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1

风吹草低现雅拉——雅拉雪山穿越记

D3(14.26KM),不知名营地(海拔4000米)-热浪谷温泉营地(海拔4087米)—夏季营地(海拔4400米)。按照原有计划,今天晚上应该露营塔公。队伍商量了下,按照前两天队伍的速度看,今天最多只能翻越塔公垭口,在塔公草原找个地方露营。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且容我细细道来!

↑拔营后就面临当头一棒——过河!
水流湍急,原本的河面只有一根单薄的树干作为渡桥,但是太过纤细,且长期受到河水冲刷,导致表面非常湿滑!我们决定自己动手再搬一根树干并行。河对面的藏族大妈非常热情,听到我们招呼询问怎么过河,没怎么想就到河对岸帮忙我们搭桥。

风吹草低现雅拉——雅拉雪山穿越记

↑顺利过河。藏族大妈听不懂汉语,我们只能跟她说声扎西德勒。

↑一路就是从河这边走到那边,再从那边走到这边。

↑大概行走了3个小时左右,来到昨晚预备享用的野温泉。一股浓烈的硫磺味,真香!必须泡起,泡不了澡,那也得泡个脚。

风吹草低现雅拉——雅拉雪山穿越记

↑野温泉往上,就是热浪谷,好家伙,五星级的露营地啊!跟我们昨晚露营的地方比,就是天堂。
虽然不能在这里露营,我们也得在这里吃个午饭,化解下不能露营的怨气。

简单休整后,下午一点多,我们开始爬垭口。

风吹草低现雅拉——雅拉雪山穿越记

错误估计体能速度,到达夏季营地的时候,已经5点多了,离垭口还有300米的海拔差。在这里碰到一对外国驴友,他们强烈劝诫我们不要赶路往前了,今天就应该在这里扎营,好好欣赏下雅拉雪山的日落美景。

↑图中可以看到暂时休息的我,和正在拍照的外国驴子。

↑听从外国老驴的建议,在夏季营地扎营。景色确实非常美。因为劳累,很容易就入睡了,今天是这几天睡得最香的一晚。

D4(16.8KM),夏季营地(海拔4400米)—塔公垭口(海拔4748米)—塔公草原—甲谷弄—康定—成都。因为原本三天的行程已经延迟到四天,所以今天我们想早走快走,抢时间到达塔公。

风吹草低现雅拉——雅拉雪山穿越记

↑回首夏季营地和雅拉雪山。

↑最后一百米的海拔差,远处斜线所指就是塔公垭口,已经隐约可见经幡飘扬。

↑爬上海拔4748米的塔公垭口,本次行程最大的挑战完成!

风吹草低现雅拉——雅拉雪山穿越记

↑垭口上的经幡。

昨晚建议我们就地露营的一对外国驴友。

从垭口望塔公草原。

在塔公垭口处,一边是雪山,一般是草原。
壁立千仞的刚,有容乃大的柔,两者在这里交汇,雄鹰在这里俯视,溪水在这里萌发,云雾在这里升起。
这是天地间的一个奇点。

风吹草低现雅拉——雅拉雪山穿越记

↑在塔公垭口休整拍照半小时,开始下撤。

↑到达塔公草原。原本以为很快就能到达终点,结果巨坑的是,走不完的草原。

↑草原无尽头。

风吹草低现雅拉——雅拉雪山穿越记

↑下午2点左右,达到本次行程的中点——位于甲谷弄的木雅大寺。

原本以为3天的行程,硬生生走了4天。提供轨迹的那个de兄弟标明全程46公里,我们却走了差不多60KM!

时间所限,只能的路过甲谷弄、塔公、新都桥等返程途中的风景,捉急回成都赶车返程!

但是,我们已经收获了刚柔并济的风景,此行毫无遗憾!

好帖子必须要顶
发自8264小程序
我是托儿,来互踩空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