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追寻凤凰-----记重装香港凤凰径

凤凰径是位于香港大屿山的环形徒步线路,于1984年12月4日启用,贯通了大屿山郊野公园。凤凰径全长70公里,分12段。

从东海岸的梅窝码头向西越过大東山(海拔836米),再向西翻过香港第二高山凤凰山(海拔934米),到昂坪。然后从昂坪的北部和西部绕过香港著名的宝莲禅寺和天坛大佛,沿公路向南。之后连续向西南方向翻越三个400多米的山头,再折向北、西北沿山路到达位于大屿山西海岸的大澳。再从大澳沿大屿山西海岸线向南,经二澳到达大屿山西南端的分流村。过分流村向东沿大屿山南海岸线,经石壁水塘后,经箩箕湾转向水口村,再向东穿过水口村,走上与南海岸大体平行的引水道,直到贝澳村附近,在贝澳湾东面离开大屿山的南海岸线,转向东北方向,最后沿大屿山的东海岸线回到凤凰径的出发点梅窝码头。、

中环夜景

周五晚过关,坐车,公交,最后坐船到达了梅窝,向南山营地出发。

到达南山营地发现好多帐篷,还有一对香港夫妻带着小孩在烧烤。
  我们搭好帐就睡下,睡着睡着,给吵架声吵醒,我似乎问了一句,迷糊中再次入睡。不知道他们吵了多久,更不知道为何而吵。
   早上听队友说,武汉队的人因那俩小孩太闹,过去小声与他们父母商量,没想到那位父亲听后大声怒吼。

早上4时多给热醒,起来溜达一圈又再次睡着,一直睡到队友不停叫起来,说其他队的人都己出发,我才极不情愿起床。

8时多从营地爬上第二段起点,拍照后正式出发。

走没多久,发现里程碑己跑得没影子。直到到达大东山大草坡时,才看见他躺在一块大石头上睡觉。

大东山二东山那片海拔700米的山脊草坡上,建有许多小房子,“大东石室”正座落其中,那些一栋栋的小屋很是别致。

小道的尽头是辽阔的海洋,海天一色,小道也就成为伸向天际之路,此处被冠名为南天门。

身后的大东山。

装B拍拍拍。

蜿蜒的小路伸向远方,宛然成为风景。

路在脚下,脚永远比路长,走吧!!

强迫里程牌走在后面,不能超过我们,哈哈哈!
  奋力向着凤凰山爬爬爬。

独处的小树,在风中摇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