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酸爽酸爽,140里卫奕信径

2017.5.14~5.16,两天一夜我们完成了卫奕信径的穿越。

卫奕信径是香港一条昔日香港总督卫奕信勋爵命名的郊游径,于1996年正式启用,全长78公里,分10段由南至北越过香港众多崇山峻岭,贯穿了全港八个郊野公园,是继麦理浩径之后全港第二长的远足径。卫奕信径的名字是为纪念一位钟情于香港山水及远足活动的港督——卫奕信爵士而起的。

这条共分为十段的远足径由南至北贯穿了全港八个郊野公园,包括大潭郊野公园、大潭(扩建部份)郊野公园、马鞍山郊野公园、狮子山郊野公园、金山郊野公园、城门郊野公园、大帽山郊野公园以及八仙岭郊野公园。此径起于大潭郊野公园的赤柱峡道,向北经过港岛的数个山峰到达鲗鱼涌。第三段则在油塘开始,越过魔鬼山、五桂山等,转向西面,到达九龙群山,再从金山郊野公园开始往北走到达九龙坑山,向东登上八仙岭,最后下降南涌作为终点。

大家好,我是小兵,湖南小伙,爱生活,享户外!感谢队长藏木,把这个艰巨而光荣的作业贴任务交给了我。

周五晚上8点福田口岸集合,过关后我们先坐地铁到红磡,出站后打的来到今晚的营地——阳明山庄附近的烧烤场(严格意义上不是合法营地,整个港岛都没有合法营地,小伙伴们要注意哦)。第二天早上五点钟起床,出发前,勿忘马叉,户外人的习惯。

(香港关口落马洲合影)

(阳明山庄烧烤场合影)

从营地出发,大概走五六百米,到黄泥涌水塘公园公交站,我们搭上最早的一班巴士(6路车,六点钟从中环开出),到卫奕信径公交站下车,也就是卫奕信径起点赤柱峡道。

按计划,今天我们徒步距离约45公里,爬升约1600,目的地是铅矿坳营地(标距柱W84)。拉伸完准备出发!故事也逐渐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