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游记|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河南工商岁月如歌四十载.今朝再叙同窗情同学会

青山在,人未老,同学情犹深;

岁月增,水长流,同窗谊更远!

时光荏冉,岁月如歌!转眼间,我们走过了四十个春、夏、秋、冬,今天,当我们又一次欢聚在七彩云南,共寻青涩纯美的时光;找回失落的梦想和记忆!

洛阳工学院的咱们这届同学与文革,红卫兵,上山下乡,知青返城,恢复高考等近半个世纪历史事件紧密相联系。

咱们这届同学是中国现代史上最具转折意义的一代学生,印证着洛阳工学院学生浓重的社会文化内涵,折射着洛阳工学院这段古今中外独一无二的学生历史的缩影!四十年来的风风雨雨,艰辛奋战与努力拼搏,形成了特有的洛阳工学院精神!想当初,教室里有我们的欢笑,操场上有我们的打闹,学工学农有我们劳动的汗水,微信群中的照片定格了我们在洛阳工学院的剪影。

曾记得,我们在同一个教室里寒窗苦读,我们在同一块田间插秧除草。听听亲切而熟悉的声音,看看久违难忘的笑容。打开珍藏40年的记忆,重温同窗美好的学生时代!

109日一大早.远在河南陕西的各位同学陆续乘坐飞机抵达素有花之城的昆明.当地同学袁旭章早早的就开始奔波于机场与酒店之间.当大家都抵达九点后.河南工学院四十周年同学旅行聚会活动正式启动;在活动开展之前.袁旭章同学利用日常时间.安排着整个行程及沿途餐食住宿交通等细节工作.内心里每位同学都在期盼着这场相逢与再叙同窗的见面;整个旅行同学聚会的行程安排选择了花之城昆明历史沉淀最悠久的龙门石窟与西山、讲武堂;著名的地质文化遗产-石林;金庸先生笔下的大理古国;具有纳西族、东巴人文化的丽江古城;期望通过这场旅行能够为所有参加此次同学聚会的同学们带去一份难忘的旅途的同时.在路上继续讲述属于你我的四十年芳华与过往;故事就从石林开始.当天一早所有同学乘坐大巴来到了世界地质文化遗产的石林风景区.门口买了票之后.阿诗玛热情洋溢的带着大家进入景区游览.一路上的奇山俊石.湖畔微风.让大伙陶醉在青山绿水之间.回顾四十年各自的人生经历、生活、工作和家庭的同时.畅叙那四十年不变的同学感情和友谊.游玩的过程中大伙兴致高昂.气氛温馨而热烈.作为那个时代的你我在今天再相逢的心情是无法用文字所描述的.唯有用一杯炙热的浊酒.缓缓道出毕业后对你的眷念与期盼;而今.儿孙满堂的你我依然可以在天地之间挥洒属于你我的色彩.在小路上走过那段岁月的歌声.在湖畔前记得课本上的理想.在阿诗玛热情的讲解中沉浸的那份知音相伴的美好.这一切的一切无一不在讲述着心中滚烫的情怀;

走进素有睡美人之称的西山.远眺五百里滇池.看着这个城市的变迁与建设.适逢七十周年华诞的这场四十周年的相聚.又显得那么厚重与绵长.一路上路过华亭寺.走进音乐家聂耳公墓前的庄严.无形中耳边再次响起那首久违的歌.歌声中唱出了对未来的愿景与期盼.歌声中有你我青涩的年少轻狂、歌声中有对生活追逐的步伐.歌声中有大好河山的豪迈与仗剑天涯;一眼望去.人工刻凿的龙门石窟屹立在西山上近千年历史.当指针走过每一个小格时,红尘中的相伴显得如此珍贵与不舍.待到大观楼长联在耳边响起时.再次将步伐顺着时光隧道的变迁而不舍.脚下的石阶好似没有尽头的路.路的两旁栽种了那么多盛开娇艳花朵的友谊之树.那树上有着孜孜不倦的学海无涯.那叶上刻画着努力奋进的起航杨帆;四十年的分别,四十年的牵挂。忆往昔,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踌躇满怀,激情洋溢。曾记得:操场边,我们你追我赶矫健身姿;校园里,我们追逐嬉戏迎晨光;田径场,我们奋力拼搏展英姿;教室里,我们学海苦读求知忙。我们曾一起渴求知识、历练意志、憧憬未来、放飞梦想,今夕用脚步丈量西山与龙门时.再次见证着这份执着与不悔!

在最好的时间遇见最好的你.就是人生收获最好的礼物.游记写到这里.早已不是一篇简简单单的旅程.顺着高速路一直前行.直至走进大理古城的那一刻起.人生所经历的点点滴滴才开始缓缓发酵;青石板的小路上.沿途白族建筑群体的屹立不倒.远处苍山云雾缭绕.身边洱海波光粼粼.这一幅幅人世间最纯净的美妙.在这里点燃红尘中遇见你的感恩.感恩有你陪我走过年少求学的历程.感恩有你在四十年的岁月变迁中相伴不离.感恩在这一场远足中依然珍重保存的那份友谊.在大理夜色阑珊的美好中一起举杯;时光流逝,岁月如歌。转眼间,我们已经离开校园四十个春秋。回顾那些青春燃烧的岁月、那么的亲切,那么的难忘。青春年少的我们,有情窦初开的懵懂,有天真幼稚的冲动,有单纯无知的鲁莽。昨日的憧憬早已随岁月淡忘。但是,当年的同窗友情却永远铭记在我们的心中。这是一份永恒的回忆,也是一种无价的财富,值得我们一生好好珍藏。

沿着大丽高速一路前行.在阳光明媚的午后.大家抵达丽江古城.映入心田的第一幕是当地同学赵江早早等候的身影.一番别离再相聚的拥抱成为这篇故事的开端.走进丽江古城的小路上.大家说笑着唏嘘与感慨.客栈里茶台上早已斟满的香茗飘散的香味儿好似迎接我们的仪式.围坐在一起时.脑海再次响起那场不期而遇的过往;一夜无话.第二天一早大伙披星戴月坐上前往玉龙雪山的交通车.一天的旅程又是开始.随着第一缕曙光洒落天地时.那雪山巍峨壮丽.那湖畔宁静祥和.远处的村落人家早已炊烟袅袅.身边的小伙伴好似找回童年的少年少女一般嬉戏打闹.如此美好的画面不正是你我内心追逐的那份希望唛;走进景区.人潮涌动.小伙伴们各自行动.约定集合地点后.大伙乘坐电瓶车、缆车、徒步在神山圣湖前许下一份心愿.期盼的在未来的路上再次聚首.祈福这一份祝愿为每一位同学生活美满.这份祝愿的祈福随着微风吹过天地之间.这份期盼的愿景在洁白的雪山上盛开花瓣;今天的欢声笑语,汇成了你我的心潮澎湃。岁月无情人有情,相聚雪山上忆旧情。当年的毛头小伙、青春少女,如今已是满头银丝——岁月催人老。历尽沧桑,我们多了几分处世的成熟与稳重,有了感悟人生后的平淡与豪放。人生能有几个四十年啊!我们真的该在奔忙之中找点闲暇,在这场四十载聚首的时光里珍藏这份同窗情谊,在这次彩云之南旅行同学聚会的旅途中用心灵去倾听每一位同学的祝福。

指针最终还是指向了分别.那分别得空气里有着一丝不舍.那即将归途的行囊中装满着这次聚首的收获.在指尖流淌的一份不舍伴着即将起飞的机票.带着白云飘过.我想再次相聚依然是风华正茂的你我在人生路上陪伴左右会一直坚定不移的走下去的路;

从丽江返回昆明的路上.各位同学都发自内心的表达了此次四十年同学旅行聚会的感受与内心真实的想法.有积极主动约定明年再相聚的、有感恩陪伴一路精彩人生的、有不舍离别眼眶湿润的.有粗狂歌声唱出那份久违的、无论说出了什么、讲出了什么、最终汇聚成一首歌;

时光可以带走青春年华,却带不走深厚的同窗友情。虽然我们天各一方,为生活操劳,为事业奔忙。但是请记住:不论你贫穷还是富有,位卑或是高官——“我们永远是同学!

我们永远的河南工学院,在以后的日子里,希望大家根据群里通讯录多多联系,多加交往。享受收获的时候记得告诉大家一声,咱们一起分享。人生路上遇上失意时,也请拿起电话吼一嗓子,我相信同学们会伸手帮忙,不会让你独自一人孤立无援,暗自神伤。只要咱们团结起来,没有什么可以阻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