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骑游日本——我的首次出国骑行

发表于 2020-1-24 19:58 显示全部帖子
偶尔聊聊 发表于 2019-12-26 09:19 刚好前面看一退休老妇骑游前南斯拉夫地区,今又看退休老头骑游日本,都是语言不通且都是第一次,而且还是帐篷路餐,有意思,有 ...

确实,只有亲身经历,你才能体会到日本人的高素质!
发表于 2020-1-30 12:1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jiyun-li 于 2020-1-30 12:24 编辑

今天是2020年春节大年初六,媒体报道的新冠状病毒形势愈发严重,只能呆在家里了。还好,利用这一机会,可以继续编辑日本骑游了:

出了钏路站服务大厅,时间已经跨入201998日凌晨了。在大厅门口组装完自行车,收拾行李时,音响却不见了。仔细思量,有两种可能:一是在新函馆北斗站转车时,慌乱中落在了列车上;二是刚才从服务大厅往外挪行李时落在了大厅。大厅已经熄灯,从门外往里看,什么也看不清。说啥都无用了。这是在日本最大的损失,到现在想起来直叫人心疼。

凌晨1点左右离开钏路站,意味着北海道骑行开始了!

站前广场一个人也没有,广场之外除了路灯和交通信号灯之外,几乎笼罩在黑暗之中。离开广场,在导航的道路上,相隔很远才有一盏半明半暗的路灯。如果不是偶尔经过的轿车,很难相信这是在城市里。骑了一段,心里有点发毛,便离开了导航路线,哪里灯光多,就往那里骑,想尽快找到野营地。1-2公里后,在路边发现一个敞开的门厅,适宜扎营。夜深人静,擅闯私人领地不会被发觉吧?管他呢,住了!

站前广场一个人也没有

站前广场一个人也没有 IMG_1859.JPG

广场之外除了路灯和交通信号灯之外,几乎笼罩在黑暗之中。

在路边发现一个敞开的门厅。

北海道气温不高,自打到日本,第一次睡觉用了睡袋。这一晚,也是来日本后睡得最舒服的一晚。

毕竟是在异国他乡的私人领地上,心里发虚,生怕起晚了被主人察觉,发生不必要的摩擦。因此,听到越来越多呼啸而过的汽车声,就赶紧起床。今天计划的骑行路线是钏路-标茶町-虹别村-标津町,中途参观钏路湿原,全程134公里。收拾好行装,向标茶町导航出城,从手机上记下要走的路线编号和主要地标后,为了省电,关闭了导航。

出钏路市不久,顺391国道就进入了钏路湿原。公路两侧的湿地、湖泊、草地和森林、家畜和野生动物交相辉映,一步一景,令人流连忘返,陶醉于中。只可惜天气阴沉,所拍图片不尽人意。

公路两侧的湿地、湖泊、草地和森林、家畜和野生动物交相辉映。

在湿原的一个湖边,正在拍照,一辆像甲壳虫一样的轿车,停在我的自行车旁。车上下来一个体态稍胖的老年男子,过来与我搭讪。知道我是中国人后,便打开后备箱,抱着满怀的饮品和小食品,执意要送给我。考虑到车上已满负荷,我坚辞不受。再三推让后,他看我意果绝,只好竖起大拇指,上车离去。真的,好感动啊!

在标茶町街道上,老远就听到右手边的河对岸有整齐的口号声,决定一看究竟。前行路口右转有座桥,到了桥上才看清,对岸桥头两侧人头攒动,车辆颇多。下桥来到人群密集处,中间的场地上正在进行推草垛比赛,场面十分热烈。由此猜想,他们是在开农*民*运动会吧!

他们是在开农*民*运动会吧!

从标茶町应该分路去虹别村,然后到标津町。结果为省电未启用导航,凭臆断继续沿国道391前行了。孰不知,这一去错过了经过标津町、斜里町到䋞走市的海景线,缩短了一天的行程。

这一去错过了经过标津町、斜里町到䋞走市的海景线。

发表于 2020-2-5 11:48 显示全部帖子

标茶町镇公所。

中华孙悟空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