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能喝的酒悦

9月7日  太原市---东观镇---峪口乡---来远镇---司庄隧道外(大概95公里)

每段路都没有写详细的距离,是因为本人乃骑行界的混子,码表坏了后再没有安。而有码表的骑友又时安时不安的,所以距离就不全了。另外太行山的路陡峭和哈市的平路大不同,哈市周围每周活动的路途虽然有山,可坡缓且短,和太行山那变态的坡比较起来也就算是小土包,写上距离也无助大家安排行程。再加上以游玩为主,距离就可以忽略了。

一夜无话,7号十一点多到了太原。大家在火车站外,在众人的围观下将车组装好已经是十二点了,出发吃面去,这个酒悦喜欢,白哥愁,白哥无鸡不欢(吃的鸡哈)。太原比以前更显脏乱,据说在大搞基础建设。找到208国道向南骑了一段,在路边一处排挡吃午饭。那面太实在了,七元一大碗肉料十足,大家都说在哈市得卖十二元。要了两根葱将干豆腐消灭了,还有很多车上剩菜,以烧鸡和猪手居多,需要轻装啊。

今天想多走些,为了明天可以早到长治,为群友鱼买些好醋留下时间。今天的目的地定在来远镇,还需要抓紧些,路上还要路过乔家大院,是个浪费时间的地方。过了修路路段,就开始飙车,大家骑的都很快,盘锦香香更是显示了自己的实力。没有多远爆胎王竹子首先剪彩,还好我骑车虽然是混子可换带补带可不菜,竹子和一年多的骑行收队工作给了我大量的练习机会。

继续前行路边很多卖葡萄的,隔百十来米一个摊位,连绵不绝。等到和管钱的雪韵姐骑到一起时,商量买点晚上给大家尝尝,可从我们商量后,就再也没有遇到一家卖葡萄的了。事后想想其实这时就该警觉了,该知道今天运气不怎么好了哈。

快到东观镇时乔家大院出现了,大家照相留念。流浪者去过,领大家到里面门口处看看,我和竹子去过王家大院,对乔家就没了兴趣,在外面等顺便问问来远镇有无住处。问到的回答各异,让我们一头雾水。得了,到峪口乡再问吧!几公里后就到了峪口乡,分头问的结果是有住处。天色不早,我们得在天黑前赶到来远,还有20公里,这时已经五点半多了。

本以为六点半之前可以到,可谁想一出峪口乡就是缓坡,这缓坡好长,持续到第二天上午才完。第二天也看到一个叫峪口的地方,是在下完坡后,现在想想应该峪口是上山路开始的意思吧,懒的百度,反正给我的感觉是这样。

渐渐暗了下来,这样的路不得黑了才到啊!我心里暗急,竹子是赶过夜路的可能也着急了,一路领骑。担心她就去追,可怎么也追不上,只能看到身影,哎,这是一年没有骑车的人吗!其他人可能并没有意识到夜路的事情,还在后面边拍照边骑着,距离逐渐拉开。怕走乱了,只好打电话让竹子慢下来,和大家一起骑。

那路一点平缓处也没有,白哥看到处下坡很高兴,可那下坡不用力蹬踏车不动,看到了水流才知道这里也是一处怪坡。终于看到来远的牌子了,然后看到来远交警四中队的牌子,来远镇的牌子,来远桥的牌子,看到两间小房,可来远镇在哪?在哪!!!竹子又着急又骑前面去了,这时天已经黑了。

在天黑后看到一溜小房,大家都在这里停了下来,我过去问路,得知来远镇已经过去好几公里了。可我们谁也没有看到啊!那的人告诉我们,我们看到的两间小房就是,靠,我晕了!怎么好意思叫来远镇,比峪口乡小多了,小太多了,就两间房也敢叫镇也敢上地图,可他奶奶坑苦了我们了,来远镇,我靠,又一个难忘的名字!

没办法想在这里找住处,可那里没有地方让我们住,告诉我们前边有。可问路后却让人更烦乱了,有说几公里的,有说十几公里的,再次上火。没有办法,大家只好安车灯,夜路已经难以避免。这时的大车也多了起来,山西的特色大车,很多啊很多在不宽的208国道上,很多很多!

还没有等大家都安好车灯,香香就冲进了黑暗中,我这个气啊,大喝几声才将她叫住,真是个女战士太猛了。这时应该在一起骑了,天黑了大车多了啊同志!竹子让我损了几句也老实的待在了队伍中。我领队流浪者收队,在大车灯的照射下过了个隧道看到了灯光,可惜那是修车的地方和一个加油站,也不能留宿,但却得到了准确的信息,前面再过了司庄隧道就有住处,这时才稍微安心,也才感到夜晚的山里有点凉啊!

继续前行在连绵不绝的大车夹击下慢慢骑行,过了司庄隧道就是灯光,一家修车的,两家旅店,一家只有七张床兼开饭店,一家八张床兼开食杂店,居住环境八张床的好些,这时的我也有心情挑挑拣拣了哈。两间房八张床一百元,三个女生一间,我们五个男的一间。白哥和酒悦睡一张床,从此两人难舍难分一直"同居"到旅途结束。大家洗漱时,我和疯子到饭店那家去看能够吃什么,结果只有饺子,饺子就算了,带馅的不在外面吃。

回到住处在食杂店买了啤酒和方便面,拿出火车上剩的美食,大家就当给自己减负了。这时的心情跟一个多小时前迥异,虽然吃着剩菜,可那都是好东西啊,而且现在也不用担心露宿山野了。大家都很能够理解这次的夜路,都大骂来远镇的无聊,既然撤了镇就该别在地图上嘚瑟,说这是难忘的记忆。第一次骑长途的几个人更是无所谓的样子,好像还挺高兴,希望他们不是在安慰我哈。可我心里还是默念这样的记忆有一次就好,每次出行有一次就好,可能老天爷听到了,看我第一次组织长途要考验我,第二次夜路过了几天又出现了。

回到哈市后,骑友慢驴大哥告诉我,别的长途组织者一般都会提前给预计住的地方打电话,这样就可以避免来远镇的事情的出现。这是个好办法,虽然麻烦些可却比较稳妥(这个建议推荐给大家)。可我可能不会去这样做,这个跟我个人性格有关。我还是喜欢旅途中的未知 未见 未闻,也只有这些才能够让我对每次旅程都记忆深刻些。不过话说回来了,每次的记忆深刻也都会损害好多脑细胞哈!

今天路况:出太原上208国道一路40多公里平路,路况很好。过峪口乡后开始爬坡进山,坡路很长中间几乎没有平路过渡,到司庄隧道也是40多公里。

小兄弟疯子,人不错很实在

装车

照张合影出发
午饭地

一看就是东北人

香香,美丽又可爱的盘锦女战士
香香一路领骑
手法快了很多的悠闲哥

爆胎王竹子
单车上的江湖远---徜徉在南太行的美景中

乔家大院外,时间关系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