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单车上的江湖远---徜徉在南太行的美景中

发表于 2019-10-22 20:13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9-10-22 20:15 显示全部帖子

简单的饭菜,离谱的价格

昆山挂壁,下同

发表于 2019-10-22 20:16 显示全部帖子

不要脸的行为

发表于 2019-10-22 20:17 显示全部帖子

王莽岭风光

发表于 2019-10-22 20:18 显示全部帖子

性价比不错,推荐给朋友们

发表于 2019-10-22 20:2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悠闲自在1968 于 2019-10-22 20:28 编辑

9月14日   营盘村---东庙华---锡崖沟挂壁---锡崖沟---回龙挂壁---辉县---新乡市

大家早早的就等候在旅店大门口,可半天就来了一辆农用车,把单车装上就开走了,说去办事去,一会在东庙华见。放下一宿的心又提溜起来了,好在老板用车把我们送到了景区大门口,没有单车也就没有了阻拦,我们抄近道上到了山顶,可远远望去也不见农用车的到来。听天由命我们继续向东庙华走去,这时我真担心车送来的晚,工作人员一上班就麻烦了,火车不等人啊!正烦闷着,听到了山下农用车动听的马达声。

农用车到东庙华卸车后,已经七点二十多了,比我预计的晚了五十分钟。不容分说直接向山下冲去,这时谁来也挡不住我们狂野的车轮了,不好使了朋友。山间景色很美,路很陡,刹车声再次响彻山谷。没有多远就到了锡崖沟挂壁,锡崖沟挂壁无疑是七条中最壮观的一个,别的挂壁是单层一条路,而锡崖沟的是四层。正欣赏着,一辆面包车在我们旁边过去了,边过还从车里伸出摄像机对着我们拍摄着。

锡崖沟挂壁,度娘这么说:八百里巍巍太行中,共凿有七条挂壁公路,其中工程量最大,历时时间最长,也最为壮观的,当属锡崖沟挂壁公路。锡崖沟位于王莽岭南端四周落差几百米的深谷之中,该区山陡沟深,地势险恶,峭壁环列,由于天险阻隔,沟中二百户人家几乎与世隔绝,千百年来自生自灭。锡崖沟人为走出大山,靠自己的一双手,自力更生、从1962年到1991年,全村八百多口人艰苦奋战了三十年,用锤子、钎子,在头上壁立千仞、脚下万丈深渊的悬崖峭壁上开凿出一条长达7.5公里长的挂壁公路。可惜是,整整三十年开凿成的锡崖沟挂壁公路除了旅游外,做为道路的功能现今已基本废掉,因为挂壁下入口紧邻处,2005年竣工的王莽岭隧道已经完全取代了锡崖沟挂壁的通道作用,挺悲哀的,三十年的血汗付出除了精神外全部清零了啊!(借用)

面包车是韩国国家电视台(KBS)租用的,在一处观景台摄制组等到了我们,对雪韵姐和我进行了采访。摄制组是为20号中秋节期间,在韩国播出王莽岭的纪录片在拍摄,这命!好不容易上次电视还是外国的,看不到啊!想到小韩和咱们争中秋节的起源,王莽岭无赖般的抢钱,哥本不想替他们服务,可想回报淳朴的当地人,外加虚荣心作祟还是一顿侃,王莽岭好啊,老好了,来吧哥们,把钱留下哈!在郭亮就开始发现,这里的饭店、旅店和景点介绍,只有中文、英文和韩文三种语言,可见这里来的韩国人不少。另外我感觉摄像师长的象周杰伦,大家看照片看看象不!?
发表于 2019-10-22 20:2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悠闲自在1968 于 2019-10-22 20:21 编辑

继续骑行,遇到了两个安徽的骑友。到了锡崖沟农家乐吃饭时,又看到了几个年龄大些的西安骑友。十来天就看到不到三十人在骑南太行,还没有川藏线上一天看到的骑友多。可见这条路还有待开发,其实这条路线真的不错,在我看来不比川藏线逊色,对于十来天的短途是个很好的选择。当然时间再充裕点就更完美了!

西安的骑友建议我们去云台山玩两天,说那不错,可惜没有时间了,以后的吧。吃过早饭出了锡崖沟,沿着一个峡谷骑行坡不多。风景还是不错的,到了天界山风景区,说了拜年嗑门票从60变成了半价30元,一路上过关卡共计花费每人198元。其中万仙山风景区80元,王莽岭、锡崖沟挂壁88元,天界山30元。

车到回龙挂壁又得按上车灯,挂壁内黑的很,路也不宽,一路陡坡向下。回龙挂壁没有感到什么美感,好像是在穿越隧道。从这个方向走锡崖沟、回龙都是下坡,如果你从新乡方向来与我们正相反,那还真难骑呀。出挂壁一路下坡,又捏的手发酸,这里流浪者的兰令片都干坏了。一路骑行下来,我今年刚刚换的闸皮子也干报废了,捏的太很了。下到坡下,酒悦的后轮又出了问题,好在骑游马上结束了,否则在山里就麻烦了。

回龙挂壁:1997年,从山外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的张荣锁率村民以“锡崖沟精神”为指引,动工开凿回龙挂壁,到2001年1月,经过两年零四个月的奋战,回龙人用鲜血和生命筑起的总长度8公里,隧道1000多米,隧道宽6米、高5米的回龙挂壁全线通车。(借用)

一路狂下坡到了平路,通往辉县的路,一上了这个路风景立刻归零。落差太大了,灰很大很脏,和家乡差不多的风景,让人昏昏欲睡,没有办法只好飙车解困。中午时分就到了辉县,离新乡还有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但我们还是选择在这里吃饭。因为到了新乡就得找住处,然后就邮寄车子,都是事啊!

经过一个小时无趣的骑行,我们到了新乡。在火车站附近找到了性价比还可以的旅店,邮走了单车,我松了口气,完活了!第一次组织群友长途给自己勉强打个50分吧!晚上腐败是必须的,饭店回来到旅店接着喝也是必须的,喝多了不知道几点回屋睡的。第二天就更简单了上火车接着喝,坐硬板太遭罪喝迷糊了好休息。有话则长,无话则短,不浪费朋友们的宝贵时间了。白话完了,收工了!!!最后在啰嗦一句,南太行是值得你一去再去的地方,每次时间安排充裕点,那里真的很美!很美!

最美的风景不在照片里,最美的风景是通过眼睛留着心里!旅游的方式我们选择了骑车,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