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独闯菲律宾 | 1人2天速攻陆潜马尼拉4天阿尼洛潜水之旅

菲律宾国家博物馆
艺术馆在 菲律宾 国家博物馆不远处,有艺术、植物、动物、地质、人类学等陈列室。通过安检把包寄存后可以免费参观,强烈推荐!

地点:Museum of the Filipino People, 黎刹公园 Finance, 马尼拉 1000 菲律宾
用时参考:3小时
门票:成人150比索,老人120比索,学生50比索;周日免费开放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10:00-17:00

菲律宾国家博物馆
正逢周五下午,估计是政府的规定,周五下午学生们都陆续来博物馆参观。觉得这点很值得国内教育机构学习。

这扇窗上记录的是 菲律宾 的他加禄语,其词语的发音吸收了几乎各种地区的外来词汇如: 中国 闽南语、马来语、梵文、 西班牙 语、阿拉伯语等。

这也是 菲律宾 的落葬传统,将人的遗体做成这样的陶罐。

菲律宾国家博物馆

博物馆的管理不免有些差,不小心摸到地下室来到了考古办公室。

马尼拉科罗纳贝斯特韦斯特酒店
一晚没睡还暴走了一上午的我已经精疲力尽,下午终于回到酒店check in。顺便叫了个Massage,600P+100P消费,60分钟全程用力到位。

小睡到晚上后起床,精神振奋多了;按计划到 马尼拉 湾畔的海景餐厅吃晚餐。

马尼拉
对面就是前不久刚被 马尼拉 民众反美示威游行的 美国 领事馆,不要拍照。

地点:Manila Bay,Manila
用时参考:1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海景餐厅
说起海景餐厅的故事还真有些哭笑不得。怎么说这家餐厅还是 马尼拉 湾最出名的餐厅,照道理应该是越靠近那里越繁华啊。而我一路走过去经过一个广场却连个人都没有,还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最后终于来到这家 马尼拉 湾畔的海景餐厅。

西班牙王城
虽然餐厅的大门小的一点都没有气派,但是进去后会看到面从左到右横跨天花板的照片墙,估计都有一百来张或许是世界各地名人来用餐时的合影吧,此刻我才确定我应该没有来错地方。

海景餐厅
美食推荐:芝士焗生蚝

选择了靠海的位置坐下,菜单的样式和餐具摆设在国内估计就是个路边摊级别。但是价格对于当地人来说或许已经非常贵了。我一人点了生蚝、虾、炒饭还有啤酒,食材和口味其实也就一般,最后含小费支付1,050P,折合人民币差不多也要人均150元才吃得饱。

马尼拉
吃完晚饭本打算走回去,路边马车吆喝着20、20,我心想也就20走一个吧,一路上我开着google导航生怕这家伙乱走,果然这家伙打算绕个远路,我果断说前面停下就可以我到了。果然付钱时这货说是20美金,明显20美金是敲诈不合理,但说实话20比索的确是少了点。我也毫不客气告诉他不可能给他这么多,最后讨价还价他也再三让步到50比索,差不多也就人民币10元不到起步费差不多了。

Tips:独自在外出游,如果别人问起来时绝对不要老老实实回答说自己一个人。去某个地方的时候可以和师傅说是过去和朋友约好吃饭,注意自我保护。

Day2 马尼拉 美军公墓+夜访贫民窟
Jollibee
美食推荐:Jollibee

菲律宾 一定要坐一次Jeepy,吃一次Jollibee。作为 菲律宾 规模最大的餐饮连锁集团,Jollibee(快乐蜂)主打油炸类快餐,据说老板是华族。这样一份快餐折合人民币只要16元,但是量对于男生来说似乎有点少,但是口味还真不错的。

马尼拉
吃完快餐后准备去美军公墓考察,叫了一旁的出租车并和他谈好价钱出发。
Tips:事先打开Uber然后属于想去的目的地,然后会计算出大致的一个费用,可以作为砍价的参考依据。通常司机看你是游客会不打表价格翻倍,只要心里有底坚持这个价格并稍微给到点利润空间,司机通常都愿意载客。最后可以视情况给点小费。

白天的 马尼拉 湾。

马尼拉

来到美军公墓,在门槛出示护照并登记后就可以进入。毕竟是纪念二战时在太平洋战场牺牲的美军士兵,规模非常之大,庄严肃穆。

地点:American Cemetery & Memorial, Manila Philippines
用时参考:2小时
门票:免费

马尼拉美军公墓
当年太平洋战争爆发初期,日军迅速攻占 菲律宾 ,麦克阿瑟撤出 菲律宾 时说了句“I'll back”

考察完美军公墓后叫Uber来到 马尼拉 大都会的 新城马卡蒂 市。

马卡蒂
Tips:在 马尼拉 ,进入所有的商场都需要过开包过安检。

虽说是一国的首都的中心地带,Makati市中心商圈之下也随处可见脏乱差的一面。但是有一点做得很不错,我在街上几乎没有见过公共场所吸烟的人,而往往会聚集在一处阴暗的角落里抽烟。我也随着来到阴暗的角落里抽烟,上图的哥们儿还亲切地来问我借火...

趁着太阳没落山,排队混上吉普尼随便去个地方。

马尼拉

不得不着重推荐下 菲律宾 的一大特色交通工具——吉普尼!在我4年前第一次来 菲律宾 的时候就深深地被这种民间艺术家们的创造给感动了。在 菲律宾 满大街随处可见的吉普尼,而没有两辆吉普尼是完全相同的。这些加长吉普车原来是二战美军的交通工具,而随着战争结束后大量遗弃的吉普车则被民间废物再利用,并改装成形形色色的艺术品,继续在 菲律宾 为人民服务着。这些吉普尼不仅每辆色彩灿烂,而且都会放着不同的音乐招摇过市,非常有意思。

马卡蒂
美食推荐:现烤牛肉 汉堡

当地另一家连锁快餐店ARMYNAVY,烤制的 汉堡 还不错。

马尼拉
入夜后的 马尼拉 似乎才真正展现出Vice City的一面。街头随处可见持枪交巡警和士兵、 马尼拉 湾大道沿途一路皆是无家可归者露天而睡,而当你有胆量走进贫民窟和老城区后又会发现那里另有一片天地。问起taxi司机对于新总统展开的打击毒品运动的看法时,回答我“He is a killer!”(在合法持枪的 菲律宾 ,杜特尔特授予警察和民众权利就地击毙毒贩,因此近月来有近千名毒贩死于街头)

贫民窟

估计是风月场所吧,没兴趣进去。

马尼拉
这才是真正的街头篮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