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宝藏纪念巴厘岛。遇见你的璀璨piepie in Bali

国家清真寺
沿着国家清真寺外围的一条路往对街走便是伊斯兰教博物馆

国家博物馆
独立广场。这是一个呈现了从历史痕迹中折射现代化风范的广场。周围有很多的欧式建筑。那是 马来西亚 摆脱殖民统治的历史见证。1957年8.31马来脱离了 英国 殖民统治取得独立。而国旗也在这里第一次升起。民族独立的光明照耀着整个国度。据说这是世界上最高的旗杆。100米高。上面悬挂着巨大的马国国旗

对街的 苏丹 阿都沙末大厦也是 吉隆坡 的一个重要地标
(看到这组照片我只想对自己说:有那么热吗?太阳有那么耀眼吗?拜托...能换个造型吗?)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时间很赶。为了争分夺秒的看风景。根本顾不上吃饭。尽管很想在限有的时间里吃到地地道道的娘惹菜。这是我们在 吉隆坡 的最后一站——茨厂街(唐人街)
对于外国人来说。这里是一个购物天堂。而对于本地人来说。这里却是一个美食天堂。其实每一个人到了任何一个国家都应该走进它的市场。唯有从它食物的来源感受它的当地人情。但是据说白天的茨厂街是属于当地人的。而入夜后它才完完全全是属于游客的。小贩们售卖各种商品。也包括美食。夜市我们是享受不到了。就让我充当一次本地人好了

茨厂街
事实上我们也没有很认真的逛一逛。就连看到大大的“茨厂街”门坊的时候也没时间拍张照。觅了一家颇有当地风味的食肆摊吃到了几个当地特色的食物。并且吃的非常赶。肉骨茶毋庸置疑是我到大马最想品尝的味道。早在之前就有听闻马来的特色美食除了 海南 鸡饭。就是这个让我印象最为深刻了

肉骨茶汤面
是一道以猪肉和猪骨配合中药煲成的汤底。汤料完全没有茶叶的成份。味道很特别。吃不惯的人会觉得药材为偏重了些。这个肉骨茶汤面我个人挺喜欢的

瓦煲老鼠粉
传说这个粉因为长的像老鼠尾巴。所以取了这个名字。形状肥肥短短的。其实像蝌蚪。但乍一看更像一颗老鼠粪便。当地人干脆直接称作“老鼠粉”。这是一种面食。以特制的浓稠黑酱调味。加上肉燥、生鸡蛋、葱花等配料烹饪。名字虽说恶心。但懂得吃它的人会觉得又嫩又滑。口感十分好。我承认....我是一个例外

清汤猪肉粉
看似最不起眼的一碗猪肉粉。确是公认最好吃的。在我和老妹尝过肉骨茶汤面和老鼠粉后还是觉得这碗猪肉粉的口味最合心意。可想而知。加一碗是必须的

茨厂街
别看这家店面小小的、甚至有些脏脏的。但味 道真 心不错。老板人也很nice....或许就是这样的小地方才能更完整的诠释一个地方的小市井文化

吉隆坡 四小时游到此结束。买了车票返回机场。其实我真的有些迫不及待想快些到达那个名叫“ 巴厘岛 ”的地方

吉隆坡
那个卖相最Q的、有着长须须的腊肠小章鱼是我的最爱!!!

暂别....Kuala Lumpur
Bali....我来了
【I 'm coming....】

晚上9:30分。近三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我们乘坐的亚航降落在 巴厘岛登巴萨 机场。由于是落地签。所以办理非常的快也非常的容易。或许是晚上这一航段的人不算多的缘故。排队的人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走出机场迎接我们的除了闷热且夹杂着 印度 香料的味道。还有等候多时。举着我们名字的地接向导。美丽的印尼菇凉及时向我们献上花环。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登巴萨国际机场

一路上小向导简单为我们介绍了接下来的行程及我们即将入住的酒店。他并非我们这几日在Bali的导游。只是临时代替小明接机的人。哦...忘了说。小明就是负责我们往后行程的导游。那是一个瘦瘦小小的“大叔”哈哈~后面再接着说。司机人很好。印尼人。似乎不会说中文。但总是在我们上车下车的时候细心的开门、拉椅子。笑容也总是带着那么一丝腼腆
巴厘岛 的道路真的很狭窄很窄。去酒店的路很长、很深、也很黑。一路上看不到一盏路灯和半个人影。除了我们这辆小车车自带的前方两个车灯。巷子越走越深。七绕八绕也没看到标志性的字样。这让我们四位女士的心情也变得越发焦虑。当时脑海里闪过一些不好的画面。原谅我是一位颇具丰富想象力的神经病
由于太晚的缘故。所以根本连酒店的招牌都没有看清楚就莫名的到了大堂。拿了房间的钥匙。小黑很有礼貌的帮我们把行李放上小车车。Ocean blue的客房全部都是别墅。有的在的很深很远。所以根本不可能步行到达。小黑驾着高尔夫小车把我们送回别墅。因为没有订到套房的别墅。所以我们两两入住一栋。不过是挨在一起的。进门的瞬间被震撼住。原谅我是一只木有见过世面的土鳖。大大的私人泳池正是我的最爱

蓝海洋别墅酒店
晚上的庭院。寂静到只听得见小动物的呱呱声。衬着昏黄的灯光。显得更加惬意。这是一个无法言喻的夜晚。一弯新月冲着你笑。天幕中缀满闪亮的星。若是躺在靠椅上。伴着蛙叫虫鸣。数数满天的繁星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我们的房间本身就是一个套房。所以客厅、卧室、电视机什么都有。客厅很大。各种摆设及装饰都颇有 印度 风。只是住在这的整整四个晚上都没有看过电视....我承认。我确实也听不懂印尼话。哈哈~~

这样的房顶我时不时会想。到底下雨会不会漏雨之类的。但事实证明。那是不可能的

蓝海洋别墅酒店
好温馨。好大的双人床。哈哈~我和老妹的浪漫之旅才刚刚开始

原谅我的兴奋与激动。尽管已经累到全身乏力。闷热的气候没有使我的小身体立刻凉下来。我还是愿意这样里外乱窜。把我此刻的幸福毫不保留的记录下

喜欢Villa房间的布局。一推开卧室的门就可以纵身跳进泳池里。关键是没有人跟你抢的感觉真的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