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德天瀑布是东南亚最大瀑布,世界第二大跨国瀑布,能买到越南商品

德天大瀑布号称世界第二大跨国瀑布。它位于桂西地区,在距崇左市大新县60公里的归春河上游,横跨中越两国边境,是东南亚最大的天然瀑布。

浩荡清澈的归春河是左江的支流,也是中越边境的界河。归春河发源于广西靖西县的崇山峻岭,起初流向越南,在越南拐了个弯,又回到广西大新县。

河水在经过大新县德天村旁边浦汤岛的断崖时,便撞击出雄浑壮阔的德天大瀑布。江水从高达五十余米的三叠断崖上如银河飞泻,跌宕而下,其声如雷,蔚为壮观。

巨瀑三叠下落撞击的轰鸣声,数里可闻。银瀑跌落,玉珠飞溅,雾气蒸腾,瀰漫山谷。在阳光的照耀下,水雾在山谷中幻化出一幅奇异而令人心荡神摇的美景。

2005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中德天瀑布被评选为中国最美的六大瀑布之一。 单是把「大瀑布」和「跨国」这两个词放在一起,就足够夺人眼球了。

宽不足50米的当春河,对岸出现了一座小村庄,一面金星旗迎风飘扬。不用说,那就是越南境内了! 在这儿,中越两国以归春河为界。隔河相望,对岸越南边民劳作生活及异国风光尽收眼底,让你目不暇接,感叹它的奇特。

此岸是中国,彼岸为越南,中间是缟绢垂天、飞珠溅玉的跨国大瀑布。乘船悠游,零距离亲密接触大瀑布。越南边民可以驾着竹筏在河面上自由往来,和我们的游客闲聊、讨生意。

她们的船上载着各种越南商品,跌打药、香水、水果干等。可以讨价还价哦!从船上下来,按着路标指示牌继续向上攀行,不同的角度,有着瀑布不同的美。左岸是中国,右岸是越南,你能看出差距吗?

德天瀑布是中越界河,左边小瀑布是越南境内的板约瀑布,右边是中国境内的德天瀑布。 中国和越南生活水平差距很大,这从旅游景点里的旅游状况也能够看出:中国这边游人如织,竹筏来往穿梭,满载游客。越南那边,游人寥寥,游船更少,仅有的几只小船,大多都是越南人向中国人兜售商品。显然,这些越南人的生活非常不容易的。

游客可循着奔腾的归春河边的崎曲山路,亦可沿山腰己开辟成可供游览车行驶的石板路,去寻找53号界碑。如今,石板路边摆满了做各种生意的小摊,亦为一景。

终于看到53号界碑了,在它旁边还立着一块刻着「中国广西界」的石碑,这是1893年清政府所立的。就在这两岸鸡犬之声相闻的地方,虽然石碑己经破损,但它仍默默地肩负着守护边界的责任。

越南边民的贸易很是繁盛,游客往来自由,各种越泰商品物美价廉,新鲜硕大的绿色芒果是我吃过最美味的,榴莲饼也是香甜可口极其诱人,还有香脆腰果。

来到观景台上,只见眼前的景观那么熟悉,又那么震撼——说熟悉,是在电视、网络上看过多次仙境般的德天瀑布;说到震撼,则是瀑布之宽、规模之大、瀑声之响超乎想象。 瀑布层层叠叠,奔腾而下,水雾瀰漫,响声震天,尤其在夕阳的照耀下,更显气势磅礴,极为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