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复制链接] 查看:119799 | 回复:199

天水到西安高铁票。

西安飞大阪机票。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JR全国铁路周游券。

JR全国铁路周游券换票单。

酒店针对国人的服务指南。

按路书,到达大阪当晚,登上梅田空中庭院,欣赏日本第二大城市的夜景。第二天上午在市区游览心斋桥、大阪城公园,参观四天王寺,逛新世界(通天阁),去千日前吃大阪美食等。
    可是,没想到出关时突发订酒店环节,外加关西机场离城区又那么远。当晚在慌乱中度过,哪有时间欣赏夜景啊!
    第二天一觉起来已是七点多了,反正酒店早餐也不便宜(1300日元/一位,相当于当时83元人民币),干脆出发,在游览景点途中再解决早餐。先一晚利用酒店网络查过景点位置,凭着记忆先去大阪城公园。感觉公园就在附近,可是在人流、车流中左冲右撞了一个多小时,就是找不着。我迷路了,必须找到网络连网导航!按攻略,进入便利店就有免费wifi,可试了好几家均没有。不能导航,我基本就成了聋子、瞎子,哪都去不了,这才真正体会到啥叫寸步难行了。
    在便利店找网络的过程中,顺便花500多日元买了一份方便米饭。我指了指微波炉,老板就给加热了。嗯,味道还不错。

• 慕悦生 有老哥的探路后来者会省很多事,也就是入境填所定酒店地址、租随身WIFI很重要,谢谢! 2023-6-10 21:27
  • daimondchanwai 敬告樓主與各位未來將會遊日的大哥大姐.......... 日本入境咭必須填日本地址,通常遊客填上酒店就可以,無論是已經預訂的,心儀將會預訂的,移民局官員都不會查問. 2020-5-4 14:56
  • 襄阳追风 出国前租好随身wifi会很方便 2019-11-7 13:50

语言不通,交流十分困难。原以为按攻略下载安装了翻译APP,就可以解决大部的语言交流。没想到,我说的翻成日文,日本人看不懂。日本人说的翻成中文,我也看不懂。想想也是啊,如果翻译APP好用,谁还花大价钱去买翻译机呢!不过翻译单词、短语还凑合,不过也常出意外。

第一天就出师不利,没有网络,哪也去不了,什么都不能干。记得哪个攻略中说,大阪机场有数据卡出售,不能打电话,只能联网。我想,机场有售,难道市内会没有?!我开始寻找通讯公司,后来在商场、便利店中寻找,均因交流不畅而失败。我想返回酒店,利用网络寻找解决办法。可是无法找到回去的路(不能导航,打听未果)。

我完全懵了,不知所措。正在这时,有个背着书包的小姑娘对我说着“捆你鸡娃!(你好)”,同时,把手机伸到我眼前。我边回着“捆你鸡娃”边看过去。“无线网卡?”,原来她在用谷歌翻译APP问我。我使劲点点头。她示意让我跟着她,在商场挨着商铺问了一圈,没有!又带我出商场左转,沿人行道走了好一阵,进了另一个商场,向第一家商铺一位年纪较大的男店主询问,翻译出“没有”,问我:“有时间?(我理解是问我有没有时间)”。我马上也用APP回复,“有!”。这时才看见小姑娘满脸是汗,脸也红红的了。小姑娘还让我跟她走。我真不忍心再麻烦她,但又舍不得放弃这难得的机会。这次走得更远,过了好几条街、拐了好几个弯,来到艾迪安商场(EDION Morinomiya——一家很有名的商场)。旁边有专门停放自行车的设备,我顺势将车子放了进去。已经9点多了,商场还未开门。小姑娘说这里有无线网卡,要我等到十点开门进去买,。说完迅速地对着APP说了一句,我一看,上面写着“学校,事”随后,她给我深鞠一躬,边说“对不起!”,边挥着小手向来的方向跑去,我连一句谢谢都没来得及说。她一定是要去学校,是因为我,耽误了她的时间。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我悔恨自己太自私,让那么小的孩子因我而误事。我也很感动,连这么小的孩子都这么有爱心,是她改变了我对日本人的看法。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支持支持。。。。。。

日本人很守时。上午十点,一位身段很苗条的中年妇女出来开门,我便随着进入店内。店里面积很大,柜台很多,灯光很亮。紧靠店门右手边是经理服务台,那女人进去后就坐在那里,看我进来,赶紧过来招呼。除了你好、欢迎光临之外,我什么都不明白。“I’m Chines!”我赶紧说。她用生硬的汉语说:啊!你是中国人,欢迎,欢迎。并说,我在中国当过日语外教,会说一点点汉语。我喜出望外,终于有一个能交流的人了。长话短说,后来她领我到柜台买无线卡。品种很多,我选了一款153G的,2300多日元。但卖家说有些手机可能不可以用。我很惊讶!问我的手机能否用,他答不上来,经理也不敢保证。这可如何是好!经理推荐我去中国人多的心斋桥筋商店街试试,说那里商店打工的中国人很多,应该能帮我解决问题。我同意后她给我用日文写了一张地址条。

推车时才发现自行车被牢牢地锁在了停车槽里,多亏经理帮我在自助机上操作解锁。

拿着地址条,按经理交待的大概方向,通过几次问路,我顺利到了心斋桥筋商店街。这里简直就像北京的王府井,店铺林立,人山人海,几乎所有的店里都能找到打工的中国服务生。可是一路问下来,问题依旧,没一人能肯定答复你。也不错,寻求帮助的过程中,不仅游览了心斋桥筋商店街,还去了道顿堀商店街。虽是闹市,也有许多便利店,午饭又在这里解决。精疲力竭之后,不得不下决心回关西机场了。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虽然不能导航,但谷歌地图还是可以看的。地图显示附近有一个难波站。我看好街区、路线,盯着地图上移动的小蓝点,不断调整方向,走了不少回头路。在一个岔道很多的路口,我东张西望地寻找车站标牌,怎么都找不到。正要往前再找,回身时,发现大楼下一个不大的门楣上用日文写着“难波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后来看多了才知道,日本的指路牌、公园、村镇、城市、旅游景点、营地等等标识牌都比较小。

找到了车站,可是自行车怎么办啊?这里高楼林立,周围除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就是街道上川流不息的车流,没有发现能存车的地方。无奈,我携带上证件、手机和相机,把其余的行李连自行车一起停放在人行道上的花池边,就进了车站。

进门一直是向下的踏步,感觉进了地下室。哎呀呀!这可不是普通的地下室,而是很大的地下商场。不!不能叫地下商场,简直就是一个商城!纵向是两条主街,横向有许多连接主街的横街。由于急着赶路,没有细看,但从我下来的地方走到乘车处,足足让我快步疾行了十几分钟。

话分两头,该介绍一下到过的大阪商业区了。

大阪是日本第二大都市,同时也是近年国内游客到日本观光的首选城市之一。这里好玩好逛的地方非常多,我只把搜集到的难波、道顿堀、心斋桥筋商店街周边简单介绍,因为这3个地方是大阪拥有最多最丰富购物景点的地方。

难波站既是重要交通枢纽又是商业中心。它集合了直通关西机场的南海电气铁道、连接整个大阪地区的大阪市营地铁以及通往大阪周边城市的近畿日本铁道、阪神电气铁道、JR西日本铁道。周边主要聚集了百货商场、家电连锁店,高档酒店等。如知名的高岛屋大阪店、丸井百货、BicCamera难波店、LABI1难波等。你所期望的海外精品几乎全能在这里搞定。

道顿堀商店街与心斋桥筋商店街是大阪最具代表性的商店街。两个地方离得非常近,距难波站步行不到10分钟即可到达。这里主要汇聚了药妆店、大型连锁折扣店以及地方美食。道顿堀商店街汇聚了大阪当地的各种美食,很多店家的招牌几乎都是3D的,非常的生动有趣;约580米长的心斋桥筋商店街拥有180家左右的店铺,如鹤羽药妆店、松本清店、SUNDRUG药妆店、anello®全球旗舰店、大丸百货等著名商店。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 lhcyg 看出来了,这个时候自行车就是个累赘。应该在准备骑行前,有时间做一个背包客去趟日本,先了解一下先...... 2022-11-2 20:16
  • 柳河汀 好事多磨啊!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9-12-23 05:48

接着说返回关西机场的事。

从难波站到关西机场用时约一个半小时。由于是轻装上阵,很快就在候机大厅里找到了无线网卡。这里有好几家柜台都有无线网卡出售,当然也有随身wifi。我找到有中国服务生的一家。服务生看了看我的苹果和华为手机(为了支付和验证码分离,我一直是用两个手机),说苹果手机可以用。于是我果断买了153G的卡,4500多日元。我的乖乖,同样的卡,价格比市内爱电王的整整翻了一倍。小伙子熟练地给我装好卡,注好册,正式开通,试用正常后交给了我。有了无线卡,手机却快没电了。我在候机大厅楼上楼下地找,只有插座,没有充电线缆(我的充电线缆在自行车上),还白白浪费了许多时间。返回难波站时天已经黑了。

车站和火车上的人都不多,恐怕其中有不少是来自吾国的背包客(专门往国内背货赚差价者)。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铁路沿线的风景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