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念青东畔行

发表于 2019-10-21 16:16 显示全部帖子

下午5:30,到达预定的木屋营地,我们选择了第二个木屋。前面大约几百米还有一个木屋,里面有烟冒出,应该是走鲁易线的玲玲队三人(他们比我们早出发一个多小时)。

小乐和迪尔最后到达,迪尔高反愈发的严重了,开始出现想呕吐的情况。马上测心跳、血氧,120/60+,血氧低的有点多了,看状态也不是太好。队友拿出了高原安、葡萄糖给其服上,并烧好热水让其补充水分,稍缓解,能否继续行程,只能看今晚是否能休息过来了。

晚上,竟然看到了满天的星星......

今天徒步13.6KM,用时6h42m。

D2:木屋营地~洞措拉岗措~垭口1~营地

早上起来,迪尔的症状虽然比昨天好了些,但还是不行,决定下撤。

出发前合影一张,黄哥拍摄

发表于 2019-10-21 16:16 显示全部帖子

天气阴沉沉的,与迪尔分手后,顺路前行,然后按轨迹左拐过河后,进入另一个山谷的山坡。

此时开始出现沼泽路段了,且一路小爬坡。到处溪水纵横,防水鞋的重要性就显现出来了。切入左侧山谷后,注意看左前方,有两处经幡,奔着这个方向爬就可以了。

翻上经幡所在的山坡,就可以看到洞措拉岗措了。

发表于 2019-10-21 16:16 显示全部帖子

天气不好,景色也不好。

顺着左手边继续前行,这一段路迹不是太明显,而且低矮的灌木林很是影响行走,需要注意不要崴脚。

小乐远远的看到前方好象有三个人影,应该是玲玲他们了。

陡下至河谷后,然后再重新拔上来,找了一处平整点的地方,午餐、补水(接下来要翻第一个垭口,海拔4720米)。午餐时,突然来了一点阳光,抓紧摆开太阳能板充了一会儿电。

发表于 2019-10-21 16:16 显示全部帖子

午餐后,继续前行,不久就翻上了一座平台,此时可以清晰的看到垭口了。

垭口下有一小湖,左手是大石头,右手绕过湖可以到达垭口下方。如果从左手的大石头堆切过去,正好到达垭口中间,可以少爬一半的距离;但是那些大石头看似简单,实际很有难度。最后,我放弃了,还是绕到湖的右侧走轨迹的路线。小乐和海阔天空则从湖左侧的大石头路线横切了过去。

垭口下的小湖

注:汉族人常说的湖,对于少数民族有不同的称谓。四川部分藏族称之为海子(海的儿子),比如九寨沟内的湖常称之为海子;西藏的藏族,则常称之为措,比如纳木措、羊卓雍错;而内蒙的蒙古族则常称之为诺尔,比如达里诺尔(湖)

发表于 2019-10-21 16:16 显示全部帖子

垭口虽然陡,但不算太长,路也相对好走,没有雪。只是高海拔爬陡坡依然累的气喘吁吁,也不能象以前一样一口气拔上去,总是感觉呼吸和步伐协调不到一块儿。

最终爬上垭口时,大部分队友都到了。汇齐队友,小乐提出往右侧探路,直接切到目的地山谷中,我其实一脸茫然,我属于轨迹派,喜欢严格按轨迹走,而小乐似乎路感很好,轨迹只是参考。

很遗憾,小乐探路后,发现行不通,只得按照轨迹下山。

刚开始的下山路还比较好走,但没走多远,路就开始难行了:灌木、杂草造成极难行走,而且不知深浅,很容易崴脚。路迹也基本全无,越接近下方的营地,越难走。这一段下垭口的路,走的比翻垭口还累。

终于到达河谷的平台营地。时不时出现的小雨,此时又下起来了。小乐见右手的河谷里有一木屋,建议继续行进到木屋扎营。那个木屋看似不远,但望山跑死马,估计没有40多钟到不了,加之天又开始下雨了,于是决定立即就地扎营。刚扎完营,雨就大起来了。

夜里,突然下了一场雪,还不小,第二天营地一片白茫茫。

今天徒步8.4KM,用时7h52m。最难的一段路就是下垭口的路!

D3: 营地~木屋营地

由于今天的计划路程较短,且一路沿河谷行走,没有太大的爬升,因此,起的较晚。昨夜的一场雪还是不小,营地变成了白茫茫一片。

接下来的路,我们没有按照轨迹走(感觉不是太合理),面向河谷,正确的路应该是向左手走(9点钟方向),过河后,右转下河谷,有明显的路迹可循。(如果直切下河谷的话,走一小段就没有路了,且又是低矮的灌木挡路)。

过小河

发表于 2019-10-21 16:16 显示全部帖子

看似平整的河谷,其实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沼泽地,非常难走。刚开始我们沿着河的左岸走,不久就切到右岸,踏进了沼泽地。最后尽力的往右侧的山脚靠,才基本摆脱了沼泽地。有路迹,但需要仔细辩认。

沿着路迹,慢慢的又切回了左岸,不停的有些小拔高。

天虽然阴的历害,但景色似乎比前两天好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