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念青东畔行

D5:破牛棚营地~措木及日~门巴古木屋营地

昨天由于条件限制,无法生火,大家的衣服及鞋子几乎都还是湿的。希望今天不要再下雨,早上10点才出发。

一路沿着峡谷右边行进,不一会儿就到达了措边(这个措地图上未标注名称),虽然依然天气阴沉,但明显开始“有点颜色”了。

?

这个措很大,如果是晴天的话,风景指数会提升不少。

强驴小乐(很少有正面照,因为我几乎是一直在其后面)

这是一个五星级的营地(29.82562N,94.45270E),可惜被一群恶牛霸占。在这里又遭到了众牛的围攻。

过了这个五星营地,前面出现了景区步道,然后就看到了一个木凉亭,原来我们已经到达了措木及日景区的最北端,放包休息,竟然发现这里有移动和电信的信号。

一时众驴忙了起来:报平安的、处理工作的、查看微信消息的.....

罗队还给迪尔打了个电话,得知他已经顺利返回,现在正跟着梵行的老板娘去萨普。

迪尔这次国庆“赚”了:如果他不高反的话,估计只能像我们一样苦逼的行走几天,最后淋了一路,啥景也没看着;他高反下撤后,去了藏北,遇到了更美的风景。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措木及日(又名措木惹)很大,这里有一条下撤的路线:在一处牛棚处左拐,沿湖的西侧(右侧)一直走到湖头,就有公路了(地图显示是这样的)。

过措木及日不远,小乐发现了一个背包,里面有两罐红牛及饮料。以为是驴友减负的东西,就装起来了。

走不多远,对面来了一位藏民,是来这里找牛的,原来那个包是他的,问明情况后,就把包还给了他。

此时,天又开始下雨了。不过,峡谷的景色确实不错

南伯

海阔天空命名的“八卦湾”,很漂亮

行不远,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门巴古木屋营地,条件非常好。

今天行程9KM,用时5h16m,是这次行程最轻松的一天,也是景色“最美”的一天。

营地木屋

晚上南伯点起了火,湿了两天的衣服、袜子终于干了。心情好了,胃口也就好了,吃了很多,特别是南伯同志的自制螺丝肉,太美味了。(乐极生悲的是,第二天就拉肚子了)

吃饱喝足,围炉夜话,这是行程中最快乐的一天......

睡前,海阔天空帮我贴了一贴膏药,昨晚被不平的营地咯的腰有点不舒服。

D6:门巴古木屋营地~机牛普~达巴古木屋营地

没想到这是最苦逼的一天。    门前有一小桥,主参考迹是过桥从左手切入山谷,副参考轨迹则是从右侧切入山谷。看轨迹的话,右侧切入基本是直线,要近一些,而左侧则绕了一个小弯。小乐还是建议从左侧切入,理由是担心右侧切入会遇到河,可能过不去,不如直接过桥。

现实很骨感!过桥后一会儿就到了谷口,然后一头就扎进了树林里,噩梦开始了。树林密不透风,无路可走,时不时还有急流要过。6人在树林里左突右撞,狼狈至极。最终还是硬往右切,才最终找到路。一个小小的树林,整整走了一个小时!!

过桥,从左侧切入山谷肯定是错误的。建议参考驴友蒙猪眼整理的轨迹,估计从右侧切入山谷才是正确的。

沿路继续爬升,小雨虽不大,但依旧让人不爽。终于走出了树林,来到平缓处。

又是一群“凶牛”拦路

今天接下来又要翻一个4750的垭口。主参考轨迹感觉有点绕远,于是参考“副参考轨迹”,试图就近右切上山。

顺着路迹一直前行,至几块大石头处休息、午餐。(可能是昨晚贪吃美食,造成今天拉肚子)