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梦中的“香巴拉”之亚丁环线

1928年3月,美国探险家,地理学家约瑟夫-洛克从木里出发,穿越稻城,亚丁等地,深入贡嘎日松贡布,现今贡嘎岭地区。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发表了他撰写的文章和拍摄的照片。1933年4月美籍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以约瑟夫.洛克穿越时的文章和照片为素材,创作了著名小说《消失的地平线》,在西方国家引起轰动,人们将小说中描述的有着雪山,峡谷,森林,草甸,寺庙的世外桃源称之为“香格里拉”。约瑟夫.洛克探险时从木里穿越到贡嘎岭地区的这条线路就是后人所说的“洛克线”,至今这些地方车辆都无法通行,只有徒步才能到达。

这次是第六次来成都,对成都的喜爱丝毫未减。成都,梦想的起点!

之所以选择这家青旅是因为离成都新南门客运站真的是超近,步行只需五分钟,方便我明早乘成都直达稻城县的大巴。很喜欢青旅的氛围,外国友人特别多,前台的接待员会热情的询问你将去哪里,是否需要帮助。让远行的我感到很温馨。

去年雅康高速通车后成都到康定就方便了很多,康定是四川甘孜州的首府,也是比较繁华的城市。

一路上经常看到有骑行318国道的勇士,加油,拉萨在不远处向你们招手。

过了世界高城理塘,离稻城越来越近了,天空中的白云仿佛就在头顶,触手可及。

晚上入住“十月稻城”青年旅舍,老板特意开车到我下车的地方来接我。闲聊中得知他也经常带队走户外,几乎跑遍了亚丁地区的角角落落。

庄严雄伟的尊胜塔林,稻城县标志性的景点。很多当地藏民手拿转经桶围着塔林绕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