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单车上的江湖远---徜徉在南太行的美景中

虹梯关乡---东寺头乡---太行大峡谷---狐仙洞---井底挂壁---井底悬崖居

早六点村支书小郭就赶来,帮老板夫妇做饭。看着象大饼子在水里煮,吃上后知道是水煮大饼子。泡着昨天剩的菜汤,咬牙吃下去三块,这个在家我已经N多年都不愿意吃了。看出大家都没有吃好,可没有办法,骑长途就是这样,小郭好心好意推荐的。后来问了问才知道,老板图省事没有按流程做,应该炝锅,而且饼子也应该小很多,可时间关系,他都给省略了。

出了虹梯关乡就是上坡,坡不大,岔路过来九个骑友,安阳市铁西分队夕阳红的老哥老姐。九个人清一色的蝴蝶把,大多都是旅行车。他们刚刚在岳家寨方向来,对我们没有去上岳家寨和太行天路给予了同情,说那里很美,遗憾啊!到仙人峰我们合影留念,他们今天和我们同路也去井底挂壁,一路上同行到东寺头,后来出东寺头上大坡时与我们失去了联系。

路上的风景真可以用渐入佳境形容,越来越美,那美在于大气在于磅礴,我想还是不要去形容了,文字太干涩形容不出那美。下面也不去形容什么挂壁多么壮观鬼斧神工了,所学有限识字不多,所知的文字也无法准确描述,还是朋友们去看看吧,一定会让你不虚此行的。对于我们发的片片大家也不要太认真,技术问题相机问题山里的雾气等等吧,都没有把南太行的美表现出来,抱歉。

在一处观景台大家欣赏着美景,疯子跟我说,已经不虚此行了,就是现在回家这一趟也来的值了。哈哈兄弟,才刚刚开始啊,后面更美呀!之所以没有选择在新乡方向进入南太行,就是想让那美景渐渐入眼,感受那每一天都增长着的风景。如果在新乡进入,第一天就美的很,越往里风景相比反而略显单薄,感觉不是个好的选择。建议哈,朋友们根据自己是情况选择。

路旁有很多无主的山楂树和梨树,还有些叫不上名字的果实挂在不知名的树上。疯子最年轻所以爬树的活是他的,可惜时间早了些,都未品尝到成熟的果实,这次遗憾又多了点。大家骑着
玩着
笑着,听到大家开心的笑声,心里有点小满足。

到东寺头午餐,这里只有一家饭店开着,白哥到厨房看见有做好的鸡,问后28元,想吃。这几天没有吃到什么好的,白哥很痛苦,必须吃,可过了一会来个厨子,鸡变成了土鸡涨到了48元。白哥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不想在那家吃了,可是又没有别处可吃,只好忍气吃了面条。买饮料时比较乱,所以算账时少算了我们钱,出门后才知道。前一天也在饭店少算过我们的钱,我们主动补上,今天出来后知道大家都不吱声,都不愿意回去付,算了给白哥解气,对他家的欺诈经营罚款之。

出了东寺头就是大坡,一路的盘山,上到顶有一小段天路,感觉很爽。只是连续的几天山路大坡骑的大家都腰酸腿疼,乳酸堆积,可为了美景为了神奇的挂壁公路,大家认为付出的辛苦都很值得。上到山顶继续走到岔路口,一边是去天脊山,一边是去井底挂壁(神龙湾)。去井底开始一路下坡,坡底就是太行大峡谷,很美,朋友们更是大呼过瘾,峡谷时宽时窄,路况很好,山势更是出乎想象的美,香香仰躺着想拍出那山的美感,可依然无法表现出来,这个美你得去亲身经历才可以领略。PS:《中国国家地理》2005特刊《选美中国》中国最美的十大峡谷第九名:.太行山大峡谷

过狐仙洞不远看到山旁的小字“哈喽梯”,也就是说井底挂壁快到了。

PS:穽底挂壁,是井底村人历经14年的时间,在悬崖峭壁上艰难地开凿而成的。不算曲折上升的盘山道,仅隧道就有1500多米,39个窗口。若不是这条公路,井底村的村民要出山,必须攀爬天梯。穽底挂壁,是太行7条挂壁中为数不多现今还在发挥基本功能的公路。总是听人说太行山有七条挂壁公路,其实在太行山还有一些的不知名的小挂壁公路,只是因为无法通机动车,不为外界所知而已。

在井底挂壁口留念后,我和竹子便迫不及待的冲进了挂壁公路,通过每个天窗看到的景致都让人流连忘返。边玩边拍照,过了半天也不见其他人进来,他们都在隧道口流连,后来才知道,他们以为是收费的,因为隧道口有个牌子写着65元,其实是另外一个紧邻景区的票价。喊大家进了隧道,大家玩的很开心,看时间尚早就不急着催促大家,第一次看到挂壁公路,大家都很兴奋,玩个爽吧。

在井底挂壁玩了很久,拍了很多,将两块相机电池都干没电了。我就先骑出挂壁公路,我得找人问问路,问问住宿等等问题吧,带队的必须要做的,这个没的办法。出挂壁没有多远就在坡下看到个小二楼,楼下一大姐在收拾苞米。和她聊了聊,了解了路况和住宿后,依然没有见大家下来,玩嗨了哈!

闲来无事和大姐闲聊,如果想在这里住一个月,租她家的小二楼要多少钱?我直接提出的是五百元,她很爽快的就答应了,看来我出价高了。这里的居民没有大片的土地可以耕种,一路看到的大多是一块块的梯田,真的很美。可对于当地居民这种土里刨食,又没有大块土地,如果不是有点旅游资源致富还真是问题。后来和大家说,他们都认为一个月大概二三百就能够租下来。

大家聚齐后向井底骑去一路的下坡,其实这时的井底已经改名了。新来的领导嫌井底之蛙不好听,改地名为神龙湾了,但井底村的名字还在。离井底村不到一公里时,大家都被一处美景所吸引,看个没完照个不停。那是一处叫悬崖居的地方,两个山之间一汪碧水,在悬崖下和悬崖的中间盖着房子,景色迷人,大家久久不愿离去。

和雪韵姐一商量下去问问,看看多钱,如果可以承受就住下。大家这几天住的不怎么好,长途骑行的特点哈。这里这麽美,如果标间价格别太离谱,我们就好好享受一晚,毕竟这样的地方,一辈子能够遇上也是缘分、运气。下去要小心翼翼走那如同天梯般的扶梯下到山底,然后经吊桥过到河那面的别墅处。

提前下去的疯子回来告诉我们,标间158元,哈,真是太便宜了,城市钢筋水泥车水马龙旁的宾馆也要比这个贵,看来今天在这里下榻是必须的了。雪韵姐
竹子
我三人下去砍价,就是158也得砍,让大家少花点是点哈!结果可以说惨败而回,费劲了半天,每间也只便宜了八元。150成交,这里的房间很少,就二楼三楼分别有五六间房子,另外就是悬崖间的两小间400元一间。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里刚刚开业不到两个月,知名度还不高,今天就我们一拨客人。今天也不是周末否则这个价格是下不来的,应该是258元,也可能都定满了。

将车子存在悬崖上面的停车场的小房里,我们大家就下到了悬崖底,放下行李决定到井底村去晚餐。不到一公里,大家说着笑着溜溜达达就到了,听着大家的笑声知道住这里,大家都很满意,只是这个时候天上下起了小雨。进了饭店一商量,得嘞,一会租船回去,不走梯子了不安全。另外坐船也很有情调,今天将腐败进行到底吧。我和雪韵姐去租船,和船家商量好,让人家等我们一下。

晚饭的鸡汤让大家很喜欢,味道非常好,只是怕船家天黑了不等而未好好尽兴的喝酒。坐船在漆黑的祥云湖里漫游很惬意,雨后的山里空气很是清爽。大家拿出带着的手电为船家照水,夜游祥云湖,不远,一会就到了悬崖居。每人十元船家钱赚的俏,我们花的也值。

大家意犹未尽,誓将腐败进行下去。于是又在悬崖居一楼的餐厅,要了六个菜,六瓶啤酒一瓶当地产的潞酒,继续喝。大家聊着一路的美景 故事,喝的很尽兴,看来今天住这里是对了,如果不在这里住一定会让大家失望的。一天的美景 大峡谷 挂壁 悬崖居,完美的一天。盘锦女战士香香要为流浪者治病,白酒下的很快,竹子后来洗完衣服的加入,让一瓶白酒变成了三瓶,可也没有治好流浪者的病。流浪者的病之所以没有好,是他没有按香香医生的药方来。香香一盅他一盅,他不干,非得人家两盅他一盅,那怎么能够好病啊!结果没有好不说,还添了新病。

看着大家高兴的喝着,我却有点心事不能踏实的喝酒,在井底,在悬崖居我都没有问明白明天的路线。明明有车友骑过的路线,可当地人都不知道怎么走。得嘞,先喝,这里这麽美多住会,明天中午再出发,明天的路明天再说吧!喝酒。三瓶潞酒324元 六瓶啤酒六个菜,一共五百多点,这里真不贵,第二天早上稠稠的小米粥才两元一碗。

潞酒很好喝,平时不喝白酒的我,喝了不少感觉很柔和,不上头。回来后在淘宝上找没有卖的。后来疯子找到了厂址,托村支书小郭帮我们买了一箱。

今天路况:出门就是坡,不过还可以忍受,一直到东寺头前结束,下坡到东寺头。出东寺头坡坡开始变大,然后就是盘山路,平原兄弟较累,有一小段天路。上到坡顶在岔路口开始下坡,进入大峡谷是平路,进入井底挂壁后开始下坡到井底村,一天路况很好。虽然路程短可也要走一天吧,因为美景拌腿哈

小郭在帮厨
水煮大饼子

路遇安阳骑友

老哥老姐让人钦佩

天下骑友是一家

悠闲自在1968 发表于 2019-10-20 12:01       那路一点平缓处也没有,白哥看到处下坡很高兴,可那下坡不用力蹬踏车不动,看到了水流才知道这里也是一处 ...

文笔不错,酣畅淋漓,大家风范
  • 悠闲自在1968 多谢朋友,文笔谈不上,老百姓的白话,平铺直叙。记录一路上的点滴,为以后老了回忆找点线索。 2019-10-20 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