-----出行扎尕那《二》

尖扎县位于青海省东南部属于黄南藏族自治州管辖。尖扎县宗教文化积淀深厚,是藏传佛教后弘期的发祥地。坎布拉地址公园是尖扎的著名景点之一。县城位于河谷地带,远远望去感觉特别的袖珍。没有亮眼的高楼大厦,没有炫目的奇特建筑,一切都显得平静与现实。
夫妻自驾游-----出行扎尕那《二》
因为时间尚早,我们觉得逛逛县城,寻觅一下我们最爱吃----手抓肉。这里的街道并不宽敞,但是路边都有规划好的停车位,管理的很有序。找到停车位停下车先来步行街看看。夫妻自驾游-----出行扎尕那《二》

尖扎县盛产核桃,到处都是卖核桃的,据他们介绍是薄皮的,因为是新鲜的不便于当下食用,我们放弃了。因为没有找到手抓肉,我们就告辞了。继续在大街上巡游。夫妻自驾游-----出行扎尕那《二》

不知道这样很普遍的西北美食,这里的店都关门歇业或者下架不卖了。我们足足找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一家。这个老板不是尖扎本地的,是化隆县的人,已经在这里经营十多年了。他给我们安排的饮食和配菜,很不错的一顿正式的晚餐。谢谢他。夫妻自驾游-----出行扎尕那《二》

晚上继续住车上。在这里找合适的驻车位置,简直是太方便了。我们原先驻车在县政府的旁边,有一个很豪华的公用卫生间。在这里取水和洗漱非常方便。开始,我们这里停了 八九台车,感觉还好。谁知十点钟左右,这些车辆一个个都开走了,只剩我们一台车,我们那位就不踏实了。临时决定换地方,又找到一个主干道路边停下,这里有一个文化中心还有点人气。谁知道第二天,还是我们孤零零的一台车。可见尖扎的夜里该有多静。因为是周末,7点多了,大街上行人寥寥,这真是一个可以神居的地方。夫妻自驾游-----出行扎尕那《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