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宝藏纪念巴厘岛。遇见你的璀璨piepie in Bali

小湃的巴厘岛之行 预告片

围观美女
小湃的游记前 碎碎念
【依旧是游记前的碎碎念:】
这次 巴厘岛 之行归来已经快一个月了。反正我重度拖延症、反正我喜欢磨叽。这些你们都知道。所以直至现在....此刻....2015年3月26日22:06分。本人托着病患刚刚痊愈的小身板儿。一边啃着一坨超级大的火龙果。一边码着这篇欢乐的游记。整整花了我一个礼拜的时间才整理完所有照片。但是又有那么些无从下手。真的想把这一路看到的美景、遇到的有趣之人、听闻的每一个小故事。一丝不挂的统统摊开给大家。我知道文字和照片都是有限的。而路途中强大的视觉冲击远不止这些。我保证

这篇游记我还是回到走常规路线好了。攻略性太强真的不太适合我。 香港 游记更新到头发大把大把的掉。这是要变秃顶的节奏吗。其实攻略做多了自然不好。不管是对于写的人还是看的人。心里面装的全都是别人的东西。何不夹杂些自己的新发现。或许你会有更意外的惊喜、觅到别人看不到的街角小感动也说不定。反正就是.....跟随自己的脚步走呗

对于我来说。旅行就是离开自以为是的生活。拉起玩伴的手。串联起以前的回忆。并以开放的态度结识日常生活之外的有趣之人。至于风景。你可以说那只是附赠品。没有必要默守陈规。也不用刻意的推陈出新。或者去对比别人的旅途。甚至生活。只要满足了自己内心的期望。这比什么都来得重要

话说这次的巴厘之行订的非常临时也非常仓促。从决定到出发就短短一个多星期的时间。我和老妹年前一个月就开始张罗着这次的春节之行。我们有想过很多地方。原本打算去 斯里兰卡 或者 毛里求斯 。但是由于春节期间出游。机票酒店实在是有够贵。何况自由行还得准备很多东西。年前的工作量颇大。根本没有时间操心这些。好吧....那就去 泰国甲米 也行。苏梅也罢。反正找个酒店纯纯的度假风就好。但是大家都说这个时候走泰国是要去沙滩看国人吗。据说W酒店无处不在的是来自熟悉的本地口音。好吧....那就暴走 新加坡 好了。反正老早就想去这个花园城市。可是除了年前和年后以外。春节七天机票都不便宜。酒店估计也都被旅行社给团包了。价格实在不敢恭维。本想临近收假的初六初七再出发。但老妹的公司请不了假。没办法。最后还是回归到走海岛线。 巴厘岛 ....其实这算是一个大家耳闻目染的地方。但我在这之前并没有看过任何一篇关于它的文章。甚至连一张突显它的照片都没有。可以算是一无所知。唯独知道它是海岛、它在印尼、它被开发的时间很早、它接待过很多很多的游人。仅此而已。这次同行的伙伴除了有老妹之外。还有我的母亲大人和阿姨。所以交给旅行社拿机位和酒店放心且划算些。和大人一起出游你绝对不能太自由行、太穷游、也不能太折腾。所以....好吧。旅行社。又得麻烦你啦。。

小湃给你最忠恳的建议
【小湃给你最忠恳的建议(但我保证这绝不是攻略):】
本次的出行决定很临时很临时。所以根本没有时间准备太多的资料。或许可以说是攻略。这里就不一一列出机票怎么抢、酒店怎么选、行程如何安排、甚至还有一些类似签证、换汇、交通等小细节。我只想把自己的亲身体验和能力范围之内的信息提供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到你们:

1、这次 巴厘岛 归来除了沿途的美景令我醉生梦死之外。收获更多的还是来自一些对于宗教的信仰。那是一种当地独特的“巴厘 印度 教”文化。我本不是一名完完全全信奉宗教的人。但却对那些圣徒和使者怀着一颗无限敬畏的心理。巴厘人有一种天赋的包容之心。善于吸收一切外来文化之精妙。他们以印度教为主。广泛吸收佛教和本地原始万灵论宗教因素而形成的一种独特宗教信仰模式。这就是所谓的“巴厘印度教”。将近总人口的百分之九十左右都在信奉。身处当地你会发现。在巴厘岛最突出的就是神庙无处不在。虔诚的教徒每天都要焚香献食祭拜。很多人家的门前、路口、公园、海滩、神龛上随处可见的都是摆放着献祭的供品。一般都是用树叶和草编的手掌大小盒子。里面摆放着鲜花、草、简单的食物。其中有一口米饭、一块饼干、一口酱汁。当你走过的时候千万得小心。一定不要踩到或跨过他们的祭品。脚下千万要注意。这是尊重当地风俗习惯的一种方式

2、 巴厘岛 的阳光很灿烂。非常灿烂。因此紫外线如此之强烈的地方。防晒工作就显得格外格外格外重要。这是我给大家的忠告。别看照片里的我笑容如同阳光一般灿烂。但实际上我已经被晒成一坨翔了。有人说巴厘岛虽地处赤道附近。但却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热。而我只想说:你们真的欺骗了我的感情。尤其是正午的 日照 非常强烈。尽管这次巴厘之行全程下过几次暴雨。但还是依旧抵挡不过它那灿烂的一个回眸。我是真的有被明显晒黑。回来见到的朋友都一个个吐槽我怎么晒得跟坨碳似的。所以.....建议防晒霜还是带SPF50+,PA+++以上的。身体选择防晒喷雾比较好。在室外的话尽可能半小时补一次

3、 巴厘岛 是一个摩托车大国。当地人的出行工具基本上都是摩托车。因为巴厘岛的道路基本都很窄很窄。因此很多车辆是根本进不去的。所以在马路上行走的时候一定得注意安全。虽然当地人都很有礼貌。但是他们的车速也是非一般的快呀。车都是右边方向盘。靠左行驶的。而且据说这边的很多摩托车都是改装的。再加上人多、巷子深且狭小。所以如果不是很熟练的。还是不建议租用摩托车。你可以选择包车、出租或者走路出行

4、 巴厘岛 的水是绝对不可以直接生饮的。包括酒店烧开的水也是不可以的。之前看了很多游记里都有提到。也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才知道主要是出门在外怕水土不服。而且还是在一个岛屿国家。感染了其他消化系统的疾病就不好了。因此请你买矿泉水代替。一般来说酒店每天都会备两瓶矿泉水。不够的话在超市购买就好了

5、如果你和我一样选择的是亚航。那么一定得注意以下几点:亚航确实是廉价航空公司。所以出行选择它价位会比较便宜些。但是它也的确是史上最抠门的航空公司。什么都得出钱。因此。规定每人只能携带一个20存的行李箱上飞机。重量不能超过7公斤。如果你要选择托运就得另外付费。标准是一百五十元20公斤。这些建议大家在出行前都提前知晓。以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惊慌失措。其实亚航的飞机餐虽说得自己掏钱。但价格其实真心不算贵。人民币三四十就能买到一份套餐。包含了食物和饮品。其次若不想托运。那么只要你保证带上飞机的行李箱不要超过规定的20寸。那么重一点也没有关系。因为过海关的时候根本不会有工作人员认真到称一称你的行李箱实际重量

6、 巴厘岛 是落地签。也就是说只要你准备好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的护照。到了巴厘岛入境时。现场办理签证即可。而在 马来西亚 转机的。马国对转机乘客实行120小时的免费签证

7、 巴厘岛 的网络其实真没有想像中的那么顺溜。其实这也全怪我。去之前我在淘宝先买了几张大家力推的电话卡simpati。结果脑子一热。买错了。后来才发现我买的竟然是simtri。难怪我说怎么网速没有大家说的那么神呢。不过有总比没有强吧。反正卡内有1G的上网流量。是足够我用的了。至于换汇。其实整个巴厘岛都是。当地使用的是印尼盾。你也可以选择先提前换一些美金。那样更划算些。而且给小费的时候也比较方便。至于转换插座是两个圆头的德标哟

8、这次拍照所用的相机是SONY RX1R。对于我这样一位娇小的女子来说还是微单更适合我吧。一方面是因为对于摄影刚入门不久的我还是先把基础的知识给掌握了。单反我承认还不能更好的驾驭。另一方面也是真的因为我扛不动啦。哈哈~不过小黑的功能是绝对强大的。大家看了照片就明白了

9、最后要提醒大家的就是:除了用相机记录下一路的风景以外。不要忘了用你的双眼、用你强大的内心去感受一次旅途带给你的真正含义。多微笑、多感受、多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多给周围的人一些方便和礼貌。学会尊重别人。也是尊重自己的一种表现

小湃游记中提及的酒店
【话说游记中提及的酒店:】
大家都说 巴厘岛 一流的是它的酒店、二流的是它的沙滩、三流的是它的风景。那么这么一来。要选一个不错的酒店才是此次巴厘岛美好旅程的开始。其实我对于海岛游一直都很注重酒店的质量。只要是海岛。那么我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酒店控。如果是暴走 大城 市。我可以选择简单、方便、干净的住所便可。巴厘岛。这明明就是度假的节奏嘛。因此要怎样才能选到一个自己心仪的酒店呢
之前旅行社给我的酒店实话是真的不满意。那当地五星的酒店在国际上只有三颗星星而已。硬件及配套设施都不是我所想的。于是硬着头皮要求更换。在蜂窝上看到“蓝点”。很喜欢很喜欢这个酒店。或许是因为它有无边泳池、它有玻璃小屋、又或许只是想在印着bule point的石块上拍张照而已。管他呢。联系了旅行社的XX姐。结果预料中的答案就是:春节期间这酒店已经被预定满了。当时瞬间觉得除了这家以外的所有酒店我都看不上了。也是倔强到死的性格真的让人无法容忍。无奈之下还是得挑一个。总不能睡大街吧
Maya(玛雅 乌布 度假村)是第二家令我心动的酒店。在此必须感谢《3500元 游走在巴厘的奢华与宁静之间》的楼主。因为看了你的游记森森的被吸引了。所以说这就是一篇 成功 游记的精髓所在。可惜的是它的价位也是高到离谱。不知道平时怎样。反正那会儿要我每个人补到两千的差价是我和同行的所有人暂时不能接受的吧
于是XX姐给我推荐最后这一家。也是我们最终定下的—— ocean blue 。这家酒店走的全是Villa。每人补了800元的差价。关键是还给我们四人单独配了一辆车、一位私人司机和一位私人向导。真的超赞。一想到不用像一般跟团游那样几十个人一起进进出出。还得挤着一辆大巴游走在每个景点间。想想就开心。在ocean blue我们预定的是两个套房。每间套房都带一个私人泳池、庭院。空间实在是有够大。酒店的所有房间都是从山顶的大堂一路沿着往下开来。而我们的小窝就在一条僻静的小路旁边。私密性非常的好。正如晚上出门去隔壁蹿门子都看不到一个人影。只听得见各种原始小动物的叽叽喳喳声。唯一的缺点就是酒店的早餐确实不怎么样。不太像一般五星酒店会推出的菜色。品种少且口味什么的都不太满意。如果要选择这家酒店的童鞋最好提前先备好吃早餐的去处。但风景及设施什么的绝对是不错的。。

关于保障
巴厘岛 的保障很重要。这里是一个摩托车大国。没去过的不知道这里的车速非一般快呀。交通安全一定得注意呢。其次就是前面有说到的巴厘岛的水不能生饮的问题。容易引起水土不服的情况。还有防晒等问题~因此保障一定要选个医疗保障好的。要是你还深潜、浮潜、香蕉船、甜甜圈、飞鱼、拖伞就更不用说了。

小湃的巴厘行程
Day 1: 昆明吉隆坡
Day 2: 吉隆坡 四小时游。包括:黑风洞、双子塔、国家清真寺、伊斯兰博物馆、独立广场、 苏丹 阿都沙末大厦、茨厂街
Day 3: 海龟岛 、情人崖、洋洋沙滩下午茶、 库塔 海滩、 金巴兰海滩 落日、露天沙滩BBQ
Day 4:英雄纪念碑、 乌布皇宫乌布 传统市场、 海神庙
Day 5: blue point 、玻璃小屋、 梦幻沙滩 、LuLu SPA
Day 6: 巴厘岛吉隆坡昆明

小湃的巴厘故事 娓娓道来
【再次带着一份愉悦的心情。踏上我第一天的旅程:】
该说的都说完了。再一次证明了我强大的吐槽本领。其实关于 巴厘岛 的很多攻略网友们都做的很详细了。所以在这里。大家就安安静静的看一篇有文字配图的小故事吧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p=28, null, left]出发的第一天其实我们并没有身处这个名叫 巴厘岛 的地方。那是要见到她得先中转的— 吉隆坡 。飞机是接近傍晚的17:40起飞。亚航航空。是的....你没看错。在去年年底经历了亚航失联事件后我依然登上了马国的亚航。并且填满了我全程的四次飞行。因为是旅行社拿的机位。所以为什么选择它也是可以理解的。这是我第一次乘坐亚航的的航班。属于 马来西亚 第二家国际航空公司。也是 亚洲 地区首家低成本航空。实话说。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不堪。虽说很抠门。但是飞机餐也没有很贵。服务也还算可以。并且我发现亚航的空少都很有气场呀。帅帅的。空姐就显得一般。可能是衣服和发型没有太给力的缘故吧。飞机上时不时的有一些令人难忘的小插曲。比方说在巴厘岛飞吉隆坡的航程中。帅气的空少给机上的乘客现场弹唱了几首歌曲。整个机舱的氛围都不一样了。连我这个呼呼大睡的人都被他动人的歌声唤醒。接连拍手叫好。但是小飞机坐起来也确实有些颠簸呢

[p=28, null, left]大概晚上21:15分飞机降落在 吉隆坡 国际机场。一股热浪来袭。这是我第一次踏进大马的土地。其实很早很早就一直想来这个地方。想去 沙巴 潜水、想去 热浪岛 回味年少时的夏日麽麽茶、想去 槟城 与斑斓的壁画融为一体。彻底的装一次文青、想去仙本娜看看这个被称做世界上最后的伊甸园......但自从马航事件后确实有些不敢接近。只能先暂时在自己的旅行单上画上一连串的省略号
听闻 吉隆坡 机场很大。到了才森森的体会所谓大的含义。随着人流入关后没有太多的时间给我逛逛吃吃。必须先到酒店把行李放好再出来觅食。还好酒店就在机场旁。Tune hotel KLIA2对于在吉隆坡中转的我们来说实在是太不错了。离机场就1.5公里。出行什么的都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