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柳州痴石行

说走就走。早上起床,还计划着到庄山健身后陪慧谋叔喝早茶,海哥电话来了,到柳州看石头去,一辆车,三个人,就差你了。临时改变计划,匆匆吃过早饭,收拾点行李,出发。

两年一届的柳州国际奇石节已于11月1日开幕,我们去时,己近尾声,我们是迟到者。      到达柳州,夜色已黑,这家三哥狗肉店,让我知道,柳州除了石头文化,还有狗肉文化。

在奇石城边找个宾馆住下。放下行李,迫不及待,夜访奇石城。

夜色下,许多店铺还亮着灯。来自内蒙左旗石友呼和的店铺还在,那份熟悉的热情还在。可惜灯火朦胧,挑不了石头。看看,逛逛,算是过了石瘾。

离开时已近子夜,临时石铺的帐篷已渐渐围起。奇石城,明天再见。

号称“中国石都”,柳州石文化的确非常普及。除了有国内最大的石头市场、石头展馆,这里的公园、店铺、宾馆到处可看到石头展示。我们住的宾馆,大堂里有石头,电梯门边也摆放着石头,连门口的水牌也刊载住客石友卖石的讯息。

507、509就在隔壁。虽已夜半,还是忍不住叩开房门。卖石头的,是来自内蒙的几个石友。天下石友是一家。以石会友,一下子便没了距离。就在睡床上,铺开石头,不管成不成交,总有说不完的话题……

为了不浪费时间,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就规划好了行程:奇石城——石尚1966——柳柴石头市场——奇石城。      先到奇石城逛逛,随便吃点早餐。海哥连吃早餐的时间都没放过,一头扎进了旁边的店铺……

到达“石尚1966”市场,还不到早上九点。大部分铺头还没有开店。早起的石商还在准备着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