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87

在这微冷的初冬,遇见温暖如春的三亚

生活是一段奇妙的旅行,就在那一去无返的火车上。与那些新人和旧人们共同经历吧!也许这就是一个人无法抗拒的命运,有你有我也有他。

昨晚稍休息的早一点,一觉睡到自然醒就已快六点钟了。阳台上能看见三亚湾的大海。海水蓝蓝的很平静,还带一点稍向上的圆弧的拱形。天也蓝蓝的,和大海一起在远远的天连成了一片,不知道是天倒映在海里,还是天上的海倾倒下来。大海的远处能看见一些渔船和远方的两个小岛。微风吹拂着椰子树,一切都那么惬意,我使劲地伸个大大的懒腰。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第一市场这是来三亚吃海鲜必到之地,不吃一顿美味的海鲜就对不起自己的味蕾,也因为舌尖上的诱惑而必须吃一顿海鲜大餐。浓厚的地方口音,时高时低的讨价还价声,掺杂各种海鲜的味道,这是最平常的一天,最真实的生活写照

体验海岛生活的最好方式,就是一头扎进那里的海鲜市场。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这里不再是忙碌的海鲜早市,而是最朴实、最温暖的日常生活的一天。略显昏暗的大厅内人声鼎沸,买主和卖主之间的还价声,合着各种海鲜的腥味充斥着周围的一切,你会忽然觉得,这是最有人情味的时刻,所有的一切最终都变为热情和新鲜。

我们选择了人气最旺的花姐川味海鲜店,英姐家的店员会领我们去第一市场选购食材,价格都是透明的,也可以还价,根据自己的口味让海鲜店加工,然后等美美的海鲜大餐上桌,就是这样简单。

大东海 位于 三亚 市的 榆林 港和鹿回头之间。是 三亚 开发较早、较成熟的海滨度假区。 大东海 是 三亚 的一处标志, 4A级景区,成为 三亚 首家零收费开放式景区。被国家旅游局评为 中国 四十佳景之一。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大东海 三面环山,海岸线长2.9公里,一面大海,一排排翠绿椰林环抱沙滩,蓝天、碧海、青山、绿椰、 白沙 滩,独特之美博得海内外游客的赞叹。

大东海 沙滩平坦细软,缓缓延伸,长达千米。水暖沙白滩平;早已使 大东海 斐声海内外。 大东海 没有暗礁,水清沙平,轻风细浪,四季如春,是 中国 南方地区最理想的海滨天然游泳场。区内海滨度假旅游设施集中而配套,有嬉水乐园、旅游潜艇码头、潜水和跳水基地等,可常年进行多种水上活动和沙滩海潮,是 三亚 地区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也是 海南 颇具规模的热带海滨旅游度假区。

南山文化旅游区

在飞机降落之前,在一尊巨大的白色观音上空环绕了一圈,这就是我此行的第一个景区,海上观音。那么为何飞机会在海上观音上面绕圈呢?因为三亚凤凰机场地理位置靠南,跑道是沿东西方向铺设的,国内几乎所有去往三亚的飞机都是由北向南执行的,飞机要想将方向调整回来,安全降落在跑道上就得绕飞大半圈,恰巧机场距离南海观音巷仅有20多公里,所以很多飞机会选择在这绕飞,这样才能方便调整飞机的方向,而且也并不是所有的飞机都在观音向上绕一圈儿,有时候可能会绕半圈儿,有的时候也不会围着观音像照,比如有些自动向西的飞机就不需要盘旋了,还有的时候可能因为降落需要,要在上空绕了好多圈儿。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朋友看到很多老人,说这是老人的三亚打卡地,其实因为海上观音在中国都非常有名,而且她一直保佑人们的平安,所以不仅是老人,信佛的年轻人都会来此。

南山主要景点有南山寺、海上观音、不二法门、观音文化苑、天竺圣迹、佛名胜景观苑、十方塔林与归根园、佛教文化交流中心等。其中,108米海上观音是世界首尊金玉观世音菩萨塑像,也是闻名全海南的镇岛之宝。

日本第一位遣唐僧空海和尚也在此登陆中国,驻足传法。中国传扬千古的名句“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说的就是这里。所以有一些老人和信佛教的人们会买好高香,特地来此拜佛。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南山,找了一下之前有很多鸽子的草坪已经不见,素斋饭店到是增加了一家。

全海景玻璃栈道位于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之巅,最高处海拔450米,为全国首座全海景玻璃栈道。栈道环绕世界最大天然弥勒石佛而建,全长400米,最宽处10米,由130吨超白进口夹胶玻璃构成,包括凌空台、七彩天梯、彩莲望佛台、彩虹之路、山盟海誓及心心相印等景点。栈道路面全部使用3M*3M的超大单体透明玻璃铺设,在栈道上行走,上可仰观天高云淡,下可俯视逾百米深的雨林山谷,前可远瞰“天下第一海景”亚龙湾,胆战心惊之余,更可享受凌空而行的快乐。

三亚

听说是非诚勿扰拍摄地,所以过来看看。进院就坐上景区电瓶车,一路上山过程,途经多个90℃大转弯,司机师傅竟然没有减速的意思,一路狂飙,就像做了过山车一样,超刺激。下了车就到了山顶,可以一览整个亚龙湾,这里即可以看山景也可以看海景,景色非常迷人。提醒大家,如果赶上游人多,不好照相可以下到山顶那个龙戏珠的雕塑下面拍照,这里人少。

三亚

三亚海景玻璃栈道最大的亮点就是360度全方位看海景,当蓝天与倒影融为一体时,还有天空之镜的美丽场景呢。晴天的时候,玻璃映照的蓝天白云,恍若来到了“天空之境”。拍的美照,简直可以跟真的天空之境媲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